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元宵节看花灯作文:愉快的元宵佳节
盼啊盼啊,终于盼来了元宵节。因为今天爸爸妈妈要带我到张掖去看花灯,我高兴极了。
来到甘泉公园门口,门口已经被观灯的人围得水泄不通。我们好不容易才买到票进了公园。走进公园,只见公园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五彩缤纷的花灯把公园装扮得格外美丽,这里简直就是灯的世界,人的海洋。我情不自禁进地喊道“哇塞,太漂亮了!”作文
随着人流,一盏盏高大的花灯展现在我的眼前:双牛灯、神州飞船灯、天鹅灯……但最引人注目的就数那盏“甘泉假山”灯。这盏灯的中间是用银色霓虹灯装扮的假山,假山两侧各有一棵苍翠挺拔的“松树”。花池周围的一朵朵粉红色的“莲花”,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好像活的一样。
我们又来到公园东面的儿童乐园,走进“报春门”,我简直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只见每块草地上都有一组充满童趣的花灯。看,这边草地上’小白兔正提着篮子在采那五颜六色的大“蘑菇”;那边几只可爱的“小黄鸡”正在草地上找食吃,可爱极了。更有趣的就是那组“司马光砸缸”,只见一口大缸被旁边的司马光砸了一个大窟窿,一个孩子从窟窿里爬出来,真是活灵活现。我好奇的去抱辙口大缸,只见眼前一亮,爸爸用相机为我拍下了这美好的一刻。“曹冲称象”也十分有趣,一头大象站在船上,旁边站着曹操和曹冲,看着眼前的这一切仿佛回到了古代。我正看得入神,妈妈拽了拽我的手说“该回家了。”
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甘泉公园。今年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元宵佳节。
元宵节看花灯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元宵节最大的特点就是看花灯。
吃过晚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文化广场猜灯谜,看花灯。广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我不经意的抬头一看,咦?月亮婆婆怎么也出来了?今天不是阴天吗?怎么会出月亮呢?我想大概是月亮婆婆看见地上喜气洋洋,也来凑热闹吧。猜灯谜的地方人也不少,有的在叽叽喳喳的讨论着,有的托着下巴冥思苦想,还有的眼睛一亮,似乎知道了什么……真是形态各异。
街上的花灯也不少,有荷花灯、牛角灯、机器猫灯、用纸做的纸灯等等,真是五花八门。但是最有特色的是牛角灯,牛角灯的牛角分为大红、粉红、草绿、宝蓝这四种颜色,戴到头上按一下开关,牛角就会亮,还真像一头活生生的牛呢!最热闹的就要数孔明灯了,哇!上千盏孔明灯飞向了南方,一闪一闪的就像夜空的星星。一些人在孔明灯上写上心愿,随着一盏盏闪闪发光的孔明灯缓缓升空,人们的心愿也仿佛被放飞了。我问爸爸为什么这灯取名叫孔明灯呢?爸爸回答说:“孔明灯又叫天灯,相传为三国时诸葛孔明所发明。当年,孔明被司马懿围困于平阳,无法派兵求救,便制作飘浮的纸灯笼,系上求救信息,后来果然脱险,于是人们就称这种灯为孔明灯。”“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尔后,心中油然而生对诸葛亮的敬意。
元宵节的花灯真漂亮,我喜欢过元宵节。
元宵节
每年都有许多节日,场面最热闹的就是传统节日元宵节!
这天,人门都穿着节日的盛装到商场超市购买品种齐全的汤圆。大街上摆满各式各样的灯笼,有摇头摆尾的鲤鱼灯,有亭亭玉立的荷花灯,还有乘风破浪的轮船灯,真美啊!
晚上七点多,大街上人山人海,人们都在等待着彩车和秧歌队。不一会儿由公安警车带头的彩车队来。第一辆财政局的彩车是一帆风顺的大船上面放着金黄的大元宝,在五光十色的彩灯照射下显得金碧辉煌,象征着全县的经济命脉。
接着是交通局的彩车,彩车前面挂着“向全县人民问”七个大字,整齐漂亮。每个单位都有自己的彩车,彩车后面都跟着秧歌队。秧歌队都穿着花红柳绿的衣服,她们有的甩着彩带,有的敲着腰鼓,有的踩着高跷,瞧,还有舞狮队呢!小狮子可爱的像个小丑,围着粉红色的绣球,一会儿扑向东,一会儿扑向西,还冲着人群拌鬼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彩车秧歌队过后,就是放礼花。各种颜色的礼花在天空中绽放,光彩夺目,似乎把我们带入美丽的童话世界。
这么热闹美丽的元宵节,谁能不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