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中秋节的夜,应该是月明风清的月圆之夜。可是,窗外现在是乌云密布,打着雷,吹着风,下着雨一,正如我此时此刻的心情一样。
站在窗前,感受着迎面而来的风,心中不禁荡起一股淡淡的忧伤,而这股淡淡的忧伤却夹杂着浓浓的思念之情,凭风怎么吹也吹不散的浓烈的思念之情。
我还小的时候,我家的中秋节是热热闹闹的,一家人围桌而坐,吃着团圆饭,说说笑笑的,欢乐的气息弥漫在屋里。可是,现在呢?家里充斥着却是一股凄清的思念之情。听着邻居家的欢笑声,我的思绪飘向遥远的过去。
小时候,我和弟弟、慢慢,还有爸爸妈妈在中秋节时,喜欢在饭后搬一张小桌子和几条小板凳摆在阳台上,而桌子上摆着香烛和水果,还有月饼,一家人围桌而坐。
每当弟弟将他那双小手伸向桌子上的水果和月饼时,妈妈就会拍他的小手,“别想偷吃,只有等天上的神仙吃完之后,你才能吃。”
“那天上的神仙什么时候能吃完呢?”幼小的弟弟问道。
“那就是等这三支香燃烧完的时候。”弟弟听完妈妈的话后,便拼命地向香烛吹气。那时,我就会和妈妈辩解:“妈妈瞎胡说,天上根本就没有神仙,妈妈,你太迷信了。”
“你听谁瞎胡说的,你这样说是对天上的神仙不敬,小心神仙打雷劈你。”这时,妈妈就会生气地骂我。虽然妈妈生气地骂了我,但我仍会说:“是爸爸教的。”
接着,妈妈便会向神仙祷告,嘴里念着我听不懂的话。
三支香燃烧完后,弟弟和妹妹就会争着吃月饼,他们两个从来不会谦让。而妈妈看了就会说:“真是生的不好,一个属龙,一个属虎,天生就会斗。”这是我们村子里的说法,简称“龙虎斗”。
吃完月饼,爸爸就会抱着弟弟给我们讲嫦娥奔月的故事,而妈妈则笑盈盈地看着我们。
现在,父母却远在异乡。我何时才能再过上那美好如童年的中秋节呢?
窗外的风小了些,雨也小了些,但是我心头的那股流淌着的思念之情仍是那么浓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