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端午节的作文
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在这盛大的节日到来之前,我们迎来了夏至。
夏至要吃馄饨。星期四,奶奶买来了馄饨皮。不知道馄饨是怎样包成的。于是,我拉着奶奶的手大声嚷道:“奶奶,让我试一试,一切皆有可能。说不定我就能包好呢。”我再三恳求,奶奶才答应了我。
我将馄饨皮放到桌上,把装馅的盆子端到桌上,往里面放了两双筷子,又端来水。我来到卫生间洗了手。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学着奶奶的样专心致志地包。“首先拿出一张馄饨皮。”奶奶耐心地指导我。我按照奶奶说的做,拿出一张馄饨皮,“然后放在手心,放入馅。”奶奶不厌其烦地讲解。我的手心没有馄饨皮那么大,只好放在桌上。馅放多少呢?算了!想放多少就放多少。然后,我将馄饨皮卷成圆柱形。用水干什么?我学着奶奶的样子用手指在水面“蜻蜓点水”,再在圆柱的两边点了点,用力捏一捏,再将圆柱形两边粘在一起,一个四不像的馄饨就完成了。把我的“四不像”和奶奶的馄饨放在一起,相差十万八千里、瞧,我的“四不像”都露陷了。看得我哈哈大笑。
虽然只包了一只馄饨,但是我还是很快乐!
端午节
两千多年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在泪流江边仰天喊叫一声后,便投入了滚滚激流。两千多年后,五月初五成了传统节日——端午节。大家包粽子,赛龙舟,用各种方式来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
“五月五,是端午,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这是一首关于端午节的儿歌每当小朋友唱起这儿歌时,人们就知道端午节要来临了,
一转眼,端午节来临了,一大早起来。吃过早饭后,就匆匆忙忙地出门去看赛龙舟了。刚来天鹅湖(赛龙舟的现场),就看到了“人海”。原来是就要开始赛龙舟了,“好险来得及时”我想着。突然,观众沸腾起来,只见从远处划来了十几条龙船。龙船偏长细窄。龙头有黑。灰。红等颜色。很快,比赛开始了。选手们争先恐后,不甘落后。观众们也在一旁加油鼓颈。就要接近终点了,选手们敲锣打鼓,唱着打油诗。到终点了,来自荔湾区的选手获胜了。接着就是最有趣的“抢鸭子”游戏了。资助方和一些好事的富人不许多鸭子仍进水中。选手们从船上跳进水里抓鸭子,抓到的归自己。围观的观众也不甘落后,纷纷跳进水中。场面一片混乱。
比赛结束了,我回到家中,吃着香喷喷的粽子,一家人说说笑笑,开心极了!端午节也将随着笑声一直留传下去,成为全世界人民的节日。
快乐端午
端午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是每年农历五月五日。相传爱国诗人屈原跳入汨罗江之后,百姓为了不让江里的鱼儿吃掉屈原,他们就在叶子里包着糯米投入江里给鱼儿吃,希望鱼儿吃饱后就不伤害屈原。
一到端午节,人们就比赛划龙舟,比赛完了之后就回家吃粽子呢!
我一回到家,奶奶就已经把粽子煮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锅盖,顿时,满屋子都是粽子的清香。我伸手去拿粽子,“啊,好烫啊!”妈妈过来说:“我来帮你剥粽子。”妈妈剥开后我就赶紧咬了一口,“哇,真好吃呀!”我把粽子递到妈妈的面前,说:“妈妈,你也吃吧!”于是,妈妈就吃了一口说:“真的很美味!”
我想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包粽子。”妈妈说:“好吧!”妈妈告诉我包粽子需要一些材料,它们是:糯米、芦苇叶、豆沙、红枣等。材料准备好了,我们就开始包粽子了。
首先取两三片芦苇叶,然后用左手握住叶子的一头,再用右手的三个手指握住叶子的另一头往里一卷,卷成一个圆锥体的形状,卷好后就往里面放准备好的材料,最后用棉线把粽子捆结实,这样,一个有模有样的四角粽“宝宝”就诞生了。
中国的传统节日真是多彩呀,它就像一个巨大的宝库在等着你去寻找,去体会!评语:文章布局合理,详略得当,前后呼应,小作者抓住典型写事例,将标题中的“快乐”二字在字里行间显现出来,始终围绕中心,唯一不足的就是开头稍显凌乱,不过已经修正,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