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西游记》这本书,非常有意思,我很喜欢。
《西游记》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是吴承恩,这部小说描写了孙悟空大闹天宫和帮助唐僧去西天求经的故事,故事很曲折,很动人。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在取经的路上,打败了很多妖魔鬼怪,立下了大功。孙悟空很勇敢、不怕困难,面对这么多妖魔鬼怪,他从来没有害怕过,而是勇敢地和他们做斗争,伸张正义。孙悟空神通广大,很聪明,总是能想办法战胜那些丑恶的妖魔鬼怪。
这本书里还有一个人物是猪八戒,我不喜欢他,因为他太懒惰,老是偷懒、太贪吃,遇到困难就躲。在取经的路上,一碰到困难,就想分行李散伙,取经的决心一点都不坚定。而且,他做事不动脑子,老是吃亏上当,不过在打妖怪的时候,他也能帮上孙悟空的忙,也算是有些优点。
我觉得,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应该向孙悟空学习,不能像猪八戒那样懒惰,不论在家还是在学校,都做一个勤劳的人。我们要学习孙悟空的勇敢,不怕困难,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也应该勇敢地面对,努力战胜困难。我们还要学习孙悟空的正义感,勇于与坏人坏事作斗争,努力做一个勇敢的正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