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小学生读书笔记300字作文
最近,我读了一本《西游记》的书。
书里面有个叫孙悟空的人,他法力无边。玉帝看孙悟空法力着实高强,就让他来天庭,封他做了个小官。而太上老君欺骗孙悟空说是个大官。后来让孙悟空知道后就大闹天宫。最后让如来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经过观音的点化可以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唐僧是京禅子投胎,是十世修来的好人。
师徒俩人又在高老庄收了第二个徒弟叫猪八戒。猪八戒好吃懒做,本来是天上的天蓬大元帅,是在天上戏弄嫦娥让玉帝打下凡间。后来,唐僧、孙悟空、猪八戒他们来到了流沙河,见到了一个怪物,于是天蓬元帅和妖精打了几个回合,后来才知道妖精是卷帘将军因打碎宝物被迫下人间。唐僧又收了他做徒弟,就这样师徒四人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真经。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孙悟空法力无边,猪八戒好吃懒做,唐僧心地善良,衷心耿耿的白马等精彩的故事情节,栩栩如生的人物描写又一次深深地打动了我。
西游记小学生读书笔记
《西游记》以孙悟空和猪八戒,沙和尚保护唐憎去西天取经为线索,一路上跟妖魔和险恶的自然环境作斗争,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
读过《西游记》后,使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我们知道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不仅会七十二般变化,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分辨人妖,所以,孙悟空善于降妖捉怪,斩妖除魔,为西天取经立下汗马功劳。但是,如果没有擅长水性的沙和尚助阵,孙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么顺利了。猪八戒力大无比是孙悟空捉妖的好帮手,唐憎虽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终以慈悲为怀,感动了苍天,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带领徒弟们终于取得了真经。
我们还要学习孙悟空那种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积极乐观的斗争精神。虽然我们没有孙悟空那般神通,但是我们也要学习他善于分辨真假善恶,不要被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所迷惑。只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才能撕破一切伪装的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