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我看了一本由韦伯斯特写的《长腿叔叔》。本文为我们讲述了朱蒂从小就住在孤儿院,她18岁那年,因一篇作文《忧郁的星期三》使一位好心 的董事——史密斯先生决定供她读大学。
但是,前提条件是她必须每个月寄给他(被朱蒂称作“长腿叔叔”)一封信。当朱蒂发现她不会收到回信时,不免多了一丝青春的抱怨。直到遇见谈吐不凡的杰夫,才重新联络。当她要向杰夫告白时,发现长腿叔叔竟是——杰夫。
这本书中的主人公是朱蒂,虽然她是个孤儿但她很坚强很满足很乐观,很积极进取。因为当她明白自己就是个孤儿,当一切变为零,她就需要新开始,重新新奋斗,重新新生活。面对一切不可挽回的局面时她用那种积极向上的心去改变了一切,创造了幸福。
在生活中,有三类人,第一类是消极的人,第二类是积极的人,第三类是时积极时消极的人,我就属于第三种人。这三类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都有许多不能割舍的东西。
在读完这本书以后,我最大的一个启示就是一定要向朱蒂一样乐观开朗,因为生活需要奇迹,而最大的奇迹就是你自己。
长腿叔叔笔记
今天终于把《长腿叔叔》看完了。其实早就应该看完的,只是很舍不得把书翻完,很舍不得离开书中的人物,所以一点一点,一遍又遍我不停回味着。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幸福,如何去珍惜我们身边那些你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平凡而珍贵的东西。
偶然间,得到简。韦伯特的着作《长腿叔叔》,起初以为又是一本幼稚的儿童读物,可看到封面上的那句“洋溢着惊喜、温馨、怀旧、爱情,所有阳光感觉,尽在其中”的话语,一下子,便把我吸引住了,心中有一种莫名地,迫切想走进书中世界的冲动。
孤儿院里长大的女孩——乔若莎。对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向往,各科成绩优秀的她,虽然考上了大学,却正在为没钱上学而发愁。但这一切,被一个只留下被车灯拉长身影的神秘人物改变了。他愿意为乔若莎支付学费,就这样乔若莎成了一名幸运的大学生,开始了她美妙的大学生活,可是却从未见过帮助她,被她称为长腿叔叔的神秘人物,只是每个月都会寄一封信给那位神秘人物。当乔若莎逐渐明白自己的回信不会有回音时,她心中那叛逆的种子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她对长腿叔叔有了一些不以为然和抱怨。而当她邂逅了谈吐不凡、风度翩翩的杰维少爷,并渐渐地喜欢上了杰维少爷,陷入恋爱情感中的她,急切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于是她又一次想到了长腿叔叔。就乔若莎决定告白时,“长腿叔叔”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了,原来“长腿叔叔”就是杰维少爷。
尽管作者用了最简单的书信形式来作为这本书的写作形式,但书中每一句话,却很让人感动,透过简简单单的文字,我似乎能触摸到书中主角那颗敏感、真挚的心。茱蒂的幸运足以让许多女孩子羡慕,因为她遇到了她的“长腿叔叔”,如果没有“长腿叔叔”茱蒂肯定上不了大学。但仅仅依靠长腿叔叔的帮助,茱蒂就能上大学吗?在茱蒂幸运的背后,我看到的是她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她对理想执着追求的毅力,我想这才是茱蒂最终能获得幸运之神眷顾的真正原因吧。
曾经我这样设想过,如果自己也如茱蒂般是个孤儿,会是什么样的,那一瞬间,我突然发现,自己实际上拥有很多珍贵而美好的东西。忽然发现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会了抱怨,抱怨老妈的唠叨、抱怨老爸的严厉、抱怨作业永远做不完、抱怨朋友不理解自己、抱怨生活的乏味——是啊!生活中,我们不都总是在忽略那些自己已经拥有的平凡但珍贵的东西,却不停地在留恋那些已经失去的或者得不到的东西,这或许就是人性共通的缺陷吧!但茱蒂对待生活的态度,却教会了我要懂得了感恩,施比受更幸福。要珍惜现在自己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