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
又发烧了,整个头像蚊子一样,嗡嗡的,脑子里一片空白,看样子烧的不轻。老妈硬拉着我去打针,哎,只好遵从她老人家的吩咐了!
进入门诊,两个陌生的面孔和一个熟悉的面孔猛地进入了我的脑海中。张姨和我很熟,我们经常聚在一起玩,可高姨和一位年轻的阿姨我可是从未见过,有一种怪怪的感觉哦!
他们的谈话,高姨很能说,而张姨也很善于倾听,奶奶也是很能拉(拉呱),所以他们三个凑在一块可真是对撇了!高姨不嫌累地跟我们说,她小时候长不高,她奶奶很急,就让她长得像门一样高,可她却反驳道,我长得和梢一样高就行,她奶奶就开始哭,说娃娃不长了,我奶奶就再一旁哈哈笑。打针时,觉得胳膊有些疼,就告诉了张姨,张姨知道后,就老问我,疼不疼,还发烧吗?还不住地让我试体温表,还打趣的问我有没有吃早饭,还说马一鸣(张姨的儿子)喜欢吃带豆豆的面包,高姨就光夸我是个人才,说和我有共同语言,是的,两位阿姨只是平平常常的白衣天使,但是他们对患者的关心,对我的关心,我深深地体会到了。那位阿姨和我并不熟悉,三天没有和我说过一句话,但她对我的爱,我也是尽收眼底。电话响了,高姨和张姨都不在,那位阿姨就跑来接电话,虽然接电话的过程中,她没有看我,也没有对我笑,但放下电话后,她急忙跑出的那一刹那,回过头来看了看吊瓶,我想,她是不放心才回头看的,是怕吊瓶里没有液体,会回血,也是为我的安危着想。第二天去打针时,高姨就笑眯眯的对我说,刚才有一个小女孩要在这里打针,我说,你有个小姐姐在这里打开了,她奶奶陪着她。从高姨的话中,我体会到了高姨对我的关怀。
三天的时光里,我每天都在打针,但是,有三位白衣天使的关心关怀包围着,有他们的爱体贴着,我不会孤单,不会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