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侠彼得潘》读书笔记400字
我最近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小飞侠彼得潘》。
这本书上讲了一个叫达林先生的人和一个叫达林太太的生了三个孩子,他们分别叫温迪、约翰、迈克尔。这三个孩子在梦里常常会梦见一个叫彼得潘的人,还会梦见一个叫梦幻岛的地方。
有一天,达林太太到孩子们的房间讲故事,发现一个男孩的身影从窗户飞过,她很惊讶地叫了起来,这时,他们的小狗保姆娜娜跳了起来,一口咬住那男孩的影子,把影子咬了下来,又把影子放在了一个抽屉里。
第二天,那个男孩又来了,他就是彼得潘,他是拿回他的影子的。到了晚上,达林先生和达林太太出去了,孩子们也已经睡了,他就进了达林先生的家。彼得潘找到了影子,可却粘不上去,于是他哭了。温迪就帮他缝了起来。后来,温迪知道了他就是彼得潘,就叫醒了约翰和迈克尔。彼得潘带着他们来到了梦幻岛,过着有趣的生活……
对于他们的经历,我觉得他们的生活比我们的生活要艰难,因为海盗随时都会来骚扰他们。有时候,他们还会被海盗抓去用鞭子打一顿。而我们生活得无忧无虑,一点儿都不用担心。我一定要学习他们那种不怕困难的精神,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
《小飞侠彼得潘》暑假读书笔记
这个暑假我读了不少书,其中有一本书令我印象深刻。这本书名叫《彼得·潘》,它的作者是英国的詹姆斯·巴里。这本书里浪漫的故事情节,生动的刻画,深深的吸引了我.
彼得·潘是一个调皮可爱的人物,他有着一颗爱探险,爱幻想的心。自从认识温迪,约翰和迈克尔后,彼得和他的精灵就产生了一些隔阂。“右边第二条路一直往前走,走到天亮为止。”这是彼得对温迪说过的话,看过这本书的人都知道,这是去梦幻岛的路。一开始他们全都不会飞,后来彼得告诉了他们飞行的技巧,终于他们飞上了天空。在梦幻岛,他们遇到了种种困难,比如遇上蛮横无理的海盗。但是他们都以自己的方法解决了这些困难。最后,他们以自己的智慧,回到了家里经历了这次冒险后,他们都长大了,变得成熟,变得坚强了。
我们每个人一定都曾经有一种想法:希望自己永远不会长大,不长大就会远离成人后的负担。但是,你知道吗?不长大也有烦恼,就像彼得·潘一样,他永远也不会长大,但是,长不大了,也体会不到长大时的快乐了。错过了许多成长的经历。所以换一种想法去想同一件事情,也许会得到不一样的结果.
其实我们都知道,每个人都需要长大,不可能像故事书里的童话故事那样美好,但是我认为,只要保持一颗童真的心,就能永远感受到童年时的乐趣现在,我选择长大,选择面对在我这个年龄段所需要面对的一切。
《小飞侠彼得潘》寒假读书笔记
我在寒假期间读了《小飞侠彼得潘》这本书,这是一部科幻小说书中梦幻岛的小男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