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心得
今天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经历第一次世界大战、十月革命、内战和国民经济恢复时期的严峻生活。
保尔是一个坚持不懈的人,他用自己的故事激励着别人。在他的一生中,他遇到过无数的挫折,困难。但他并没有像困难,挫折低头而是顽强的拼搏。1927年,保尔完全瘫痪,继而双目失明。这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呀!我觉得他很不幸,先是遇到不同的挫折,困难,后来又因为双目失明成为了残疾人。他曾经虽然有想放弃过,但最后还是站起来了。他将自己的故事写了下来激励着别人,希望别人可以做任何事都应该坚持。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有毅力。在人的一生中有酸甜苦辣,悲欢离合。我们应该觉得幸运,因为保尔比我们惨多了,但他都能坚持我们为什么不可以。
这篇文章非常的激励别人,让我觉得我们应该有毅力,让我们向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