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的初一作文
五一“黄金周”,爸爸开开车带我们全家去溧水天生桥风景区游玩。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一边欣赏着春天的美好景色,一边开心地交谈着,不一会,车子就开到了天生桥风景区。‘
我们下了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少女雕塑,她正在梳理着自己的头发,好像正和我们打招呼呢!
我迫不急待走进了公园,刚进门就看到了 有两尊石像,其中一个农夫躺在一块石头上,另一个农夫在喝水,我觉得非常迷惑,后来我了解释牌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块枕腰石,传说农夫们在修建这座桥时很辛苦,中午午休时便躺在这快石头上休息,农夫们醒来时便觉得很轻松,不像原来那么累了,原来这快石头有许多鹅卵石组成,人躺在上面能舒筋活血,按摩穴位,缓解疲劳,这就是枕腰石的来历。
我们沿着山路一直往上走,一会儿就来到悬索桥,这座桥由二根钢丝横跨在绚丽多姿的胭脂河上,桥梁全长64米,跨径5米,桥宽22米,桥面由木板和绳子编织而成,人走在上面,摇摇晃晃就像荡秋千一样,非常惊险,刚开始,妈妈有些害怕,不敢上桥,在我和爸爸的鼓励下,妈妈战战兢兢上了桥,为了减轻妈妈的恐惧感,我便在妈妈的面前手舞足蹈扮着鬼脸。其实,站在桥中间往下看真的有种万丈深渊的感觉呢!过了悬索桥,我们又来到胭脂河边,买了票,坐上了游艇,为了防止意外,司机叔叔提醒我们穿上救生衣,游艇起航了,一阵凉爽的清风扑面而来,让我们忘记了刚才的疲劳和炎热。沿途中,我们看到了许多人造的小乌龟,当游艇行驶到天生桥正下方时,游艇激起了雪白的浪花,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是欢迎的人群在挥舞的花束。
我们还品尝了农家菜,买了一些野竹笋,满载而归的回家了,今年的“五一节”可真快乐!
五一
“五一”节到了,姐姐一家带我去平谷区玩。那天是5月3日,天气晴朗,阳光灿烂,太阳暖暖的,小风飕飕的。我们原计划去京东大峡谷玩儿,可是那里的车排成长队,游人如织,根本进不去,所以我们只好改道去石林峡。
石林峡这个地方知道的人不多,但是游玩的人却并不少。这里有一条类似《西游记》里面描述的狭长的山谷,谷里有许多古老的、造型奇特的大石头。大大小小的瀑布分布在山谷的各个角落,最有名的是“九天飞瀑“,好象真的从天上飞下来一样。石林山的峰顶上有两座小庙,因为太高,很少有人能爬上去。
据说,在英国的荒原上有一个很著名的名胜古迹,也叫“石林“,那里竖立的巨石都是有宗教意义的,也是人工建造的。而北京石林峡的石头大部分却是纯天然形成的。我远远看见峡谷悬崖最高处有一座天然形成的小石桥,长度大概只有几米,因为很陡,所以没人敢冒险上去。
我们顺着峡谷走,来到一个岩洞口,洞里有一个很小的瀑布,瀑布里面有几块大石头,石头上蹲着三只青蛙,我称它为“石头青蛙洞“。离青蛙洞不远,有一座铁索木桩桥,铁索是扶手,木桩是桥面。每个木桩中间大约隔了30厘米,下面全是水。我走过去时一点都不害怕,因为水深只到我的腰。
快乐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可是我还没有玩够,我在想:“明天要去哪里玩儿呢?
劳动
家务,两个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的字眼,再平凡不过了。可是,平凡又平凡的家务,却在我的脑海中,成为一滴永远不会被蒸发的海水,永远在我的记忆海洋中漂荡。
刷锅,简单吧?可如此简单的一件事,却让我无可奈何。
带着大汗淋漓的身躯,回到家里。已经忙碌了一上午的母亲,心疼的对我说:“看你,满头大汗的,来,先洗把脸吧。”接着,笑着对我说:“王子,你不是囔着要帮着做点家务活吗?回头帮妈妈刷刷锅。”
我一听,心中却有一种轻视的感觉:“切,不就是刷锅嘛,太简单了。”
飞也似的洗了脸,我冲进厨房,一切准备就绪。
先打了一些水,倒入锅中,接着,我拿起带柄的钢丝刷,冲刷锅里讨厌的油腻。刷呀刷……咦?怎么还有油腻?再来一遍,怎么还没刷干净?
第三遍……第四遍……第五遍……第六遍……我刷呀刷,怎么就是刷不掉?而且,全身发痒,手上沾满了油腻。我急了,心中直问自己:“奇怪了,平时觉得简简单单的一件事,到我手上怎么就变得如此之难?”心急则体热啊,额头上,“滚滚长江”也开始奔流直下。
我是个急性子,做什么事总想一帆风顺。如今,又被这点困难所阻挡,但我总不能傻站着在这里干着急吧。在我面前,这种困难,似乎从一个小小的小水沟,霎时变成了高不可及的珠穆朗玛峰,出现在我面前,挡住了我前进的步伐,拦住了我通往成功的道路,使我变得手足无措。
正当我一筹莫展时,我的脑海里回忆着妈妈刷锅时的景象:倒上水……然后……哦,对了,妈妈总是先把水煮开,再来刷锅。我试着这样做,啊,这方法是再灵验不过了,滚烫的开水,将粘在锅里的油腻散开,这样,锅刷起来即快又干净。看,我用这种方法所刷得锅,干干净净,一点油腻都没有。
瞧,如此一件小小的事情,也得花上自己的精力,也得用自己的智慧,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而且,妈妈成天要洗衣服、拖地
板、做饭、煮菜……比起我刷这么一个锅,简直是天差地别。是呀,我们都应该多帮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减轻他们身上的担子。人们常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是的,要想做大事,
必须先做好各种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