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梦想的作文:梦想的旅途
总想说,是年华的更替让我们进化了梦想,总想说,是岁月的流逝让我们剥开了梦想。听着圣贤气壮山河的志向,品着伟人惊天动地的誓言,读者英雄饱经沧桑的故事,不知,是否它们在你心中也留下过什么,是否也那样地挥之不去。
小时候,刚刚踏入校门是,总会被别人问起未来。伙伴们争先恐后,如同复制粘贴一般,如此自然地脱口而出:“老是、科学家、医生......”梦想,被简单化,只要嘴巴一张一合,便可像李白那样“一开口就是一个盛唐”。笑声回荡在那个平面的年代,无需思考那选在背后的故事。怀揣着所谓的梦想,自信地向未来前进。
我们无法阻止,于是日子顺理成章地从你身旁流过,无需同意或者不同意。你还会谈及梦想,在狰狞的试卷上划过雷同的符号,在夜晚安静的梦里刻画不一样的奇迹。再也不会高度总结为干瘪的短语或词组。我们的梦想还在挣扎,强有力地挣扎!夺取属于那自己的位置。所有人还是一样,至少是拥有梦想的朋友。可当看着许多同龄人的经历,那些寻常的叛逆,那些勇敢寻找自己的动力,逃课、写书、旅游、玩转他们的兴趣......然后再听着周围人羡慕的声音,我却总也说不出话来。我清楚地明白,那些行动背后的支撑以及附送的结局让多少人只能望而却步。不是胆怯,不是懦弱,更不是懈怠,而是被很多很多自己无法决定的东西死死禁锢了。梦想的追求开始有差异:或远近、亦或是难易......前进的步伐开始放慢在那个四面体的年代,开始摸索着思考,除了目标以外,更重要的东西。
走着走着,路上渐渐也出现了停怠的人,放弃的人,脚步加快的人......形形色色。然而每个人却也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有条不紊的继续。周围的风景似乎也逐渐吸引你的眼球。我更加无法猜想,我到底会以怎样的姿态给我的梦想画上一个该有的句号。我开始不断地回顾着日记本中凌乱的理想,看着她们透出那样温暖的字迹,每每凝望,清醒地发现彼此隔着崇山峻岭的距离。我感觉得到,那些沉甸甸的字句,不是生活中锻造一次便可轻而易举扛起的分量啊!它需要时间的沉淀,需要知识的阶梯,需要精神永不枯竭的毅力!前进的步伐开始凝重了,每一步都会踏出或深或浅的脚印,在那个多面体的年代。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是否能够坚持走过那看似数不清的日子。还是会慢慢体验着壮志的誓言变为无休止的抱怨,烈火般的热情成为过去的祭奠,原本想象中平坦的道路充满泥泞......然后彼此喋喋不休地重复着“现实很骨感”,将梦想远远抛开......
我不知道,这趟梦想的旅途终点止于何时何地,我只是记得,我曾重重地写下一句话,安静地写在人生的扉页:“让梦想照进现实。”
《梦想不落,燃情无悔》
我存在,乃是所谓生命的一个永久的奇迹。——泰戈尔
你是爱琴海蔚蓝柔波中的一滴泪,你以谦逊的姿态毫不张扬地存在于天地之间,你因渺小而毫不起眼。
你是乞力马扎罗山巍峨身躯上的一捧洁白,你以卑微的一抹融入整个世界的庄严,你因平凡而不被人关注。
可是假如没有了千千万万个你的存在,海洋又将如何向我们敞开那旖旎多情的怀抱?雪山又将如何向我们展示那圣洁傲岸的体态?
你的名字叫小人物。
你是小人物,可这并不代表着你就可以任意隐没你自身存在于世间的价值。怀揣大梦想,如何一个个体的生命都会因梦想的照耀而无怨无悔,这就是《中国达人秀》节目传达给我们的要旨精义。
感喟于断臂钢琴师刘伟的人生箴言:要么赶紧去死,要么精彩地活着!这是断臂的他向命运发出的掷地有声的挑战。生命,岂会因肢体的残缺而黯淡它应有的颜色!
惊叹于民工街舞团的神采奕奕,即使生活暂时不尽如人意,但他们命运放弃追求心中珍宝的权利,是为生存而活着,抑或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活着,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命题。
钦佩于60后乐队“老皮匠”的执着无悔,当三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对音乐的热爱的他们出现在你面前,你那本已坚硬枯涸的心灵是否有一阵岁月的风荡过,引起心潮的层层涟漪?
假如你不愿如蝼蚁一般毫无意义地活着,那么请不要让梦想在你心中褪色;假如你不想像行尸走肉一般生存,那么请不要忘记你长久以来追求的彼岸。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应有一股无可救药的英雄崇拜情结,可是我们不应该忘记,英雄也都是从不起眼的小人物蜕变而成的。当我们为拿破仑翻越阿尔卑斯雪山之巅征服欧洲的英姿所折服时,不要忘了科西嘉小岛上那个其貌不扬,个子矮小,备受欺凌的男孩。是什么改写了他的命运?是那永不凋零的梦想之花,是那沧海横流不顾险阻的拼搏坚持让他站上了命运之巅。或许你因生活的种种际遇而失却了成就一番伟业的机会,可是只要你还怀揣梦想,你就是自己当之无愧的英雄,你就是可以为自己的生命感到自豪的强者。人的价值或许从长远来看是他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多少值得铭刻的印记,可是那与你何干,你在当下的价值,你生存的全部意义,只由你自己决定,只有你才是你命运的主宰!
不要再因自己只是茫茫沙滩中微不足道的一粒沙而难过,坚定你的追求,相信你体内孕育着的,是那熠熠生辉的真金。
不要再因自己只是天地间的小小蜉蝣,沧海中的渺渺一粟而悲伤,坚守你的梦想,生命定会绽放别样的华彩。
请记住:就算你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人物,也不要放弃让自己激情燃烧的大梦想,只要你肯伸出手去,梦想就不再遥不可及,未来将为你展开最动人的笑靥。
梦想,不曾失去
我绝不做腐烂的淤泥,平庸于沉寂的沼泽;我绝不做角落里的衰草,在阴暗中错过那么多美好的阳光;我绝不做路边的野花,吸着尘土呢喃着都市的繁华。正如李开复所说,我要做就做一棵笔直的参天大树,把根深深地扎入地下,把枝条伸入高高的苍穹。
人生苦短,青春更是短暂。要想让如此短暂的青春留下一抹特殊的回忆,让流年的尾巴里少一些悔恨的叹息,就必须要有梦想,并将之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这样投入地活一回,生命便无悔。
那么,什么是梦想,梦想和梦之间又有怎样的区别,这两者之间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思考的距离。梦想绝不是梦,梦想需要勇气和行动。如史立兹所言,梦想如晨星我们永不能触到,但是我们可以像航海者一样,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
追梦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必须风雨兼程,也必须风雨兼程。记得那位身体残疾却内心强大的鲍比,他连日常生活都不能自己料理,但他心中却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支持并鼓励着他勇敢地面对人生,那就是梦想。他要做个有用的人,击败所有阻挠他的力量,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也正是这个梦想让他可以克服一切困难,像正常人一样享受生命,身残志坚,笑得像花儿一样。当他的潜水钟与蝴蝶飞遍全球时,人们的赞许更加肯定了他的坚持以及梦想带给他的超乎寻常的改变和精彩人生。而这也证实了梦想的力量,有梦就会有远方。
当你心中种下一棵梦想的种子,你就要耐心地呵护她,培育她,哪怕付出再大的艰辛。还记得那个藏族女孩普卓玛吗?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她孤身北漂,经常被一些自命不凡的人看不起,但她却从不自卑。她坚持自我,不放弃梦想。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遇到一位好心的老师愿意免费教她唱歌,找机会让她上台演出,并鼓励她参加了藏歌会。虽然经历了那么多的挫折,但普卓玛的脸上仍笑容灿烂。越是被人嘲笑的梦想越有实现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