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心得
今年暑假,我阅读了《鲁滨逊漂流记》。
这本书讲的是主人公鲁滨逊航海的事情。一天,鲁滨逊航海的船裂开了一个大口子,所有的船员中只有鲁滨逊幸免于难。鲁滨逊被浪花送到了一个小岛上,他发现那艘破船也飘到了这里。于是,鲁滨逊爬到破船上,在船上不停的翻找。经过不懈的努力,他在破船上面收货满满,捡到了火药,鸟,短,手,刀斧,帐篷,一只狗和两只猫。然后,他就在破船附件的山洞住了下来。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他终于在岛上找到了鸟,鱼,山羊及其他美味的食物。他还开垦了种植区域,并种上了小麦,满足了自己生活的一切需求,度过了一切生存的难关。
可是,人生并不是完美无缺的。在他登上小岛的第十九年起,他就遇到了上岛之后最大的威胁:野人!从此,鲁滨逊做事格外机警,甚至连睡觉也恨不得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样的生活又过了5年,直到野人的再次出现。在第23年时候,野人卷土重来。鲁滨逊被迫与他们交战。他还救出了一个弱势的野人,并给他取名为“星期五”。从此,“星期五”就成了他最忠诚的手下。过了几年,野人们又再次冲了回来,鲁滨逊和“星期五”奋勇杀敌,还救出了“星期五”的父亲。后来,鲁滨逊就和他们在一起生活在了这座荒岛上。直到第28年,终于有商船经过这里,带他们返回了他的祖国。
我合上书,回想着刚才的一切。鲁滨逊不畏艰险,坚持不懈,靠自己的双手打造了各种各样的东西,并在岛上生活了28年。他聪明伶俐,机智勇敢,救下了“星期五”并感化了他。他富有正义感,与叛变的水手斗智斗勇,救出了船长并夺回船只,返回了祖国。鲁滨逊就是我们的标兵啊!我们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