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话题的作文5年级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了给大自然尽一份力,我和我的“死党”阮胜岩今天要去植树,我们选的是南山。于是我拿了两棵树苗,阮胜岩拿水和铁锹,我们出发了。
来到了南山,我们开始找地方,找了一会,小阮发现了一个绝好地方,这里有充足的阳光,肥沃的土壤,看来这里是最佳之地了,我看了看,说:“说干咱就干吧。"于是我先拿起铁锹挖了起来。为了小树的牢固,我挖了一个深30厘米,直径20厘米的坑,刚挖第一个锹,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好香呀!挖了一小会总是挖偏,,这让我很生气,我硬着头皮,耐心的挖了起来,挖了一会,大功告成了,可我满头大汗,四肢无力,于是我坐在地上,我拿起水壶贪婪的吸着水,啊!真舒服,这时清风吹来,树林里发出哗哗的声音,好像树林在给我们上演欢迎交响曲,我想应该是我们给他们增加新成员,他们再感谢我们吧。休息了一会,我的能量补充完毕。我们又开始干活,小阮说:“你放树,我浇水".我们说干就干,我又把树苗拿起,放在先挖好的坑里,先填土,然后再用脚踩土,把树苗固定,小阮马上把水浇上。哈哈大功告成了,我们俩不约而同的拍起手来,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我想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成就感吧!抚摸着小树我我们恋恋不舍的下了山,在路上我的心开始遐想,再过20年,这棵我栽的小树,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的,禁不住暗暗笑了起来。
看来今天是有收获的一天呀,我们一定也是一名合格的环保小卫士了。
植树节与小树共同成长
春天是播种种子、播种希望的季节。阳春三月的一天,我们来到曲江公园,种下一棵棵绿色桂花树苗。
我们带着小树苗。来到一个小土坡上。我挑了一块朝南的地方,因为那里阳光很充足,土地松散,非常适宜树木的生长。我和朱俊将合种一棵树苗。一切准备就绪,我抢先拿起锹,开始挖坑。本以为锹对一个六年级的学生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可是由于平时缺乏锻炼,我使用起锹却非常吃力,刚铲了两下,我便上气不接下气了。只好和朱俊轮流换着挖,朱俊接过了锹,只见他手脚并用,先将锹插进土内,然后用脚使劲蹬,一大块土就“搬家”了,不一会,我们眼前出现了一个深约20厘米的坑。我把树苗放进坑内并扶正,朱俊把土填进坑内,并用锹背夯实。我们又拎来了一小桶水,倒在树根处,一桶水很快被吸收了,我想它们一定渴坏了,于是又给它们浇了两小桶水,我仿佛看到它们在拼命吸收水分和营料,一定十分的畅快。
树种好了,我从口袋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心愿卡”,将它用红丝带系在了树枝上。我在心中许下了愿望:愿小树和我们一起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从此,我的心中又多了一份牵挂。待到八月桂花香的时候,小树,我一定再去曲江公园看你。
学校的植树活动
暖风习习,春日和煦,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响应国家直属绿化的号叫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是学生,充分了解有关生态环境知识,了解植树节的由来执勤远大意义,进一步了解树木与人类的密切关系,提高学生保护树木,花草意识。在3月12号那天,我现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举行了一次全校植树大活动。
3月12日下午4点。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来到操场,在老师围绕〝爱绿、护绿,你我参与〞的主题发表完话后,学生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植树活动。我们种下了一棵棵树木,同时也种下了大自然那一个个生命的种子,给学校发展贡献,给我们的校园增添了一点绿色,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丽。
正因为我们有如此多热心的同学,我们的工作才能取得成功。大家努力团结在一起,我们就一定能够成功。老师的作用就是要带领好大家组织好大家,做好自己的事,实实在在地做好自己的带头作用。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也深刻感受到了学生聚集在一起的作用,同时也应该更好地发展学生对全校的作用及贡献。
这次活动是我校在今年的新学期开学以来最大的活动,同时也是拉近同学们相互关系的一次同学聚会。这次活动的顺利展开,为我们以后的工作进一步展开了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使我们以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优秀的老师或学生,我们应该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们的工作就是发动广大的同学,依靠大家的力量来完成更多的事情。
此次活动同时也对我们的学生相互之间的相互协调能力起到了很好的锻炼,各位学生带头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加强各个干部各项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所以,学校的这次植树活动,凝聚了全部师生的力量,让我们学校变得更加完美,向更高的阶梯发起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