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心得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十分经典、好看的小学生必读书目。充分地向我们展现了一个人在荒岛如何用智慧和力量得以生存下去的故事。
这本书主要讲了1651年19岁的鲁滨逊不顾父母的反对偷偷去报了名做水手,可是暴风雨却把这船淹没了。鲁滨逊很幸运,没有被淹死,而是在岛上漂流。后来鲁滨逊搭了房子,找了吃的,过了许多年。一天,他救了一个被野人追赶的野人,把他取名为“星期五”。最后,他和星期五一起生活着,不断努力,离开了岛,回到英国,度过了27年75天。
读了这本书后,我从书中得到了启发:我知道了鲁滨逊之所以能逃出荒岛,是因为他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鲁滨逊在生活中自然有许多困难,可他没有放弃,他想:我一定要成功,我的未来一定在故乡,加油!而且他很变行动而不是嘴上说一说,脑子想一想却不做。他更聪明,鲁滨逊知道许多求生常识,也心灵手巧,什么陶罐子啦,椅子啦,床啦样样都行,质量五星级。
读书的之前,我做事不仔细。记得有一次学军的时候,晚上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我竟在床上哭了起来。在家里,都是“小公主”,不会缝缝补补。遇到小事就放弃,一个人在家时,生病了而不知道吃那种药,要先做什么。这样的我们怎么可以跟鲁滨逊一样在荒无人烟的岛屿上生存并回到自己以前的故乡呢?
所以,作为学生的我们,也要努力去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在家里,更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多学点求生知识,给自己加油!
加油,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