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日记的小学生读书笔记
我们班总是有开展阅读书籍的活动,我今天新借了一本书,名字叫《女生日记》。这本书的作者叫杨红樱。我特别喜欢这本书,因为它讲述的一位六年级女生冉冬阳从小女孩成长为少女的生理、心理微妙的变化。她非常有爱心,为了帮助她的同学梅小雅,向妈妈预支了她一年的零花钱还有压岁钱,去帮她妈妈开店。
我非常喜欢她,因为她的一些行动和作为,常常是我想做的事情,她童年成长的快乐和烦恼,正是我们现在小女孩子烦心的事,我觉得这本书的小主人公冉冬阳就是我的知音朋友。
这本书写得就是女孩子的秘密,作者以生命意识关照生活,把女孩子渴望长大又害怕长大的矛盾心情刻画得入木三分,充分展示了当代少年儿童成长的快乐与烦恼。
在她生日的时候,她妈妈告诉她,她是难产所生下的,她妈妈当时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患了胆囊炎,腹部剧痛,不能吃任何东西,连水都不能喝,只有靠输液。医生考虑到胎儿,就给她妈妈注射了催产素,注射了催产素后,她的妈妈就开始发作了,阵痛的时候,肚子里翻江倒海,五脏六腑就像要被撕裂似的。她妈妈在产房里折腾三天三夜到了第四天早晨,终于生下了——冉冬阳。所以她在自己生日的那天送给妈妈十二朵粉色的康乃馨。
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人要有爱心,知道怎样面对自己的成长,怎样长得健康自然,让女生中的好多小秘密和羽化成蝶的痛苦欢乐,引人入胜,发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