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心得
我有个不小的缺点——做事缺乏毅力,常常打退堂鼓。比如刚学英语时,觉得挺新鲜的,就每天早起读单词,过了几天,我开始觉得乏味无趣就不学了。妈妈见我像小猫钓鱼似的对待学习,就特意去书店买了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给我看,希望我能从中受到启发。
一天晚上,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这本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经历了战火的洗礼、工地上的磨难、病床上的痛苦等等考验。在重重挫折面前,他展现出了一股惊人的力量,战胜了艰难险阻,最终把自己铸就成一块“钢铁”。
这本书读完后,我突然明白了,是什么动力在支配着保尔柯察金,他对共产主义事业坚定不移的信念。就是这种力量使他具有坚强的意志和惊人的毅力,把自己铸成了一块“钢铁”。
书里的一幕幕情节令人感叹,催人奋进的情景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保尔柯察金能在重重困难,危机四伏时用毅力战胜一切。再想想自己,想想我们生活在美好的时代里,吃穿不愁各方面条件那么优越。怎能不好好去珍惜一切?好好学习呢?于是,我下定决心,改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坏习惯。在拼读英语单词上,我坚持不懈的练读,终于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口语;在写字上,我坚持每天书写一个小时,现在把字写得既工整又漂亮;为了“煮书”,我先从语文入手,每天清晨起来,放声读几遍,仔细品读一番......。
挫折是毅力的父亲,在今后人生道路上,不管遇到多少困难与挫折,我都要向保尔柯察金学习,用智慧和毅力去克服战胜一切,使自己也铸就成一块“钢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