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个人的作文-我的伙伴
一个人如果没有了伙伴,那他就失去了太多的欢乐。我的伙伴就像那天上的星星,树上的绿叶一样数也数不尽。但是其中有一个最好的伙伴,那就是她——航姐。
我们班同学都叫她婵儿,叫习惯了,想改都改不过来。我们的认识是因为一串冰糖葫芦。那天路上在放炮,是什么事情我也记不清了,反正就是她手里提着一串冰糖葫芦来给我吃,我们的深交也是从那一串冰糖芦开始的,一直到现在都七八年了,感情依然没有变。在班里,她最小,但她人小志大,学习成绩都不错,一直名列前茅。她淡淡的眉毛,小小的眼睛,笑起来都眯成了一条缝,她的鼻子稍微有一点翘,还有一张能言善辩的嘴。她人很机灵、很执着,常常惹的我们哈哈大笑。记得在一次快考试的时候,我们都在操场上复习,我胡乱地编了一句英语问她什么意思,她想了一会儿,还是说不上来。她把这句英语告诉了老师,老师正在琢磨,而她就一直在旁边等待着老师的答案,可是终究都没有结果,我笑着把真相告诉了老师,顿时,我们全都捧腹大笑。这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了,但她的那股认真劲,仍然留在了我的心中。
瞧,她就是这样一个人。
父爱如灯
父母生养了儿女,给了我们以生命之躯。但是值得感激的,永不边变更的应是父母对儿女的影响与培养教育。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说的应是这方面的内容。我不只一次地这样想,冥顽不化地这么认为。
我的父亲,黄土高原上的一位农民。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如同生养我们的小山村一样。但父亲的恩情天高海深,父亲的好处说不完道不尽。父亲再世的时候,我们并不那么感觉,或不易那么感知。而当父亲病逝,远离我们后,我的心才一天天空荡荡的,生命里一下子好像失去了很多很多。经过千百次地磨炼后,已为人父的我,方才真正领悟,那就是爱-伟大而厚重如山的父爱。
父亲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躬耕人生,几十年里风里来雨里去,黄土地里洒下了一生的汗水,但父亲并不是一个过分平庸的农民。他的言语里,他的行动里,永远有他闪光而让我感念不尽的东西。正如毛主席所说,卑贱者并不卑贱,高贵者并不高贵。
父亲一生,本份做人,识字不多,却一极大的毅力,硬是自修了中医,在村医疗所里济世救民。无论什么样的人家,他总是有求必应,总是那么谦恭,从不把自己看高。在我心气不定,高不成低不就时,他常讲,你把自己看高看大了,别人就把你看低看小了,你把自己看低看小了,别人就把你看高看大。劝解我谦虚待人,正确估价自己。甚至在有的人欠钱不还时,父亲也总是讲,咱总比人家强,人家有难,乡里乡亲的能帮扶还得帮扶一点。亏把人吃不死,便宜总不能占一辈子。相信父亲做的永远比说的多得多。正因父亲的宽厚仁爱和不与人计较而深得人心,被乡亲们推举为领头人。
慈母情何人解
季羡林说:“世界上无论什么名誉,什么地位,什么幸福,什么尊荣,都比不上待在母亲身边,即使我一个字也不识。”
我已经记不清当年的母亲是怎样拖拉着我们这个家走过那风雪如晦的岁月,唯一能记住的就是她鬓发的变化。
女儿是远飞的风筝。母亲手里牵着的是风筝的线……
斗转星移,眨眼间我已18。对于母亲的记忆却被我莫无声息的遗忘了。总以为母亲只是一本平实的书,无需倾入任何感情的诠释就能读懂它;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母亲只是一间古老的旧房,给我童年以遮蔽,但不会再提供新的风景;总以为母亲的嘱咐是一种唠叨而不予理睬;总以为母亲宽容的心无需女儿的呵护。当我与母亲争执时,望见母亲涨红了脸,努力的睁大眼睛,只为了不让我看见,我的话让她热泪盈眶时,我才后知后觉,我和最亲近的母亲之间竟然潜伏着无数的盲点……
放假回去,母亲看到我时,高兴得像个孩子得到了一颗糖。凝视着母亲,才发觉:母亲的皱纹深了,她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母亲的眼花了,她把明亮的双眸给了我;母亲的手粗了,她把温暖的阳光给了我;母亲的腰弯了,她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午休时,母亲正洗头发。看着那缕缕白发在波中游动,似乎所有的生命旅程都在炙烤着我,令我羞愧难当。深思后,拿起剪刀跟母亲说,我给你剪些白发吧。母亲却说,老了,还剪什么。我站在那里,顿时不知所措,看着那白发在阳光下刺眼的闪耀,似乎在嘲笑我的迟钝……
昨天听姐姐埋怨父亲的管制,母亲的唠叨。姐姐说,她的梦想是在一个离家很远的地方。我望着姐姐眼中的真挚,固执,刹时泪在眼眶里徘徊。忽然间想起,母亲,那个感性的母亲。如果母亲听到姐姐的话,她是否会把泪往肚子里吞,还向姐姐说:“走吧,往自己的理想方向走。”
慈母情何人解,星星知恋心。曾经做了那么多对不起母亲的事,我的脸顿时滚烫滚烫的……
在搭上车的那一刻,我回头看了一眼,想记住母亲的背影,却看见母亲不舍的眼光,时间仿佛凝固在那一刻。我才明白,女儿是远飞的风筝,母亲手里牵着的是风筝的线,无论我飞多远,也永远离不开母亲的视线。
我空荡荡的行期,已积满灰尘,归宿在你眼底,我如何走得出,你泪渍斑斑的守望,回首的那一刻,你站成了我生命中苦难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