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心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我们喜爱的好书之一,不仅它是一本鼓舞人斗志,激励人向上的书籍,更因为它的文字让我们懂得人生的意义。
保尔,柯察金出生贫苦,12岁时便被凶神恶煞般神父赶出了学校,从此便没有学习。但他却以坚强的毅力支撑着自己,完成了蕴含着千辛万苦的《在暴风雨里诞生》这本小说。想想看,保尔的一生,亦如同山路一般,坑坑洼洼,弯弯曲曲。他命运艰苦,可这并没有影响他努力向目标前进,反而让他比普通人多了一份勇气,多了一份刚强。他经历了久经沙场的险,知道了疾病缠身的苦,同时也尝到了实现理想的甜。或许,正是这些经历让曾经是懵懂少年的保尔成为了宁愿为共产主义事业而献身的优秀战士吧。
放下书,我们的耳畔还仿佛有保尔的声音:“努力吧,成功正在不远的前方望着你!”对,我们要认真学习,将知识作为武器,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保尔,我们要感谢他,因为他让我们懂得了人生的意义。当我们再次翻阅这本书,会在保尔蒙冤时为他抱不平,在保尔战斗时为他呐喊,在保尔成功时向他祝贺……。相信我们会更加努力,活的与保尔一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