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挑战高三作文5
人生中总有许许多多的挑战,那该如何面对呢?
是的,人人都会说,要勇敢面对,要不畏艰险……可是,谈何容易呢?就像我,一个初入竞赛班的初三学生,身处高手林立的境地,好像每个人都比自己强,而接踵而来的一次次测验更是一次次艰险的挑战,在它们身后,还有一个终极挑战——中考。面对如此境地,我胆怯了。是因为我原本鹤立鸡群的排名一落千丈,是因为到了初三压力骤增,还是因为我毫无过人之处不得不感到自卑……我不知晓,我甚至怀疑,进了竞赛班是否是一个错误?
但是,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终究是要面对挑战。在父母,老师如甘露般的鼓励下,从前乐观、幽默、自信的我终于“原形毕露”了。区区挑战,何足惧哉?
慢慢地,我学会了勇敢。我不再畏惧各式各样的挑战。我想起当年克服种种困难,横渡大西洋的哥伦布。哥伦布在一次庆功宴上,被人当众质疑,认为横渡大西洋易如反掌,哥伦布不愠不怒,只是让那位客人把鸡蛋竖在桌子上,客人做不到。哥伦布借此告诉他,有些事看起来难,其实很容易;相反,有些事看起来容易,实际上却包含千难万阻。面对质疑,哥伦布能勇敢面对,而五百年后的我,也能。
我还懂得了自信和乐观。缺乏它们,你就会失败,而且要倒在成功的门外,哪怕你离它仅咫尺之遥。200年前的爱迪生,在经历无数失败后,却更加开心,因为他坚信,失败次数越多,成功就越靠近。他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合适的灯丝。而我,也毫不逊色。现在,我已学会珍惜每一次挑战,因为我坚信,它就是我的舞台。
只有学会勇敢面对,学会珍惜每一次挑战,才有可能战胜它。努力吧,朋友,越艰难的挑战,越能使你一鸣惊人。努力吧,朋友,既然要面对,何必哭丧着脸呢?努力吧,朋友,快拨开重重迷雾,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