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国庆节为话题的节日作文
丰收的季节来了,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生日——国庆节。今天,是祖国母亲65岁的生日。
放假的第一天,我们来到了七里海。七里海,诗一样的名字,一定也有诗一样的美景。这里的苇海有一种非同寻常的气势,是一种壮观之美,辽阔之美。方园几十平方公里的苇海,尽是令人陶醉的金黄色。金灿灿的芦苇,映衬着绿涔涔的水墨画,在人们面前毫不掩饰地宣泄着它那诱人的多姿与魅力。在去七里海的路上我看见了许多玉米地和葡萄地。熟透了的玉米露出它金灿灿的果粒,像是在对我微笑。
远处,一个个葡萄架边,几个农民伯伯在摘葡萄,那一串串紫色的葡萄真令人垂涎三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了一个垂钓园,我看到岸边上有一大群螃蟹,密密麻麻的,毫无秩序的在爬来爬去。我走到一个小螃蟹旁边,它伸出它的小眼睛,怯怯地看了我一眼,便举起它的小钳子,见我没有动,就风一般的逃走了。开始钓螃蟹了!垂钓园的叔叔给我们钓竿和网,我便兴冲冲地坐下钓了。一开始我还很耐心,但看着其他人一个接一个的往水桶里放螃蟹,我着急地想:为什么别人都钓到了,我还没钓到?是不是这边没有螃蟹?我去别的地方看看吧!
我走到旁边阿姨的桶边,看见五只螃蟹在里面吐着泡泡;我又跑到前面的叔叔旁边,看见他的桶里也有几只大小不一的螃蟹在转着它们绿豆般的小眼睛打量着我……就这样,我绕着垂钓的水池转了一圈。等我再回来时,爸爸的桶里已经有三只螃蟹了。我顿时有了力量,坐下来,耐心地左手持杆,一动不动;右手拿网。十几分钟过去了,忽然,我感觉杆上的线动了动,轻轻一拽,果然,螃蟹上钩了。我一下一下的往上拽,拽的同时,我把网放在杆的底下,使劲一捞,捉到了!聪明的螃蟹想要逃跑,我使劲往桶里一扣,它便“摔”到了桶里。捉到第一只螃蟹的兴奋和爸爸的鼓励,我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得心应手。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我已经钓了五六只螃蟹了!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要回家了,真舍不得这里啊!
这一天的七里海之行,不仅让我体验到了捉螃蟹的乐趣,还让我收获了不一样的知识——坚持不懈、有耐心。美丽的七里海,是你让我收获了这么多!七里海,希望我们再次来旅行!
国庆节
今天是中国的节日——国庆节,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奶奶家玩,一路上,张灯结彩,热闹极了!
我看见大街小巷人山人海,马路两边的树上挂着许多红红火火的灯笼,漂亮极了!有些人在放孔明灯,五彩缤纷、五颜六色的,放飞在深蓝色而繁星点点的夜空中,像闪烁的星星,真是美丽极了!是谁把世界打扮的这么美丽、漂亮呢?我和爸爸妈妈都说:“是人们用自己的心思幻想出来的!
愉快的国庆
盼望着,盼望着,一年一度的国庆节终于到了。今天是祖国妈妈的生日,举国上下都在庆祝,祖国各地一片欢歌笑语。
天还蒙蒙亮,我们一家就起床了,我特别想出去玩。于是,我扯着妈妈的衣服,说:“妈妈,带我去金清广场玩吧!”妈妈拿我没辙,只好答应了。我听了一蹦三尺高,连连拍手叫好。
我们一路开车过去,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让我提早嗅到了节日的热闹气息。当我们到达金清广场时,天还没有透亮,那里来的人很少,还是静悄悄的。很多店家都刚刚开始摆摊呢!呵呵,我们来得可真早呀!于是,我决定跟妈妈先绕着广场逛一圈。经过广场中央,我看到了好多好玩的项目:有画画,有射标枪,有淘气堡,还有蹦蹦床……。我好想现在就能玩,可是那些东西都还没准备好呢!我们来到一片草地上,这里空气十分新鲜,嫩嫩的小草正邀请我们去做客呢。
我和妈妈在草地上休息了一会,听见广场上传来的笑声此起彼伏,估计一定来了不少人了。我连忙站起,眺望远处,果然如此,车多了,人更多了。广场一下子热闹起来。
我拉起妈妈的手,赶紧往广场跑去,找到我最喜欢的项目——画画。我拿起一幅画像,端详了一下,摆好笔和颜料。一切准备停当,我就专心致志地画起画来了。我一会儿观察画像,一会儿拿颜料左涂右涂。不久,我就画好了。我端起画来仔细地看了又看,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可是一时半会儿却找不出来,只好让店主喷上漆。就在刚刚喷上的那一会儿,我才发现——嘴巴,是嘴巴没有画。可是为时已晚,我只好无奈地走了。
我玩了一个又一个,玩得不亦乐乎。但我最喜欢玩的还是“蹦蹦床”。这是我第一次玩,我一走上去,重心不稳,身子就失去了平衡,每走一步我都紧张得手心出汗。轮到蹦的时候了,我也是轻轻地蹦几下,担心会摔跤。看到周围比我小的孩子都绷得比我高,于是,我鼓起勇气用力地蹦。一下、两下、三下……一直蹦了二十多下。蹦着蹦着,我就不怕了,身子直直地弹上去,笔直地下来,那种感觉好爽。
就这样,我一直玩着,玩得我是满头大汗,要不是妈妈催我回家,我还不肯走呢。这真是一个愉快的国庆节呀!
国庆节
国庆节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国庆节大阅兵。
习近平主席坐上车,缓慢的向前驶去。每经过一个部队,都会高喊“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解放军就异口同声的回答:“为人民服务。”然后,我们的前主席登上天安门城楼开始阅兵。
解放军一个方队一个方队的大步朝主席台过来。他们步伐非常整齐,铿锵有力。有步兵、炮兵、女子兵、后勤、炮弹等方队,炮弹方队里有最先进的导弹,这些导弹都是我国科学家用汗和血研制出来的。有了这些先进的武器,别的国家就不敢欺侮我们了。
我爱我的祖国,祝福我的祖国生日快乐!我长大了要当科学家,要让世界各国互相帮助,和平相处。
国庆节
今年国庆,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几个伯伯阿姨一起去浙江的丽水、金华市游玩。
我们先坐车来到金华,去那最有名的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我们中有几个伯伯都在这里读过大学,这次他们是来参加校庆45周年。到处都是彩旗,横幅,可热闹了。我们吃好饭,就去国家级风景区双龙洞,进双龙洞要先坐船,四个人一条船,大家都必须要躺下,因为洞很低很低,手不能伸起来,头也不能抬起来,把我都给吓怀了。洞很大,有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还有哗哗响的瀑布,被灯光照着,可漂亮了。
第二天,我们乘着车,来到诸葛八卦村,白白的房子,有许多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农具、桶等,我们在那还拍了许多美丽又漂亮的照片,我们还买了许多好玩又有趣的东西呢!妈妈说这里住的都是诸葛亮的后代。
第三天,我们又乘着汽车到了丽水的仙都。那儿最有名的是鼎湖峰,那座山好高好高,在半山腰,我们还跟下面的人对山歌呢!我下山后,又和爸爸一起古老的踩水车。
我们最后去的地方是一条叫好溪的溪。溪上有一座石桥,还有许多人在洗衣服呢!晚上,坐在溪边,看着圆圆的月亮倒映在水面,溪边还有一排排灯一闪一闪的很像天上的星星。我数呀数呀,数也数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