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雷锋精神为题的四年级作文:发扬雷锋精神
有一位战士,他极其普通,但却为大家无私的奉献,他,就是家喻户晓的——雷锋。他在他那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可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雷锋就好比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那闪闪的烛光,让人赞赏;那闪闪的烛光虽然微弱,但令人敬佩;那闪闪的出光虽然有限,却留在了人们的心中。
雷锋叔叔的事迹,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我觉得我们身边需要涌现更多雷锋的身影。在学习上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但我们要记住:学习雷锋不只是一句空话,更多在于实际的行动。
在我们班就出现了一个“活雷锋”,她就是薛立菲。薛立菲的成绩特别的好,每次考试都是班上前三甲的获得者,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骄傲。除了认真学习,她还主动帮助同学,一直都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六年级时的一次放学,我因作业本没拿而返回教室去拿,只见一个身影闯进了我的视线,是学习委员薛立菲。她还在那里扫地、清洁,所有的人都走了,只剩下了她一个人,为了班级荣誉,独自留在这儿检查、清洁。
“如果你是一滴水,那你是否滋润了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一方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每次想起这句话,便会想到雷锋叔叔。他虽已离我们而去,可他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却永留于我们心中。
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学习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让我们用行动去渲染每一个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活动中来,去拥有更多的雷锋,发扬雷锋的革命精神!
永恒的雷锋精神
雷锋,相信大家都很熟悉。
雷锋出生在湖南长沙望城县简家塘的一个贫苦农民家里。雷锋出生的时候,正是抗日战争时期,人民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在那时,雷锋就把这血海深仇铭记在了心中。雷锋的家人被日军杀害,他不满七岁就成了孤儿。
1959年12月,征兵开始,雷锋迫切要求参军,焦化厂领导舍不得放他走。雷锋跑了几十里路来到辽阳市乐役局表明参军的决心。他身高只有1.54米,体重不足55公斤,均不符合征兵条件,但因政治素质过硬和有经验技术,最后被破例批准入伍。雷锋参加人民解放军后,编入工程兵某部运输连四班,任班长。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要是对人民有利的事,他都心甘情愿地去做。他曾多次立功,被评为节约标兵和模范共青团员。他1960年11月入党,并被选为抚顺市人民代表。1962年8月因公殉职。
对于雷锋叔叔的牺牲,我们深感痛惜,但是,雷锋叔叔的精神却永存于我们的身边。如在车上给老弱病残的人让座,在路上扶行动不方便的老奶奶过马路,在平时学习中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是啊,不要以为某件好事太小而不做,想要做大的好事,就必须从小事做起。但也不要以为某件坏事很小就去做它,倘若现在做一些小的坏事,那长大后必定会成为社会的危害。我们一定要学习雷锋叔叔,多做好事,不做坏事。做好事那也是需要发自内心的,而不能因为想要赢得他人的赞扬而去做。
雷锋精神在我们身边,雷锋精神与我们同在,雷锋精神是永恒的!
让雷锋精神永存
雷锋,一个熟悉的名字,是的,他就是我们的榜样——愿做一颗螺丝钉的雷锋叔叔!“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得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句话是雷锋叔叔说的,正是这句话,改变了许多人。
雷锋叔叔从1940年走到了1962年,他的生命是短暂的,如烟花绽放一般。可他在这22年里,做了无数好事,数不尽数,虽然雷锋已经逝去,但雷锋的精神是永存的!在现在,也有许多“活雷锋”,这些活雷锋传递了雷锋的精神!
在现在活雷锋无处不见,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南山公园,我很想喂鱼,找妈妈要了钱,就飞奔到商店买了一小袋鱼食,回到那儿,我惊讶的发现爸爸妈妈不见了,我又飞快的跑到南山公园的大门前,发现我加的车也不见了,我想:难道是爸爸妈妈不要我了?哼!不带我回家我就自己回家!我在马路边跑着,寻找回家的路。这时,一个戴眼镜的大姐姐骑着自行车来到我面前,有些惊讶的问我:“小妹妹,你怎么一个人跑在马路上呀,这多危险!是和爸爸妈妈走丢了吗?”我不敢答理陌生人,就什么也没说更飞快的跑了,那个姐姐就推着自行车来追我,边追我边说:“小妹妹!别跑啦!小心汽车!”那个大姐姐说完,正好一辆车从我前面飞驰而过,吓我一跳,那个大姐姐一直保护着我,知道吧我护送到家里,我真要感谢那个姐姐呢!可那个姐姐却不见了。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一个生命?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坚守着生活的岗位……让我们学习雷锋,一起传递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