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作文写人800字5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传那最美丽的理想?
那美丽的思想是什么?我认为是那崇高的雷锋精神。
说雷锋,这个人物早已家喻户晓,学雷锋的人却少之又少,而我,因一件小事改变了我对雷锋精神的看法,使我也加入了学雷锋的行动中去了
在报纸上、电视上和电脑上总能看到某某某又做了什么好事,捐了多少钱,以前,我会认为他们很傻,为素不相识的人出钱出力献爱心,真是愚昧之至,直到我帮助了别人才明白那一声谢谢的“涵义”。公交车上从来都是拥挤的,逢节假日,更是如此,今天,要不是我起得早了些,就坐不到座位了,想到这儿,我不禁暗自佩服我的机灵。这时,车上上来了一个老妇人,约莫着六七十岁了,满头银发,梳妆得很整齐,岁月这把无情的刻刀已经把这位老人的脸刻得满是皱纹,浑浊的双眼透着慈祥。车上早已坐满了人,她只得颤巍巍地扶着把手,仿佛一个不小心就会摔倒,但是看看周围,就只有我一个人穿着校服,显得很稚嫩,周围的人的目光好像在紧紧盯着我,让我喘不过气来,脸也渐渐红了,“让座”这个词突然硬生生地从脑子里蹦了出来,可我很是犹豫,自己好不容易坐上个位子,还要拱手相让?但是不让座岂不是毁了我的形象,算了,让吧,今天真倒霉。我一下决心对那位奶奶轻轻地说:“你坐在我这儿吧。”老奶奶十分感激的说了声谢谢,车上的人也在不停夸奖着我,我红了脸,不知是害羞还是为了先前的想法而惭愧。就在此时,我却尝到了一种比任何嘉奖还要开心的滋味,有一种说不出的舒心,心中自私的根也消失了,种下了一颗爱的种子。
是的,这就是雷锋精神,它是人类历史的宝贵精神财富,而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必须学习雷锋精神,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我们,就是新世纪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