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主要讲述了一个两岁的孩子雷达在1998年的某一天走失,父亲雷泽宽(从此开始了长达十五年的寻子之路,途中历尽艰辛,偶然遇到了四岁时被拐的修车小伙曾帅,两人一同踏上寻亲之路,仅一次修车经历让两人结识,在了解到雷泽宽的寻子历程之后,曾帅不仅没有收取修车费用,更与雷泽宽一起踏上寻亲之旅,途中两人建立了父子般的情谊。
电影《失孤》从头到尾看完之后,感受颇深,非常催泪的一部电影。特别能体现现在社会热门话题,人贩子拐卖儿__。《失孤》和电影《亲爱的》有很多相似之处,主要都是走亲情路线,讲述父母对自己孩子那份爱。影片中有很多片段都很感人,苏琴一周半的女儿周天意被拐卖后天天以泪洗面,精神几乎蹦贵,最后无法接受现实,选择跳海自杀。每一个有孩子的父母都能体会到做父母的不宜,正所谓不养儿不知父母恩。
电影看过之后我眼圈顿时红了,心里不是很好受。当我遇到同样的问题时,我也可能会这么做。最后愿天下父母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