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清明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是清明节,在我们关中农村,不管外出打工的人,外出经商的人,还是在家务农的人,都在这一天停止了工作,不约而同从四面八方赶回了家,干什么是呢?上坟呀,烧一些纸钱呀、献一些新鲜的果品啊,祭奠亲人的亡灵!
这天早上,我和爸爸吃了早饭,急急忙忙往奶奶的坟地里赶。
不过,今天我和爸爸去的时候,带了两棵青翠的柏树、几束鲜花、一塑料桶水和栽种的工具。一到奶奶的坟前,我们就开始栽柏树,然后给奶奶献上鲜花,以寄托我们的哀思。
回来的路上,一阵细雨扑面而来,真爽啊!今年我们没有像往年那样烧纸钱、纸制祭品,而改为种树献花,既环保绿色,又怀念亲人,我为自己的创意而骄傲。
啊!今年清明节,你最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