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大年三十,真令我记忆犹新。记得,我刚一吃完饭,就缠着爸爸妈妈出去放烟花。爸爸妈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同意啦。爸爸拎着不同品种的烟花来到楼下,我忍不住好奇心先看了开来,“金菊闹春”、“东方之冠”、“梦幻之光”……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烟花。
开始啦!爸爸拿出一个“金菊闹春”点了起来,我站在一旁紧张的看着。爸爸小心翼翼的点燃导火芯,咦!怎么没什么反映,当爸爸刚准备再去点一次时,它却冒出了一点橘黄色的火焰,很小很小。突然,出现了几朵白白的“花”,随着“噼里啪啦”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我高兴得叫了起来:“真漂亮!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烟花了!”我的话音刚落,它突然变幻了一个样子,喷出的烟花里夹杂着五彩缤纷的颜色,像是洁白的花蕊给人涂上了鲜艳的颜色。随后突然安静下来了,不过,虽没有声音的伴奏,但是烟花的“姿态”却又一种独特的美深深地把我吸引。接着,烟花又变幻了“舞姿”,从安静的可爱少女变成了活泼的假小子。只听“哗”的一声,最后的变幻开始了,远远看去像是中间有绿色不断喷出的“圣诞树”,金色的烟花在绿色的“树”旁不停地点缀着,再仔细看看,更像是许许多多绚烂的菊花挂在树上,这正应证了“金菊闹春”这个名字嘛!
爸爸又点燃了几只烟花,每一只都展示着各自的风采,但是都是从“单色纯洁”的冬天,变成了“热情奔放”的夏天,把纯净朴素的“白花”,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彩花”。总之,我喜欢过春节,绚丽夺目的烟花让喜庆的春节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