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清明节
清明节的早晨,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是个踏青的好日子。
我们出发了,路边的花草树木都开了,迎春花开出了黄色的花,大树妈妈瞬间也变绿了,好像穿了一件绿袍子,大地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
到了目的地,我看见一个超大的土疙瘩,上面有很多已经去世过的人,清明节就是要纪念自己家的人。
我们顺着一条又窄又陡的小路上,我们不停地向上爬,终于看见了我们的太爷爷,然后拿一些钱摆在太爷爷的坟前面,再给旁边摆一些橘子,再给上面放一些面包,在拿打火机把钱一烧,我们见人还说了一句:“祝我们的太爷爷,太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于是,我的爸爸说:“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这代表尊敬的意思。然后,还给旁边插了一些蜡烛。我希望太爷爷和太奶奶能看到我们对他的这份爱。
烧完了纸,我们和爸爸准备爬这个大土疙瘩,我们使劲的爬呀,到了中间,有一些带刺的草把我的手给弄伤了,但是是坚持了下来,最终,还是到了山顶,从上向下看,人就和小马一样,车和毛毛虫一样。
到了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了好几个洞穴,我就问爸爸:“这几个洞穴是干什么的?”爸爸笑着回答说:“过去,野人就在里面生存。”哦,原来是这样啊!
到了家,奶奶给我们一人做了一碗凉皮儿,我们吃的津津有味,一碗不够还得再来一碗呢!
好不容易有一个清明节呀!见太爷爷,太奶奶也不容易呀!谁让时间过得这么慢,希望时间能快一点,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