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梦想一起飞,你我需要真心面对……”每当耳畔响起这首歌,心中总会掀起无限的遐想,人类就是怀者这样的梦想在阔步向前的。挑战极限,其实就是把人类最大潜能尽情展现,勇于挑战极限就是把心中的梦想在现实中浓墨重彩的描绘,挑战极限,我们的人生价值将会一览无余地体现。
在人类发展的漫漫旅途中,梦想始终在召唤着我们,哥伦布、麦哲伦扬起了驶向大洋的风帆,开辟了历史的新航线;火车由隆隆前行进而变得风驰电掣;神五神六上了天,多年的飞天之梦一朝实现;无线通讯让天各一方的两颗心变得不再遥远;人类登上了月球,不停的脚步继续向宇宙攀缘……一切的一切,都像梦幻般实现。挑战极限,人类进步的车轮滚滚向前。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司马迁,惨受宫刑,发愤著书,《史记》得以问世;曹雪琴,耐住饥寒,一部《红楼梦》“字字看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徐悲鸿,面对洋学生的挑衅、侮辱,用第一的成绩证明:中国人不是好惹的;史铁生,两腿残缺,痛心回眸,为回报母爱,憧憬生活,毅然拿起笔,写下不屈的人生;海伦凯勒,双目失明,用双手、用一颗心成就了自己写作的人生,她的精神激励了全世界千千万万残疾人,成为人类一笔宝贵的财富。挑战极限,贝多芬、保尔柯察金、张海迪、舟舟……一系列敢于扼住命运咽喉的人在我们头脑中一一闪现。这些在逆境中受尽磨练的人们,真正读懂了人世间的真善美、假丑恶,更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生活,逆境中的经历,更有助于他们创造出许多顺境中不能创造的成就。
人类永无满足,挑战的脚步遍及各个领域:吉尼斯世界记录一项项被刷新,南极大陆插上了各国科考队的旗帜,英吉利海峡多次被徒手游过,柯受良驾车飞跃了黄河……挑战,成功与失败并存,刺激与危险同在,那为何人们又对它如此钟爱?
挑战极限,正是人们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的体现。人活一世,草木一秋,与其庸碌无为地活着,不如壮壮烈烈将生命绽放。流星划过天际,转瞬即逝,却将美丽铭刻人间;夕阳虽短,然而那红彤彤的灿烂却是一天中最耀眼的光华。挑战极限,证实了自身的价值与实力,展现了生命的活力。作为一个莘莘学子的我们,面对知识的挑战,面对着科技的日新月异,唯有踏实迈步,点滴积累,静心读书,勤思好问,把高考当做当前的极限,把上大学当做人生的又一起点,不断攀升,不断超越,我们的人生才会格外夺目耀眼!
人生无极限,挑战无极限,“越飞越高越精彩”将是我们不变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