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人们又如火如荼地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在这个古老而盛大的团圆日中,家家户户吃着月饼,都沉浸在团聚的喜悦里。显得格外开心、快乐。
而我,却没能感到如此的节日气氛。“每逢佳节倍思亲。”就在这样的日子中,让我更加想起远在异地他乡工作的爸爸,爸爸为了更好地施展自己的抱负,也为了让我们母子俩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几年前辞职到外地去应聘,因为数隔千里,一年没有回家几趟,已经好几年没跟我们一起过中秋了。
因此,我和老妈也没有认真去过中秋的习惯,今年也不例外。所以中秋与平常八九不离十。吃过晚饭后,我的两个伙伴同平常一样,在我的阳台下呼喊着我的名字,让我下去和他们玩。我们漫步到生活区的河边,静静地眺望深邃的天空,深情地望着圆圆的月儿出没的位置,却看不到平日那皎洁的明月,无情的乌云密布在月儿的周围,此时的月儿就像害羞的小女孩,躲着不敢出来,让中秋之夜竟没有了昔日的美丽。令我感到今日的中秋不再那么的迷人。虽然没有月光的沐浴,但我还好有这份珍贵的友谊。我和伙伴们一起分享着自己的快乐,渐渐把我心中的思念淡化,认为没有与亲人在一起也一样幸福,再想想,那些汶川难民们不也照样开开心心的过节吗?我何必为了没有见到爸爸而抹去了节日的气息呢?我重新振作起来,与伙伴们一起游戏,一起讲述中秋的故事。
没过多久,乌云被袭来的微风化去,天上那位“小女孩”终于探出了小脑袋,给大地倾泄了一片清辉,如水的月光静静地洒在地面,大地仿佛披上了一层银色的轻纱。而此时的大地又沉静在梦幻般一样的银色,给中秋夜平添了一份浪漫的气息。月光带着节日的喜悦洒入了我的心中,我们坐在石凳上,静静地观赏着如此的夜色,重新感到了中秋时节的气氛。这让我知道,跟朋友一样可以过中秋。
中秋之夜,就也请嫦娥姐姐,把我们最美好祝福带给四川朋友们,带给那些战斗在不同岗位上的人们,也带给我远方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