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元宵节初一作文800字
正月十五,也就是元宵节。虽然今年的元宵节我们是在学校度过的,但也照样过得有声有色。你若是有兴趣,就跟我再一次走进我们学校开展的“元宵游园活动”吧!
那天我六点半回到课室时,看见里面是一片沸沸扬扬的景象:许多同学在高兴地聊天,预测着晚上游园活动的亮点;有的是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组队,结伴去玩。每个人脸上都布满笑容,心情高兴得难以用语言来形容了。
六点五十分,我们从课室狂奔到了体育馆。一进到体育馆,就看见了许许多多的人和听见悠扬的音乐声。许多人在活动区内走来走去,等待级长宣布活动开始。最常见的就是几个好友勾肩搭背地边走边聊天,或是围拢在某一个项目前看游戏规则,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脸上浮现出紧张而又愉快的笑容。
啊!钟表上的指针终于指向七点了,级长一声令下,活动开始!顿时体育馆里传来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许多人涌向各个游戏项目,有夹心球啦,投篮啦,踢毽球啦等等。我走到我们班的营地一看,不到两分钟竟排起将近十米的队伍!我们班的游戏项目是“夹心球”,即两人背对背夹着一个篮球穿过障碍物再回到起点。我看着正在进行比赛的同学们,他们夹着篮球向前绕过障碍物,走在后面的那个人不断提醒前面的人走慢些,一旁的观众也在扯着嗓子为正在比赛的他们加油鼓劲,而我们的老师也在为他们喊加油,脸都涨红了。我再走到踢毽球的地方,发现那也是人满为患。在踢毽球的同学有的速度利索,脸上欢笑着;有的压根不会踢,三十秒下来捡球的时间比踢球的时间耗费得还要多,现场笑声、掌声及欢呼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八点多了,晚会接近尾声,我走到兑奖处,发现这儿人山人海,每个人都高举奖券,拼命向前挤着喊着。前面一批同学刚领完奖,后面又涌上来一批,每个人看着手里满满的奖券,脸上十分自豪。兑奖的老师手忙脚乱,东拿一包饼干,西拿一包薯片,手中的活没有停过,但他们的脸上的笑容十分灿烂,每个人都开心极了。
看,我们学校的元宵游园活动是不是充满了一种欢乐的气氛呀?虽然说没有在家过元宵,可相比起在学校过显然后者更快乐,因为有同学的玩闹声和嬉笑声陪伴着我,这个元宵过得更有意义!  元宵节的作文10
今天是传统节日元宵佳节,但是传统节日元宵佳节的祝福在昨天就络绎不绝得到来了——那是因为在我的家乡(临海),我们的传统是正月十四过传统节日元宵佳节。
这说起来还有个传说——和民族英雄戚继光有关。据说当年戚继光在我们家乡(台州)抗倭时,曾打算过完传统节日元宵佳节攻打倭寇,战机密被泄露后倭寇决定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当晚趁百姓过节、戒备放松时大举进攻台州府城——临海。戚继光又截获了倭寇的信息,决定将计就计,于是通知全城百姓提前一天(正月十四)过传统节日元宵佳节。正月十五,过罢节的百姓躲了起来、众将士在临海县城设下埋伏,倭寇进犯时整个城市红灯笼高挂一派过节气象,但是已人去城空,戚家军来了个瓮中捉鳖,大败倭寇。倭寇向白水洋流窜,恰被潜伏在白水洋上峰岭的戚家军再次予以重击。这就是著名的上峰岭战役。后来百姓为了纪念戚继光,就将传统节日元宵佳节改为正月十四过了。
这个传说是我小时候学校组织去上峰春游参观戚继光纪念祠堂时,当地的百姓讲给我听的。传说归传说,究竟是否如此我就不知道了。没有人去追根究底、溯流探源,但是习俗却一代代传下来,认定就是“正月十四是元宵,家家糟羹蛤蜊调”。
说起糟羹,可能有人又不知道了。传统节日元宵佳节,一般的地方习俗都是吃元宵。可是在我家乡,我们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吃的是糟羹。那也是我们独特的习俗。糟羹分咸羹和甜羹两种,咸羹我们方言又名“菜羹”,用肉丝、冬笋丝、香菇、木耳、豆干、油泡、川豆板、菠菜等炒熟,再加入少许来米粉、豆面,煮成带咸味的糊状食品。正月十五喝甜羹,用番薯粉或藕粉配上莲子、甜枣、桂圆等做成。
呵呵,好多年没有吃了,这么一说,口水就出来。哎呀呀……
当然,传统节日元宵佳节观灯、舞狮子、踩高跷也是习俗,还是很热闹的。我小时候有一个爸爸自制的高跷,每年传统节日元宵佳节都会拿出来玩的,可惜呀,后来被我们弄坏了!
这就是我们这边传统节日元宵佳节的习俗了。传统节日元宵佳节真热闹,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