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国传统佳节之一,他寄予了人们殷切的希望,是团圆佳节。
提到春节,这一天的习俗可就多了。穿新衣
每逢春节来临,我都会穿上新买的衣服,出去炫耀一番。这不,XX年的春节,我就风光了一回。上身穿了的是银灰色的韩服,下身穿了黑白相间的紧身裤,穿的是一双粉红色的马靴,梳的是维吾尔姑娘的那种小辫子,可美丽了!所有人多惊叹的说不出话来,我简直就是另一个我。总而言之,怎么一个眩字了得!糖水鸡蛋
按照我们当地的习俗,每年的大年初一早晨都是要吃糖水鸡蛋的。每当这时侯,我和奶奶一大早就起来煮鸡蛋。待到鸡蛋煮好之后,等它冷了之后,就要开始剥壳。冷了的鸡蛋,不仅不烫手,壳也比较好剥。剥完说有的蛋之后,要将蛋再度放进锅里焐着。不要让它冷了。这时,一切工作都准备就绪了,只等一张张嘴巴来吃了。我吃的时候,先盛几个蛋放在碗里,然后放一勺红糖,再放点水,用筷子将糖搅和均匀,这时的水就会变成深红色的了。喝一口,甜味无穷呀!再吃几口鸡蛋,简直就是色香味俱全呀!
放烟花在春节期间,小孩子最喜欢的活动就是放烟花了。当然,我也不例外的呦!
有一种烟花名称叫做迎春花,就这名字也不亚于其它的烟花。别看这种烟花外型比较小,相貌平平,但它可是一匹深藏不露的黑马。找到它的引火线,用火将其点燃。3秒之后,便会听到丝丝的声音,继而哧啦哧啦的声音。这时的烟花被放了起来,一旁的弟弟妹妹们都高兴得手舞足蹈。而我则在一旁兴致勃勃地看烟花。这烟花可美丽了美得如同天女散花一般,而且这烟花还是红的、黄的、蓝的、橙的、绿的、紫的五彩缤纷。美得如同流星雨划过天空,不可思议。春节就这样过去了,带着人们给予的殷切希望过去了。于是,新的一年开始了。在这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用微笑迎接明天,也用微笑告别那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