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白衣天使的人物作文
萧瑟的秋风中飘着一片片金黄的落叶,旁边都是老旧的屋瓦,都爬着如花似火的爬山虎。其间有一个八九岁的女孩子,身穿白色连衣裙头梳两只麻辫,手捏一枚硬币,向一位可怜的乞丐慢慢地走去。那一群捉弄乞丐嘲笑乞丐的孩子散去,她才走到乞丐面前。
这女孩和我素不相识。我只知道,她是一个善良的人,经常向可怜的人施舍;那时我便投向的敬佩的眼神,她也微微一笑,将手中那块带着体温的硬币轻轻放入乞丐的盆子,然后默默离去。那时,我觉得她就像一个白衣天使,多么可爱。多么善良。多么美丽。
记得那一次,她依旧背着粉红的书包来到学校,她看见我对她微微一笑就准备走进校园。突然,一个面貌丑陋,衣袖寒暄的男孩。一群比他大一两岁的少年,拿着一包干脆面给他。那个男孩看了看,犹豫了一会儿,拿过干脆面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看来是饿坏了。吃完后,一群少年又拿过包装袋不见了人影,过了好一会儿,我正准备离开,他们又回来了,又拿着一包干脆面递给那个男孩。那个男孩拿过去大口大口的吃,过了一会儿,男孩的脸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吐出了一团沙,少年们见了哈哈大笑。男孩愤怒的望着他们,他们似乎察觉到男孩生气了就赶紧离去。男孩痛苦的呻吟,女孩见了赶紧走进店里买了瓶水递给他,他吃惊的望着她,可能是对刚刚发生的事恐惧着。女孩对他说了些话,我现在记不清了,只记得是几句安慰的话。那男孩听了接过水向他那干燥的喉咙浇水。他喝完对那女孩结结巴巴,发音不准的说:‘‘谢谢你。’’他说的这三字似乎很困难。那女孩对她笑了笑,把口袋一枚枚硬币,1角,5角,1元的都有,全都放在他盆里,硬币在盆里发出当当的响声伴随女孩离去。男孩望着她,眼神中充满了感激。
啊!多美的女孩,他的一枚枚硬币如同一滴滴水滋润了男孩的心田。她使我倾听到了爱的旋律,女孩唱出了人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