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心得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这本精彩的书后,一个伟大的身影顿时浮现在我的眼中,他就是勇敢的航海家,探险家鲁滨逊。他凭着顽强的毅力,决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航海的梦想。
我仿佛看到在轮船甲板上站着这样的一个人,他放弃了舒适而又衣食无忧的生活,讨厌那平淡的生活,开始了一次与死神决斗的生死挑战。种种的不幸与困难并没有难倒鲁滨逊,反而让他更加自信。
一次航海中,鲁滨逊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发生了意外,船上的人大部分都被淹死了,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他克服了所有的困难。他坚强的过起了荒岛生活。经过不懈的努力,他得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得到了对生活不放弃的信念。在这种苦难的条件下他能够坚强地活下去,这是一个奇迹。
有一句名言:只有那些勇敢的人,才能度过黑暗,迎来光明。鲁滨逊是个伟大的人,顽强的人,孤身一人在这个荒岛上活了27年。他敢于同恶劣的环境斗争,劳动勤奋,才将小岛整顿得井井有条。他在逆境中锻炼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曾有人说过,“作为一个人,首先应该学会的便是如何生存。”鲁滨逊并未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是和我们一样在生活着。但这些琐碎的细节却又是鲁滨逊同困境对抗的过程,而这些困境又是几乎每个人都曾体会到的:黑暗,饥饿,恐惧,孤独。鲁滨逊的经历之所以具有传奇性是因为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中,困境被放大了,对抗困境的时间被拉长了。
如今,我们的生活如此丰富多彩,我们是否有去珍惜,甚至还有人会去轻生,多么愚昧的举动啊想想鲁滨逊,他为了生存下来,回到正常的社会中去,一直坚持不懈地拼搏着而对于那些人们,我不知他们领悟到了什么生活中是存在着千千万万个困难,但也共存这许许多多的精彩与幸福,我们应该去挖掘去体会,那我们才会得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