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新年的初中作文:这个新年不一般
我今天的首要任务是杀鸡。我走向阳台,刚打开鸡笼,一股臭味迎面扑来。一大泡浊黄的鸡屎随之映入我的眼帘。我被“炮弹”熏得昏头转向,都快要呕吐了。唉,想不到平时指挥别人容易,今天自己还没做就觉得这么难了。天呀,看来我还是回去做我的指挥官得了。我拍拍屁股正想脚底抹油——溜之大吉时,代理指挥官——妈妈出现了,她指了指鸡笼,又指了指我,说道:“你不想干可以回去当你的指挥官,你还是让我干吧,这事儿小孩子干不了。”我一听急了,大声说:“我想干都想疯了,小孩子怎么了?我一样可以干好!”说罢我立刻回到阳台去,抓起鸡便往厨房赶,吹牛到这个地步,也只好拿刀、备开水,把脸打肿来充一回胖子了。
原本不想杀鸡嫌脏要一走了之而后又打肿脸充胖子的我中了妈妈的激将法后,把好奇心也给激了出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掉毛鸡的丑样,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按住鸡脖子,大刀那么一挥便给它割出了一道殷红的伤口,血汩汩地流了出来。鸡在不停地挣扎,最终慢慢地软了下来。我把它丢进滚滚的热水里浸泡,几分钟后再捞上来拔毛,看着那脏而凌乱的羽毛。我有些反胃,但好奇心始终占了上风,我小心翼翼地拔毛,好大一会儿工夫才把鸡毛拔光,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只“没穿衣服”的鸡,我的好奇心得到了满足,“任务”也胜利完成了。
我杀完鸡后,代理指挥官又给我派了下一个任务——洗菜。胜利后的我信心百倍,捧起一大把自己最Love的莴笋便兴冲冲地往厨房冲去。由于我在以前也洗过菜,有“前科”,所以仅半个钟头,我便洗干净了战利品。
接着,我继续帮妈妈打下手,妈妈夸我做得好,我感到得很开心、很幸福。
这个新年,我不再是大少爷兼高级指挥官,而是做一位“冲锋”上“前线”的士兵。既学会了杀鸡,又帮妈妈打下手。瞧,不一般吧!
新年的快乐
过年了!过年了!这是大家心里最大的一种乐!大年三十晚上,姐姐邀我一起放鞭炮,我想,一定没有人不想放鞭炮吧!于是,我们开始了!那五彩缤纷的烟花,绚丽多彩的炮种,让我多么兴奋哪!我们先放了手花,那手花一点燃,就像瀑布一样飞快地喷发出来,五颜六色,美极了!
我们还放了降落伞,“风——”的一声飞上了天,然后,像金黄的雨点落下,还带着三朵降落伞下来,太好玩了!
后来,我看到好多孔明灯渐渐飞上天,飞上去之后,像黄金一样在空中飘荡。孔明灯越来越多,似乎像萤火虫成群结队地在天空中飞翔,我们仿佛被带到了仙境一样。
晚上大约八时,我们站在楼上看烟花,一个个飞上天又带着无数五彩缤纷的雨点落下……我和姐姐目不转睛地盯着,都被陶醉了……
第二天开始,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楼下总是一会儿有许多人说说笑笑走过,一会儿又冷冷清清了无几人。我想,在这团聚的日子里,每一个家庭里应该都很热闹吧?!
初三开始,走亲访友的人开始出门走动。繁华的大街两旁路灯上挂着红得似火的灯笼,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有的在买新衣服,有的在买汤圆,还有的在买零食,真的太热闹了!!!
初四早晨,阳光明媚,我们一家到郊外去上坟,大家烧了好多“钱”,希望去世的祖父、祖母在另一个世界能有美好的生活。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和哥哥姐姐们去竹叶青茶博园玩。哥哥和姐姐“练剑”,我用杂草编织头花。我们找到了一个秘密基地,大家一起玩捉迷藏。先是捉哥哥,可是他很灵活,我和姐姐跑来跑去,费劲九牛二虎之力都抓不住他,后来,还是我发现他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游戏玩得精彩的时候,却要回家了,我们只有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新年总是快乐的,只要我们去细细地品尝,一定有甜蜜的味道!
除夕快乐
农历十二月二十九日是一个喜庆又快乐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龙年春节。下午,爸爸妈妈忙得不可开交,都在准备晚上那顿丰富的年夜饭哩!我和妹妹趁爸爸妈妈在准备晚餐的空档,洗了头洗了澡。洗着洗着,一股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原来是妈妈正在煮妹妹最爱吃的糖醋排骨。
洗完澡以后,我带着妹妹来到赣州公园,打算转一圈。在赣州公园的门口,花坛上有两条龙,中间一个灯笼,这不这个是双龙戏珠吗?走进赣州公园,里面一条小“河”,准确的说不是河,因为里面只有一点儿水,连小鱼都不来光顾。河上有座小桥。走过小桥,姿态不一的太湖石映入眼帘,犹如一座假山。往右走,又有一座桥,这是一座拱桥,桥通往一个亭子。亭子外有搭石,每块石头大约有一米高,像一个个小柱子……玩了一会儿,我和妹妹就回家了。回到家,虽说是四点半,还没到晚上,但是已经听到远处传来震耳欲聋的鞭炮声。看到爸爸妈妈还在忙,我便又去玩了一个小时的电脑。“吃饭了!吃饭了!”妈妈大声喊道。我跑到餐厅一看,满桌子都是大家爱吃的菜:有妹妹爱吃的糖醋排骨,有爸爸爱吃的扣肉,还有奶奶爱吃的鱼丸……看着这些美味佳肴,馋得我口水都流出来了。不等大家上桌,我禁不住拿起筷子,夹起一片扣肉,咬了一大口,一边吃一边发出“真好吃啊”的赞叹。
吃完饭,天空中早已是五彩缤纷,到处都在放烟花爆竹。小朋友们有的玩烟花,有的玩爆竹。我也不例外,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两盒甩炮玩。突然“哗哗——哗哗——”一场倾盆大雨如豆大的汗珠从天空中滚落下来。天空中顿时电闪雷鸣,风雨交加。虽然天空中下着倾盆大雨,但是耀眼的礼花还在空中闪烁,鞭炮还是震耳欲聋,家家户户还灯火通明,那五彩缤纷的烟花映红了大地,映红了天空,映亮了人们的心房,点燃了人们新的美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