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心得
“为了脱离铁环,重返战斗行列,使你的生命有利于人民,你尽到一切努力了吗?”保尔在最后那段最痛楚的岁月里,多少次差点倒下,可他总是这样坚强地问自己,可每次得到的答案都是:“是的,看来一切都尽足努力了!”
保尔,《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的主人公,全名保尔•柯察金,故事发生在俄国苏维埃共和国时期,讲述了保尔一生坎坷的故事。
少年时的保尔结识了布尔什维党朱赫来,朱赫来教了他许多,使他也卷进了抵抗彼得留拉政府的洪流。因此,他加入战争。战斗中,保尔受伤了,他再也不能踏上 战场了。可是倔强的他再一次加入了革命的队伍。为了革命,保尔付出了许多,付出了他那双漂亮的眼睛,付出了一条活蹦乱跳的腿。厄运没有把他吓倒,他勇敢地 站起来,写下了震惊世界的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保尔一生的故事,也是留给后人最宝贵的东西——一位坚强的钢铁战士。
看看保尔,又瞧瞧自己,不觉有些惭愧。我,一个充满梦想的女孩,可只要遇到一些困难,就不想继续下去,总想拾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现在我终于明白:成功是用脚走出来的,成绩是经过努力奋斗出来的,我们只有不怕摔痛,坚持到底,一个个困难才能迎刃而解!
钢铁战士告诉我们,只有做生的强者,钢铁才能炼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