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尔,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热血青年。在战乱的时期,他没有选择逃避,而是选择了最有利的办法——抗战! 在富人面前,他没有卑躬屈膝,他选择挺起胸膛,让别人知道——穷人不是好欺负的。贫贱不能移! 在暴力面前,他没有低下他的头,他选择无畏面对,让别人知道——穷人也有尊严。威武不能屈!
什么时候开始学会放弃,什么时候开始向困难低头,面对一切困难是否迎难而上?如果没有经历过苦难,如果没有经受过挫折,我们又怎能学会磨练自己,我们又怎能知道自己是否能坚持呢?只有不断的坚持和努力,才能永恒的存在于历史长河中,没有人喜欢不完美的人生,但是完美的人生,是一定会经历挫折和磨难的,或多或少,没有人生来完美,所有完美的伟人,在历史长河的冲刷中依旧存在的人,都经历过大大小小的挫折,他们的人生并不完美,但是他们努力创造完美,是坚持,他们在挫折和磨难中选择坚持,选择勇敢面对。
人生需要一种渴望成功的决心,需要一种一定能成功的信念。。如果没有那些坚持和渴望,我们的生活就失去了活力与光彩。
但你跨过一道坎时,你做好准备向另一道坎迈进了吗?
人这一生注定会有许多挫折,但是我们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不是口说无凭,所有能成功的人,都是依靠坚持和毅力。由保尔·柯察金的故事我们可以想到,如果爱迪生没有坚持的话,怎能有灯泡的产生?坚持是一种精神,坚持是一种美德,只要学会坚持,每个人都能走向成功,这只是时间问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生活本来就是这样,所谓的困难和苦难不过是我们的垫脚石,只要肯坚持,有什么可怕的呢?当你坚持过去,克服了困哪,战胜了挫折,而那时你就像在浴火中重生,你可以听到未来的欢呼声,你可以听到众人为你鼓掌的声音因为你做到了,你胜利了,你是成功的。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要向保尔这样勇敢无畏,向自己的目标努力奋进,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当你坚持到底,看到尽头的那一刻,你的内心是很复杂的,酸甜苦辣尽在其中,但有一种最突出最明显的感觉叫激动,叫兴奋,那一刻你浑身颤抖着说我赢了,说我做到了,这种感觉没有亲身经历过是无法体会的,保尔在最后双目失明的时候,依旧坚持着写作,依旧坚持着自己的梦想,自己的目标。
毅力也需要坚持,在坚持的同时也需要毅然断然的决断,正所谓“当断不断,反受其害”。有毅力的人面对考验能断然初之,又有利于持之以恒。为什么说毅力也是成功之本呢?因为,只有坚强的毅力才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和挫折,才能获得成功,所以坚强的毅力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一个人只有树立崇高的理想,造就优良的素质,并有执着的追求,在正确的生活目标,他才不会被生活所拖累,不会被不幸所压倒,他才会在苦难的熊熊烈焰中坚强起来,成熟起来,去热爱生活,去充实自己,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