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心得
在暑假里,我读了前苏联著名作家尼·奥斯特洛夫斯基写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
这本书讲述了保尔·柯察金从一个不懂事的少年成为一个忠于祖国的布尔什维克战士,多次挣扎在死亡线上,革命胜利后又将全部身心投入到国家建设当中;再到双目失明却坚强不屈地创作小说,成为一块坚强钢铁的故事。在这个过程当中,保尔表现出了一个真正的革命战士所具有的坚强、勇敢、坚持不懈的高尚品格。
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坚强、勇敢、坚持不懈的精神打动了我,在生活中我常常也会遇到一些小困难,比如:这个暑假我开始学游泳。一开始,有点儿怕水,不会在水下呼吸。呛了一些水就害怕了。教练鼓励我多加练习,然后,我每天刻苦练习,最后我学会了呼吸。好不容易学会了呼吸,我又不会漂浮了,就有点失去信心,想放弃了。幸亏有了妈妈不断地鼓励,我才坚持下来,学会了游泳。现在想想,和保尔比起来,我遇到的这些困难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可能还会遇到很多各种各样的困难,那么我们时刻都应该拥有保尔·柯察金的这种坚强、勇敢、永不放弃的精神,我相信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