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初二作文例文
一位将军在一次双方兵力悬殊的战争中,用抛掷铜钱的方法激发了将士们的勇气,士气大振,最终取得胜利,这个故事中的将军在困难的境况下,用铜钱告诉我们应该相信自己。
生活中也有许多在艰难困境中,坚信自己,最终有所成就的的例子。项羽在一次战争中带着他所剩不多的士兵跑到海边后面,大批军队追击他们,他们不愿继续逃跑,把身上所有的无用之物全扔进海里,把海边的船也全部砸掉,这时的他们没有了退路,只能拼死一搏,他们相信自己可以打败对方,最后,取得了胜利。张云成,从小就是严重肌无力症患者,从出生那天起就面临着只能活到28岁的无情命运。他天天坐在炕上,眼中唯一的风景就是自家的院子。肌肉萎缩,使他拿不起一本书、一杯水,但他的梦想是当一个作家,至少要写一本书以证明自己曾在世上活过,他相信自己能行的,最后花6年时间写出了《假如我能行走三天》
其实,很多时候,困难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输赢的定局,绝大部分取决于你相信什么。你相信自己可以成功,成功是早晚的事。如果你相信自己是失败者,那么你只能以一个失败者的身份生活。
萧伯纳曾经说过:“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肃为神奇。”相信自己,无论是在逆境还是顺境,首先尊重自己的内心,相信自己,渴望成功,这是每一个成功人士所具备的素质。
张德芬在《遇到未知的自己》中曾经写道,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你看到的外部世界,就是你的内心世界。如果你是一个乐观的人,外部的世界就呈现积极。如果你的内心悲观,看到的世界也是灰色的。
生活中,我们也应该相信自己。平常做题,多数人遇到不会的题便空过去,甚至不断质疑自己,否定自己。我认为我们应该问问自己,别人可以解出来,为什么我不能呢?只要发挥自己的潜能,就能达到前所未有的巅峰。
相信自己的力量,如果你的内心足够渴望成功,就会忽略生活中细枝末节的困难。再大的困难都仅仅是一个小插曲,不会成为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时间是最公平的秤,它给予每个人相同的世界,却因每个人的努力程度不同而结果各异,我们应该如那些将士,相信自己,人生终将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