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流星跟随月牙,那一年,匆匆诉说放下,那一年,心思开始发芽,那一年是美梦的开始,那一年是青春的真实,那一年用汗水挥洒青春,用热血铸就回忆,过了那一年,世上再无此期,以后那些年只有铭记。
初识那一年
八月盛夏,那天晨起,山谷间的薄雾在树林间弥漫。就如同我曾经失去的六年青春一样在我脑海里一件件的被时间冲刷抹去再也回不到那年那月那天的从前……那一年我上初一。带着小学的青涩,怀着对初中的向往。我来到这所中学。我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加上对初中的陌生恐惧害怕不安,占据了我的心灵,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竟无人倾诉,我有时候也想过把自己伪装起来,结果每个人都是有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的心一点点的解冻,回暖而我也逐渐变得开朗乐观。现在想想就觉得那时的自己有些无理。可能是我太过幼稚,所以在无形中伤了很多人的心。我曾经是自以为是的,以为自己什么都有什么都不缺,什么都不差,可是知道有一些事发生了,我才明白每个人在成长之前都是自我感觉良好的。后来我选择了沉默,我收起锋芒,我不在对别人过于刁难。因为从那时起,我似乎明白了,将心比心。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都有不同的本质和天分。那一年让我明白了,人生不一定都是一帆风顺的,有时候会经历一些挫折,而挫折之后是雨过天晴,那片厚重的乌云上总有一片绚丽的晴空。
熟识那一年
渐渐的,我融入四班,这个大集体中。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是不同的花,因机缘巧合投生世间这句话不免的有些绝对可是我相信每个人都是有灵性的,至少是有心的。我总是在之前太过于嚣张,而忽视了别人对我的好,却又忘了当你对别人好的时候,别人也会对你好,良言一句三冬暖。在这个集体中,虽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更没有什么丰功伟业,但是至少在这里我收获了许许多多不同的感动,我也学会了,换位思考。曾经我也动摇过,听过许多的风言风语,总是以为一些人坏的彻底,也总是以为一些人好的不可理喻。我看不清什么是披着羊皮的狼,以为对你的好是一生一世的。可是那一年,经过岁月的磨砺,时间的洗涤,让我看清了人的本性,虽然没有彻底,但也不算浅薄。有的蝴蝶华丽的外表下是恶毒的灵魂,,而有的飞蛾是丑陋的躯体下却有一颗善良的心。那一年告诉我,每个人都是不同的烟火都会犯不同程度的错,人无完人,看每一个人都不要用绝对眼光如果换另一个角度看,就会发现他别样的闪光。既然天生我才必有用,那就让我们在人间这个大家庭里互相温暖,彼此依靠。这一年让我对这个班级这个集体这些同学渐渐的熟悉了。
再识这一年
这一年走走停停,也看过了许多风景。也和有的人相见恨晚,退去了青涩的我们,迎来的是青春期的叛逆。这一年是学习是生活是历尽千帆后的温存,是历过风雨的暖阳。我觉得这一年我真的很幸福,至少在学校过的充实,又不乏趣味,总有一些人在我们失落,甚至是落寞的时候给我们微笑,老师也从没对我们失去信心,甚至在我们班都没有一些正能量的时候,老师依旧默默无闻的教课,三尺讲台铸就的是我们的辉煌,可逝去的却是他们的青春。说实话,这一年确实对不起老师,但是老师却给我们敢拼搏,青春无悔的鼓励。来四班这个大集体我不后悔,愿我们都能在这个大熔炉中找回本真的自己。忘不了,拔河比赛中同学们挥汗如雨,却始终坚守不弃,忘不了春季运动会里同学们大汗淋漓却始终不离不弃。希望我们以后都有“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豪迈都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都有“小舟从此逝,江海寄平生”的气概。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记在这个城市的这个角落,有那么一群人,值得你挂念。尽管我们从那天开始就未曾谋面,尽管我们从那次分别就不再相见,但是我们的心依旧将彼此紧紧牵连,未曾间断。就足够,岁月谱写给我们的是一曲细水长流的诗,我们要做的是在四班这个大集体里用诗歌装点时光,用青春照料年华。那一年,再次深深地明白了,每个人都需要用精心去浇灌,真心交来的不一定是朋友,可是,假意交来的一定是叛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