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完了《红舞鞋》这本书。使我震撼许久。一个叫李莎莎的小女孩,成绩平平,相貌平平,再普通不过了。可她的好朋友却是全年级第一的张茜,她天生丽姿,多才多艺,为了和好朋友一起进入重点中学,他吃尽了苦头。而她进入了重点中学后,有莫名其妙的进了舞蹈队,这令他惊喜万分。经过莎莎的刻苦训练,终于获得了参加全国比赛的权利,全校只有她一个!
但后来发生的事情却令她万万没有想到。好朋友的妒忌,朋友们的背叛,同学们的排斥……莎莎的意识得到锻炼,终于从一只丑小鸭变成了一只白天鹅!莎莎终于成功了!那段日子他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委屈!我也要像莎莎一样,努力做好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