明天就是植树节了,看看我们小区有一片光秃秃的空地,于是,我们的行星假日小队就行动起来了。
我们带了各种各样的工具,锄头、铲子……先拿锄头挖了一个大坑。挖坑,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为了小松柏能健康地长大,每当发现坑内有小石子,总会仔细地挑拣出来,坑已经挖得够深了,我们把小松柏放进去比划一下,觉得达到“标准”了,才把它放稳,填土。
终于种完了,大家已经满头大汗,这时,邻居家的小狗跑过来不小心撞了一下,把树弄歪了,队员们来不及责备它,也没有因为太累而不把它扶正,还在周围加种了些金边黄杨。看着这些树,我们的眼睛高兴得眯成了一条缝。
如果每个人种一棵树,世界上就会多一片绿色,大家快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的地球更美丽!
小动物们的植树节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森林村村长说明天下9点让小动物们一人拿一棵小树苗、一个桶和一把铁锹,到森林中的一片旷地上去。小动物们都十分兴奋,因为明天可以大干一场。
第二天到了,小动物们都拿着工具来到了森林中的那片旷地。小老鼠因为个头小,一次只能拿一棵树苗,要再回去拿还需要时间,它这会儿正发愁呢。这时,热心肠的大象走了过来,对小老鼠说:“小老鼠,别发愁了,我已经让小猴子、小兔子和小麻雀去帮你取去了。”正说着小猴子、小兔子、小麻雀拿着工具来了,小老鼠看了十分高兴,说:“谢谢大家帮助我!”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不用谢,我们都是好朋友嘛!这是应该的。”突然,小猴子大叫一声:“我的妈呀,还有10分钟就9点了!我们快走!”说着,大家刚要跑,就被大象拉住了,大象说:“大家都到我背上来。”大象个头大,所以走路也快,不到5分钟就到了。大家从大象背上下来,对大象说“谢谢你。”“不用谢。”大象说。9点到了,小动物森林村村长在旷地边上对着话筒大喊:“小动物们,现在开始植树。”话音刚落,小动物们就开始植树了。大象把树苗不小心弄断了,小老鼠对大象说:“咱们俩合种一棵吧。”大象说:“好啊,好啊!”小猴子负责把坑挖好,小老鼠把树苗插在土里,小兔子和小麻雀负责把土填平,大象负责浇水。就这样,一棵小树苗诞生了。后来,那片旷地里只有一棵树长得最高,最壮,这棵树就是它们5个团结合作的成果,也是它们之间友谊的象征。
快乐植树节
今天是植树节,早晨,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和风习习。瓦蓝瓦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有的像正在草原上吃草的小肥羊,有的像在大海中航行的船,还有的像正在奔跑的小鹿。我们兴高彩烈地拿着植树的工具和小树苗,来到山坡上植树。
我们兴冲冲地来到山坡上,抬眼一看,啊!?山坡上光秃秃的一片,一棵老树孤零零地在那里站着,向我们点头,好像在伤心地说:“小朋友,你们终于来了,我在这儿住了几十年,可没有一个伙伴和朋友,真孤独。”我心想:我们今天种上十几棵树,几年以后这里一定会变成一片美丽的树林。
山坡上,红旗招展,同学们选好了植树造林的好战场。有的拿着锄头挖树坑;有的用铁锹铲土;有的搬小树苗;还有的拿着小桶到河边打水。她(他)们干得热火朝天,脸上红通通的。你瞧!那边的男同学身穿迷彩服,干得满头大汗,也顾不上擦一把,他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埋头苦干。这边的女同学,个个穿得花枝招展,小辫子一摇一摆。她们也不甘示弱,卖力地干着,脸上的汗水直往下淌也顾不上擦,个个累得气喘吁吁。
瞧!我们班的中队长干得多卖力啊。只见她两脚微微张开,摆成了一个“八”字,双手紧紧扶着小树苗,生怕小树苗倒了。中队长身后有一桶水,可能是准备给小树苗“喝”的。班长弓着腰,弯着脚,手里拿小锹,正在一锹一锹的给小树苗培土呢!填呀填,树坑里的土满了,树苗已稳稳当当地站住了。中队长松开手,先用脚把土踩紧,再把水慢慢地倒进土里,水缓缓地渗进去了,树苗“喝”饱了水,连连点头,好像在说:“谢谢你们的栽培,我一定长成参天大树,让你们在我的树阴下尽情地看书、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