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这本书,诞生于英国作家杰姆。巴里的笔下。是杰姆。巴里最著名的童话剧。
这部童话,主要讲了一天晚上,彼得。潘来到了小姑娘温迪家里,教温迪和她的两个弟弟在空中飞翔。并把他们带到了永无岛上。他们一到岛上,历险就接连不断。他们遇到了印第安人、海盗、美人鱼。由于海盗胡克作恶多端,导致战争不断爆发。虽然麻烦事一件之后一件,不幸的事情就像虫子一样多。但是聪明的彼得总能发挥他的智慧,大显身手,让事情有一个好的结局。
这本书中的彼得。潘,虽说也是一个小孩,但是他很勇敢,还会飞,计策多端,还会舞剑,就连凶残的海盗船长胡克也被他制伏了。比较彼得。潘的勇敢,再想想我自我,是多么的胆小,晚上一个人上卫生间都不敢去。有一回,一只蟋蟀蹦到了我的腿上,差点把我吓哭了。我还是个不负职责的人,什么事都推给别人,犯了错误,也不敢承认。看看人家彼得。潘,连海盗都敢打,你还害怕一个小虫子。看完这本书,我对自我有了信心,胆子变大了,我要做一个敢作敢当的小男孩。
人总要长大的,这部写永远能够不长大的故事。却让我成熟了许多,彼得的勇,温迪的善,也让我变得更加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