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清明节为话题的作文
清明节到了,难得天气晴朗,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良川扫墓。
车子行驶一小时左右,我们来到良川,大家下车步行。小路两旁满是金黄的油菜花,就像一条条毯子铺在道路两旁。山路弯弯曲曲,每转一个弯都可以让看到一簇怒放的映山红。不一会,我们就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
我们来到了奶奶的墓前,只见坟头上长满了杂草。爸爸顾不不上休息,就拿起镰刀割草。见爸爸汗流浃背,我也帮起忙来。草除干净后,妈妈献上了鲜花,又点上了两支蜡烛,三支香,还烧了一些纸钱。我知道这是对奶奶的尊敬和怀念。
妈妈说,奶奶在我出生以前就不幸去世了。但是,以前奶奶最爱爸爸了。所以每当清明节来临,我们都会来给奶奶扫墓,祭拜奶奶,我们不应该忘记奶奶的养育之恩,没有她,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如果奶奶还在这世上,能看到我,一定非常高兴。
墓扫好后,我们该回家了。这真是一个难忘的清明节。我不仅难忘那美丽的油菜花和映山红,更忘不了清明节时妈妈教育我一定要孝敬。
难忘清明
今天是清明节,如约,我和玥玥姐姐:爸爸妈妈和阿姨一起去濮上园玩。
首先,我们体验了惊险刺激的摩天环车。当我坐上去的时候,刚开始有些紧张,当那个“环车”起动的时候,我已经有了失重的感觉,我终于尝试了天旋地转的感觉。
接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小亭子里休息,小亭子的旁边有一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油菜花上有几只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俩去观察观察昆虫。”(妈妈同意后,我俩就在旁边地上观察小昆虫。)我俩先看见了可爱的小蚂蚁,就喂它们食物吃。这时,突然从旁边爬来了一只稀奇古怪的小东西,哦,原来是一条红黑相间的虫子。一开始我还有些害怕(它),但我逐渐不怕它了,由于我和玥玥姐姐都很讨厌它,就(一脚)把它踩死了。谁知蚂蚁们竟然把那条死虫子当做食物吃了。
最后,我们要去漂流了,我们俩乘坐的这条“船”顺水而下,一会儿碰碰这儿,一会撞撞那儿。我们就像控制不了自己的小鸟一样,飞着,转着。
今年的清明节可真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