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心得
前不久,我们在家里看了一本名叫《鲁滨逊漂流记》的一本书。这本书是英国作家笛福写的,从而我知道了这个故事中的主人公鲁滨逊是怎样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多之久。
鲁滨逊放弃了在富商家里当三公子的优厚待遇,多次想背着他的父母去航海冒险。就在鲁滨逊19岁的时候,他登上了要出海的船只,却被暴风雨袭击了。除了鲁滨逊,其他人都被淹死了。他醒来后就发现了自己在一座小岛的海滩上,他又花了一天的时间,观察他的这个荒无人烟的“王国”,同时也找好了一块可以防野兽的地来造他的家,他发现了小麦,从而有了粮食使他不会被饿死,还发现了船的残骸,在船里找到了、火药、面包和一些纸张、墨水和金币。当他生活了十六年后,发现有野人在他的岛上来过。为了防野人,他分羊圈。六年后,他亲眼看见了野人们在吃人,几天后,两个倒霉的人被野人带到了岛上,当那几个野人吃第一个人时,第二个人跑了,鲁滨逊把这个人救了下来并给他起了个名字叫“星期五”。刚开始鲁滨逊把救下来的野人分开来住,开始鲁滨逊不敢睡觉,怕野人过来把他杀了。后来他和野人互相成为了朋友,并教他如何开打猎物。二十八年时,一个船因为大部分水手叛变从而让船在这个小岛上停留,准备杀了船长。鲁滨逊和星期五用智慧拯救了船长和他的船。然后鲁滨逊和星期五登上了返回文明社会的船,鲁滨逊又再次返回了他原来的居住地。
现实生活中,就像一张大网,里面有甜,有苦,有酸。当人们来到甜的地方时,会很自私的想一辈子都在甜蜜中度过这一生;当人们来到苦的地方时,会恨不得立刻离开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当人们来到酸的地方时,会一个劲地喊酸,但也逃不过酸的折磨。
没错,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应该像鲁滨逊那样充满自信心,这样才会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