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重阳节
一千多年前的今天,杜甫登高远眺,面对苍穹吟出千古绝唱——《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穿越历史的烟云,又是一年重阳,再颂经典,宛如心声……
宁静的傍晚,我独自一人站在林荫道旁的一棵树下,阳光斜斜地织下来,细碎地穿过零落的树叶,在我的眼睛里投下斑斑驳驳的闪亮。而我却丝毫不能从那光芒中获得温暖,反觉得有一种从骨髓中散出的凄冷。看那枯黄的树叶光华不再,即便在这尚暖的风中也要冻的瑟瑟发抖,坚持不住就要飘落下来,像蝴蝶绝美的舞蹈,而后归于寂寞。裹衣离开,我感觉自己就像那些被抛弃和遗忘的败叶,远隔亲人好友,在这遥远的城市呼吸陌生的空气,咀嚼思念的苦果。
回到宿舍,发现手机里已经有多条短信了。“当秋风吹来时,我的祝福不惜化作秋雨来滋润你;当菊花盛开时,我的祝福不惜化作花瓣飞向你;当重阳节到来时,我不惜巨款发条短信祝福你——重阳快乐,工作别太累了。”是m一贯的搞笑风格。“有人牵挂的路程不漂泊;有人思念的日子不寂寞;有人关心的岁月不失落;别让幸福擦肩而过,别让美梦变成泡沫。愿你的快乐比所有人都多。”z总是很贴心。……虽然这些短信大多并不是出自他们本人之手,但我知道祝福的心是真的,情是浓的。握着手机的手渐渐暖热起来,然后传遍全身,我恍如被一份份千里,万里之外的关爱所包围,而这种关爱将充溢在体内的凄冷驱散了。
窗外,一阵秋风吹来,我再一次抬头看那些纷飞在空中的枯叶,忽然觉得它们很像自然的信笺,而关爱是一枚世界通行的邮票,枯叶用尽最后的生命燃烧成一缕缕阳光纯净的灿烂,给无数异地的亲朋好友传递温情与祝福,让世界不再孤单。原来只要心心相印,距离永不会阻隔真情;其实只要真情恒久,天涯也不过咫尺比邻。
重阳节感想
路灯像一排排列队整齐的整齐的星星,在寂寥的夜空中散发着橘黄色温暖的光。
妈妈陪伴我和同学并肩走在路灯下放学的路上,我和同学热切的谈论着一些学校的趣事,妈妈在一边听着,哈欠一个接一个,打完禁不住低下头。
“妈妈!妈妈!”我摇着妈妈的手,想让妈妈清醒一下。
“啊?什么?”妈妈抬起头,借着路灯昏暗的灯光,我能看到妈妈的眼睛已经眯成了一条线。“你困了?”
“还好吧……”
“都说了不用来接我嘛!就这几步路,还能走不回去?”我有点责怪的看着妈妈。
“这不是不放心嘛,万一有坏人怎么办?”妈妈嘟哝着,头又渐渐低了下去。
我停止了说笑,默默的走着。
突然,妈妈好像想起了什么,抬起头,眼睛里闪过一丝焦急,掏出手机,自言自语道“还没给你热牛奶呢!让你爸爸先给热着”。
同学听了,羡慕的看着我说:“你太幸福了,回家还有人给你热牛奶,我呢,唉……”
看着同学暗下去的脸,我的心里升起了一股得意。是的,我比其别的同学,实在是太幸福了。
爸爸妈妈为了我,在学校附近买了房子,于是我可以在别的跑校生已经起床赶路时再小睡一下,清醒一下头脑;我可以在别的跑校生因来不及回家吃饭而在食堂嚼着不可口的饭菜时大吃特吃我喜欢的各种菜肴,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到幸福。
爸爸妈妈总是在天才刚刚亮的时候就起床,为我准备上学要带的东西,然后喊我起床。每次当我放学回家时,餐桌上已经摆着我爱吃的饭菜。晚自习放学后,那一盏昏暗的路灯下,我总能看到爸爸、妈妈的身影。
我知道爸爸妈妈为我付出了多少,我却总是忽略了他们的付出。我不知道他们在听到我的一句“你们根本就不爱我”之后,会有多么的伤心。虽然我是那样的任性,那样吝啬于对他们付出我的爱,但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疼爱我,清楚的记着我的喜好;看我的表情就能了解我的心情,一丝一毫的情绪变化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赐予我们生命,应该感恩;父母悉心照顾我们,应该感恩。然而“感恩”不是对嘴喊出来的,而是要体现在行动中,我们取得优异的成绩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