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它是全球人民的节日,在这一天里,无论是谁都可以参加植树,无论树是移植还是栽种,无论它是种植成功还是种植失败,总是代表了我们对植树活动的认可和对种植树木的重视。
野山谷植树后感
周末我们班举行了一次野外植树活动,首先非常感谢黄煜鑫妈妈的组织,让我们度过了开心、快乐的一天。
大家班里有20几位老师和20几位家长,及韦老师和她孩子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我们很早就在校门口聚合,开开心心出发了,到了目的地才发现是个非常偏避的野山谷,以茂密的森林植被、十里峡谷画廊、翡翠般的水景而闻名遐迩,享有“闽南小九寨”的美誉。 这里没有大城市的浊气风尘和喧嚣、也没有人们匆匆追赶的脚步。这里只有甘甜的山水、古朴详和的山村氛围以及清新无比的空气,让远道而来的客人留连忘返,尽享这强身健体的天然大氧吧。我在这天然氧吧里带着老师和爸爸同学的陪伴下,快乐的像只放飞的小鸟,忽东忽西。
我们领着工具,树苗浩浩荡荡的出发,爬过陡峭泥泞的山坡来到植树区同学们就争先恐后地干了起来。一个个挥锹抡镐,挖的挖,铲的铲,不一会儿干得汗流侠背。我和爸爸也用力地挖坑,把树苗种下,看着一棵棵充满生机的小树苗安了家,我仿佛看到了一片绿色的海洋。我想,小树长大了,美化环境,净化空气,能真正为人类做好事。我也要想小树一样,快快长大,为社会作出贡献。感觉特别有成就感,从此以后它会和我一起茁壮成长。
我们下山的时候,中途我们坐上休息石椅安静的伏在冰凉的石桌上。我似到树叶的沙沙声,瀑布的哗哗声,泉水的叮咚声,锐利的鸟叫声汇成了大自然的交响曲。
吃过午饭,我们带着点点的困意一起高高兴兴地回家了,今天我真高兴!真希望学校能经常组织这些活动。
乐在植树
3月12日那天,爸爸帮我买了一株樱桃树,我可开心了!
将小树一运到家中,我便迫不及待地想到一楼去植树。那天刚好土壤湿润,适合植树。
我拿来了一把铲子,辛苦地挖着土,汗流全身,好像很累的样子。可我想:没关系,为了我的樱桃树,我十分愿意付出!挖得差不多深了,我非常高兴地跳了起来,边跳,边说:“小树有土喽!希望以后可以吃到上等美味的樱桃!我高兴了许久,才突然想起不可能就一步完成,下面可还有好多程序呢!我眉开眼笑,心情喜出望外,分外灿烂,想着它那以后满是果实的样子,大丰收呀!我连口水也滴下来了,恨不得快点儿吃到那酸甜可口的樱桃果实!我将小树接过来,慢慢地放入湿软的土中,最后又用铲子将原来的土铲回来!只见我的动作五花八门,什么动作都有,我虽然十分劳累,可乐在其中,早已忘记那植树中的辛苦。我十分痴迷,又想到那樱桃,咬下去鲜嫩多汁,美味可口,使人来到另一个世界。我又看看植好后的小树,似乎在向我微笑,向我诉说着这根伸入那营养甜美的土中:“太好了,主人,太谢谢你啦!”不过,看小树那干枯的树枝,我的微笑却消失了,我以雷电般的速度倒好了满满一桶水,一阵风吹来,幼年的小樱桃树摇呀又摇,似乎也迫不及待地快点“喝”到水,我将水一提,轻轻地往小树的身上浇去,小树似乎万分感谢我。第二天再来时,小树的枝干已十分粗壮,强健有力,但它幼小的心灵却还在大风大雨下经历成长,我每天都要起来瞅瞅我的樱桃树,因为它是我种植的!
我植树,我快乐!那种沉浸在其中的感受无比舒爽!我终于感受到了植树并不像我们说的那么轻松,那么简单,而它也需要心灵去呵护,只有在其中感受到了辛苦与勤劳,才能真正使我的可爱的小樱桃树开得更加灿烂,更加靓丽,而这样,也可以在其中得到快乐的真诚与真谛!
植树有感
我的家乡有一条河叫做伊敏河,她是我们家乡的母亲河,我记得小时候的伊敏河水清澈见底,是我最喜欢和爸爸一起去的地方。可是现在,河水越来越少了,也显得浑浊不清,这都是人们为了住更宽敞的房子,破坏了河岸两侧的树木和绿地,大量建造新房子的缘故。让人无法想象的是,我们在建造新房子的同时,不但看到了珍贵的花草树木,还往河水里乱倒垃圾和污水。母亲河为我们创造了一切,我们不但没有很好地保护她,还破坏了她的美丽和健康。
绿色树木少,土壤就失去了涵养水源的能力,一旦到了雨季就会有大量的泥沙流入河里,把田地破坏,把河床填高,把河道堵塞,危害很严重了。植树造林可以治理沙化的土地,使土壤恢复涵养水源的能力,控制水土流失,加土壤的蓄水能力。植树造林不仅能够保持水土,还可以抵挡风沙,风沙一旦遇到防护林,速度可以减弱70%至80%,就不能给我们造成危害了,没有防护林的阻挡,风沙便可肆无忌惮的横冲直闯,给人们带来危害。清除空气污染也是植树造林的好处,绿色的树木每天能吸收60至70千克的二氧化碳,释放40至50千克的氧气,同时还能吸收大量粉尘,杀死病菌,减少噪音的影响。
我多么渴望再回到那河水蜿蜒、绿树成荫的美好时光,实现这个愿望,只有大量植树造林。我想号召大家一起动手,积极行动起来,才能使我们的母亲河恢复以往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