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这段时间里,我读了一本好书,书名叫:《钢铁是怎么样炼成的》。
《钢铁是怎么样炼成的》是苏联一位杰出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作品。书中讲述了主角保尔的一生。保尔只读了三年书就被迫弃学打工。在十月革命爆发后,年仅14岁的他自愿加入红军,参加了各种战役,这种锻炼让他成了一名钢铁般坚韧的战士。后来他受了严重的伤,他的精神战胜了死神,可是右眼却失明了。几年后,因旧伤和忘我的工作导致全身瘫痪和双目失明。在他双目失明以后,他拿起笔来创作,仍然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
书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保尔在得知自己即将全身瘫痪时,却不是第一时间去求医,而是打算把余生都献给共产事业,坚持工作直到死去。他的精神是多么伟大呀!他把生命置之度外,把祖国和人民放在自己生死之上。
我坚信,只要拥有对人生的追求,执着的精神,即使活得不像保尔那样轰轰烈烈,也可以像钢铁那样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