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秋天1500字作文
时光匆匆,不知不觉中,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全新”的秋天。秋,是一个让人感到悲伤的季节。或许是因为自古以来的“秋日凉,凉人心。秋意凄,凄风雨。”的说法,又或许是人们崇尚热情的原因,所以秋天不太被人喜欢。每到这个季节,很多人都会开始期待春夏的到来,尽管这其中还隔着一个“冬”。
秋天,有的人会说:“秋不冷不热的态度,就像是在和人们冷战,我是不太喜欢这种感觉呢!”尽管人们如此抱怨,但是秋姑娘依旧不缓不慢继续着自己人生的旅途。她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只遵循自然的规律。
很多时候,我对于这个世界上所有事物都是没有任何意见的,因为我知道,任何事物只要存在,就有它存在的理由,我们不可以否认这个事实。而这,自然也包括了人们不喜欢甚至是厌恶的秋天。或许是翻出幼时书本里的秋叶标本,或许是因为我那多愁善感的性格。所以,在一个个热情饱满的夏天过后,在人们都逃避秋天带来的伤感时,我决定喜欢秋天,喜欢这个“不一样”的秋天。这份热爱,不仅仅是心灵的慰藉,也是我心灵世界里那恒久不变的温暖风景。
我想,喜欢一件事物,只有从内心深处无比热爱才称之为喜欢,不然这样的喜欢是毫无意义的。因为只有用心,才能够触景生情,只有触景生情,才能看见这个季节的美丽,进而明白人生的哲理。
秋天多美啊!
秋天是美丽的,初升的太阳是美的。早晨,太阳公公睁开眼睛,伸了个懒腰,拿起望远镜瞄了一眼金灿灿的田野和满园里累累的果实,欣慰得笑了笑,一步一步往最高空爬,待爬到了天空的最高处,太阳公公给自己充满正能量,散发出万丈光芒。
秋天是美丽的,田地里勤劳收粮的农民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俗话说“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是啊,农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因为他们给了其他人希望的果实,如今他们得到了收粮的快乐。虽然辛苦了一点,但是心里很满足。这,也是一种幸福的生活。
秋天是美丽的,高大的枫树是美的,随风飘零的树叶也是美的,就连那萧瑟的秋风也是美的。在秋天,飘零的树叶不再是风的追求,也不再是树的不挽留,而是在它一生中难以躲掉的宿命,也是它人生的最高点和最低谷。即使这样,我依然相信一句话“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树叶变作肥料,就好似人最终化为一颗耀眼的星辰。虽然已经离去,但是依旧在活人心中璀璨。
秋天是美丽的,秋的那幅金灿灿的画面是美丽的。每逢秋天,世界就变成了金黄色,就像是一位画家画出来的一幅迷人的动态的“画”,而这幅画,似乎特别简便,天空蓝白的,溪水蓝蓝的,其余的景物,除了太阳透着橙红墨,也都是金黄黄的一片。有的人觉得,秋姑娘是一个懒姑娘,画面那么简单,而在我看来,是人类想的简单。秋姑娘很迷人,她不是懒,而是抵挡不了落寞来袭时的悲伤。秋姑娘很漂亮,她不是懒,那满地的红叶就是她铺成的红毯。秋姑娘很善良,她不是懒,她也想让人们接触她时笑意满满,但是现实不准许。
秋姑娘,她是一个好姑娘。她的内心时刻在纠结和挣扎,一方面她想让人们朝气蓬勃,一方面她想让人们提前历练对绝望的适应能力。而四季的温差和四季的轮换让她看清了自己的身份,她知道天生是一个凉凉的季节,也是一个让人伤心的季节。她想,最重要的,是让大家熟悉并习惯自己,而不是改变自己。虽然人们不一定能通过自己适应这个无常的人间,但自己不只凄凉了风景,同时也淡然了人生的痛楚。
在这个秋天,我们可以穿件秋衣再出门,身处这个喧闹的世界里,我们需要寻找宁静致远的一方净土,这时候我们可以去图书馆看看书,去博物馆丰富自己的见识,我们不要一天盯着手机看,而要亲近大自然,看看蓝天,看看海水。然后,在累的时候戴上耳机听听音乐,让心情放松放松。读书和旅行,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总之,真正的快乐,是精神上的丰裕,而非物质的满足。
在结束一天的生活之后,我们可以打开窗户,让灯光透进屋内,此刻心灵也被照亮了,尽管这灯光伴着冷风,有一些凄美。凄凉的灯光,让我们的内心泛起悲伤,我想,这不就像极了人生,有白天有黑暗,有温暖,也有寂寥的苍茫。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对人生有许许多多的期许,忍着疼痛奔跑,带着泪光微笑。
岁月忙忙,秋的季节一天天过去,秋也很快就会过去。虽然我们总是忍不住感叹落叶花谢,蝶舞诀别,但是我想,更多人是热爱这个季节的。如果你热爱秋天,那你肯定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毕竟,我们接受了最坏,才能在最坏中感受美好的一切。秋,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