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人称“大鱼”,北仑区华山小学四年级的科学老师。他幽默风趣,诙谐智慧,挺个西瓜肚、有对青蛙眼,黑似包公,语速极快。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则是他的科学课。有幸成为他的学生,让我们觉得科学课特别有趣!
新学期的头一节科学课最令我难忘。上课铃一响,一位男老师走了进来,他挺直腰板,望了望大家,然后鞠躬让大家坐下,满是军人的风度。“咳”,男老师干咳了一声,便开始滔滔不绝起来,“首先,我先来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姓虞,大家可能不认识这个“虞”字,不过没关系,只要是“yu”就行,不管大鱼、小鱼……”话音未落,“咯咯、咯咯”的搞笑鸡叫铃声,忽然响了起来,全班哄堂大笑,前俯后仰。“大鱼”做手势让大家安静下来,走出门外,不到一分钟又回来了,继续源源不断的流水介绍:“对不起,各位童鞋(同学)们,我这个教务主任太忙啦,一会儿一个电话……!”刚说着,“噶噶,嘎嘎”的鸭叫铃声又响起,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
好笑的事还在后头呢!“大鱼”眉飞色舞地说:“第一课是关于天气的,第二课是溶解,第三课是声音,对了,谁能说说在自然界中有哪些声音?”我们还没举手,他自己倒把手举得老高了,“谁谁谁?”“大鱼”随着声音的变高,脸越涨越红,眼睛越瞪越大,像两个铜铃,扫视全班同学。下面竟有同学接嘴,“我,我,我!”恰巧被“大鱼”听到了,点名让他回答,这位可怜的同学,一时语塞,说不出话来。哈哈“大鱼”还是个顺风耳呢!
上课上到一半,“大鱼”的话渐渐快起来,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他意识到了,马上改口:“有时我说话说得太快了,你们可以直接提出来,现在我们试一试,同学们可以自由站起来。“大鱼”话音刚落,一个同学便立马站起来大声说:“老师,你说得太快啦,我听不清,再说一遍行吗?”“好的。”老师一挥手让他坐下。许多同学受了他的鼓舞,纷纷站起来,像小地鼠一样,“大鱼”的手便是大棒子,挥上挥下。上课没上好,这“大鱼”倒陪我们玩起了“打电鼠”的游戏。说实话,这样的上课方式还只有幽默风趣的老师才想的出来呢!
虞老师是大鱼,我们是小鱼。“小鱼”们尾随着“大鱼”在欢乐的科学海洋里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