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作文
一个寒假快过去了,在这个寒假中,发生了很多趣事,令我记忆犹新。
下雪了
放假不多久的一个午后,我独自伫立在窗前,若有所思地想着些什么,天空中突然洒下来一些白白的东西,定睛一看,下雪了!看到这一场景,急忙叫来几个好伙伴,然后爬到高处,沉浸于这秀丽的雪景中,只见一片片雪花纷纷扬扬地从空中洒下来,美极了!第二天我起的个性早,本想继续观赏这秀丽的雪景,却在拉开窗帘的一瞬间惊呆了——远处的一切都披上了白白的一层,像是一个白色的宫殿,我和几个伙伴决定堆一个大雪人,于是都把家里能用上的东西全拿来了,群众的力量果然不小,最后在半小时之内不费吹灰之力堆成了一个惟妙惟肖的大雪人,爸爸来了,还自然地在雪人嘴里放上了一根香烟,哈,还带着新疆帽,看上去还真别有一番风味!这场雪,不仅仅是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还带给了我不少乐趣!
快过年了
“明天就是小年夜了,这天去批年货……”阿?没等我反应过来,发现自己已被拽在了车里,这才醒悟过来,原先快过年了!我们去了东方商厦,准备买点什么东西,没想到,爸妈始终在买衣服那里徘徊,我最后耐不住了,觉得一个人先去书店看会儿书,补充点精神食粮,买了几本励志书,也可谓满载而归啦!当然,快过年了嘛,不吃顿肯德基怎样行!趁爸妈不注意,溜去打包了一份套餐,哈哈!然后拎着几大包吃的回去,嘿!还真不乏过年的味道呢!
过年了
盼星星盼月亮,总算盼到大年三十这天了,有点兴奋,很早就起来了,先和堂姐去街上逛了一圈,街上这气氛,这架势,真是令人欣喜!然后回来吃美味的饺子!我们那里吃年夜饭总算个性早,下午3点不到,全家人都发动起来了,张罗了一小时左右,桌上就已摆满美味佳肴,令人馋涎欲滴,盯着菜看了好久,才盼到全家人都回来,最后能够开饭了!年夜饭吃的时间也足够长,只是,吃到一半,我和堂姐听到邻居什么的再放烟火,就耐不住了,赶紧出去看!那么多唯美的烟火,还真让人有点目不暇接!过年了,真透着喜庆!
央视春晚
大年夜这天,央视春晚也可谓是一个十足的盼头,我用几个小时看完了今年的春晚,还真不比前几年的春晚逊色,让我个性难忘的有两个节目,一个是黄海波,海青幽默生动的《中奖了》,黄海波一向是我比较喜欢,看好的演员,今年能上春晚,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它延续了《媳妇的完美时代》的剧情,然后笑点多,演员现场发挥也不错,是我春晚上一个比较深的记忆点;还有一个就是旭日阳刚深情演唱的《春天里》,从《我要上春晚》这个栏目才关注他们,觉得作为流浪歌手,挺不容易的,之前给了我很大盼头,结果其实也没用让我失望,刘刚在演唱时的一点小瑕疵,也是因为旭日阳刚一路走来很坎坷,能上春晚发自内心的激动,真的挺不容易的,由于想哭才造成的,但我认为他们是最棒的!今年的央视春晚,给了我一个惊喜!
过完年了
大年初一以后,就像以往一样跟随着长辈拜访亲戚,虽然有点累,但是,压岁钱倒是收了不少,只是,都不归我保管,但是,年初一我就赶到外婆家了,趁着村里的人放高声,我和表哥也过了一把瘾,找来一切能够用鞭炮炸飞的东西,然后把鞭炮放里面……炸飞了,哈,然后笑成一团,等天黑了,就开始玩那些放在手里的烟花,还真别有一番趣味,仿佛回到了童年!虽然大年三十过去了,但过年的味道丝毫没有变淡……
不断学习
在这个寒假里,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空闲时间真的绰绰有余,玩够了以后,我也经常读一些书,来陶冶情操,丰富人生,仅仅从书中,我就学到了平时学不到的东西,比如在做人处事中的一些事,还看了陈安之的视频,印象颇深,原先,成功需要自信,在潜意识里,就应认为自己已经成功了,这样才能做得更好,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座宝藏,只要愿意去挖掘,就必须能成功!而成功者并不是比你聪明,而是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取了最大的行动!
丰富多彩,有滋有味,这就是我的寒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