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家乡高中抒情作文800字
我的家乡不是最有特色,也不是最美丽,更不是最繁华的地方,它远离城市的车水马龙,没有喧闹的不眠街,污染的空气,不息的车辆,有的只是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湖水,碧绿的草地和一群淳朴的居民。嘘!听!只有一片寂静。所有飘动不安的浮躁,一时间全部沉淀。
晴天,注定是忙碌的一天。
旭日初升,一缕缕炊烟从烟囱中飘出,消失在湛蓝的天空中。农民开始了一天的劳作。正午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水牛喘着粗气,汗水顺着皮毛滚落,低着头使劲向前拉,偶尔发出低沉的哞叫,农民伯伯面朝着泥水,躬着腰,手里抓着一把秧苗,任泥水淹没到膝盖,汗水一颗颗坠落,与泥水融于一体。秧苗整整齐齐插在泥水中,农民眼神中满是激动,疲惫一扫而空,眼神中有着难以忽视的期待,等到来年又是丰收的景象。这便是我的家乡,一片忙碌的景象。
雨天,又是欢乐的一天。
雨点儿像调皮的精灵,顺着屋檐慢慢滑落,开始一滴滴的下坠像断了线珍珠,而后又像一根线般焦急的好像想要把之前的珍珠又串回来。雨水滋润着大地,大地散发出淡淡的芳香气息。小草也偷偷地钻出地面,开始编织绿色的地毯。雨大了起来,冲刷着一片片绿叶,打落的是凋谢的,枯老的叶子,存留的是蓬勃的新叶。孩子们打着雨伞手拉着手,在积满雨水坑坑洼洼的坑中跳来跳去,偶尔而过一辆车,溅起细小的浪花,洒向孩子们的身上渗透到肌肤中。头顶的伞像鲜艳的花朵,墨绿的森林渲染了几份色彩,小路上传来一阵阵嬉戏的笑声在小路上回荡。这便是我的家乡,一片欢乐的景象。
雪天,便是温馨的一天。
一夜的大雪,田野上,山坡上,屋顶上积起了一层厚厚的雪,像换了一件新式的礼服,成为一片白色的汪洋,余雪还未停止,扬扬洒洒地飘落下来,像随风的柳絮,散落的蒲公英,完美地展示了大自然的魅力所在。雪,不仅是一个物体的代名词,更是一种思念的信号。各家门口站着人,眼巴巴地望向村口的方向,期望着漂泊在外的旅人回到家乡,一起坐在家中吃团圆饭,一起倒数着新年的钟声“十,九,八……”孩子们呵着冻得通红,像紫芽姜般的小手,小脸红扑扑的,四五个打着雪仗。这便是我的家乡,一片温馨的景象。
无论身处何方,它都是我内心深处最深的羁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