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下午,第一节课还没下课,就有好几位家长到学校了。邓俊靓妈妈提着早已准备好的粽叶、米、馅、绳子和篮子走进教室。全班一直盯着邓俊靓妈妈手上的袋子,有的还兴奋的叫了出来。看样子,大家对待会儿的包粽子活动满怀期待。
铛!铛!铛!第二节课的上课铃终于响起了,大家争先恐后地洗完手。这时,所有参加包粽子活动的家长都到了,雷老师也满面春风地走进了教室。就这样,一次特别而又有趣的包粽子活动开始了!
首先,叶伊倩妈妈、邓俊靓妈妈、张俊杰妈妈、我妈妈等家长给每一个小组发了八片粽叶、篮子和勺子。然后每个小组长自己去打米,分好食材之后,我妈妈做示范,教大家怎么包粽子:先把两片粽叶背靠背,然后把粽叶卷起来,接着把米和馅放进去,再用勺子把米弄均匀,最后用绳子把粽叶绑起来,一个可爱的粽子就出来了!同学们学得可认真了!
包粽子课程刚开始,同学们就等不及了,一个接一个的开始动手了。这时,饶校长来了,饶校长刚进教室,就和同学们一样迫不及待地想要包粽子了。有几个同学见饶校长来,就马上向饶校长请教包粽子的方法。饶校长耐心地教我们,我们感觉校长好亲切,好可爱!此时,雷老师也在乐此不疲地教我们,被一波又一波同学“袭击”。
活动开始后,会包粽子的同学不一会儿就包了两三个,不会包的就在向会包的老师、同学请教。欧阳天月一下就包了三个,我还在卷粽叶,卷了好久都没卷好,后来我去像欧阳天月请教,欧阳天月告诉我卷粽叶的时候要把手放在粽叶上面,卷好之后立刻把手抽出来。在她的指导下,我包好了第一个粽子!突然,我发现没有绑绳子,我马上叫叶伊倩帮我拿绳子过来,然后让她帮我把粽子绑紧,就这样,我的萌萌哒小粽子就出来了。
此时,不仅仅只有同学们在包粽子,饶校长和雷老师还有家长们都在呢!看他们,比我们笑得还开心呢!教室里热闹非凡、同学们包得可起劲了!而且大家都在互相帮助呢!张俊杰在帮刘泽生绑粽子,双鹰组把多余的剪刀借给了忘记的剪刀的团结组!雷老师包得真好看!韩子信的奶奶和徐倩的奶奶更厉害,包得又快又好,真是包粽子的高手!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其乐融融。正如我们的班歌所唱的那样“我们都是一家人,无论何时何地……”
眨眼间,下课的铃声响起了!大家纷纷把自己的成果晒了出来,诚信组真厉害!十六个,团结组也不落后,八个!对于刚刚学会包粽子的我们,这真是一个意料之外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