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团结作文1000字
雷锋同志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是啊,如果水滴离开了大海他就不能澎湃汹涌,就不能发展壮大,正是一个个的水滴才有大海的存在,大还是一个庞大的集体,而水滴是个微不足道的个体,有了这一个个的个体才会有这个集体的存在。可以说是个体成就了集体,所以在生活中只有个体的团结合作,才有集体的辉煌……
团结,是由多种情感聚集在一起而产生的一种精神。团结并不只存在于志同道合的人群之中。想要成为一个团结优秀的集体,只需要我们都用真诚去面对集体中的每一个人,让这个集体里的每一个人,都感觉到心灵的温暖。学会在他人的赞赏中寻得自信,而不是狂妄自大;学会倾听他人的话语,而不是妄加评论;学会客观地看待他人的言论,而不是偏袒憎恶;学会发现他人的优点,而不是放大缺点;学会平和地对待他人的缺陷,而不是挖苦讽刺;学会在必要的时候让步,而不是斤斤计较,正所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理所当然的,彼此之间还要互相帮助,这样才能成就一个成功的集体。
一个团结的集体所遇到的任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因为集体拥有个人无法比拟的无穷智慧。友爱产生动力,和谐铸就辉煌。虽然我们每个人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们在一起就可以组成一个最优秀的集体——友爱产生动力,和谐铸就辉煌。
团结合作的例子有很多,比如说小小的蚂蚁,他们在运输动物的尸体时,就是依靠着这种团结合作的精神,有的拉头部,有的拽脚,还有的三五成群的拖着整个身体,这样一来,这个尸体才能成功的运回洞穴,蚂蚁的这种精神不正是我们所缺乏的吗?再例如维勒与李比希之间的案例:维勒和李比希都是19世纪德国杰出化学家。他们两人的性格迥异,李比希激烈,爽朗,风风火,像一团烈火;维勒平和、沉稳、文文静静,像一盆冷水。但两个感情很好,亲密无间。他们密切配合,致力于科学研究。共同对无机化学、有机化学作出了贡献,同是有机化学的创始者。李比希在自传中写道:“我的最好运气,就是有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多年来我和这位朋友真诚合作,毫无隔阂……手携手地向前,这一位行动时,那一位已经准备好。”由于两人的真诚合作,因此,才创造出科学研究上的辉煌。团结合作能够创造辉煌,能够改变两个人甚至多个人的命运……
一个集体如果缺乏了这种团结合作的精神,那么这个“集体”就如同一盘松软的沙子,一倾斜,那么沙子就会顺势而落,而有了团结合作的精神,那么这个集体回事一把锋利的宝剑,能刺穿一切的障碍和阻难,率领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有个团结合作集体中就充满了强所未有的凝聚力和冲击力,然而这种凝聚力渗透在集体的各个方面,比如,学习方面——在学习上可以互相的帮助,相互促进,相互提高,这样整个集体才会更优秀;生活方面——在生活上,可以相互照顾,在一个宿舍的可以彼此照顾。团结合作的力量要靠集体的每个人的努力的,光靠个人是不能成事的。
清代作家曹雪芹于《红楼梦》中写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这告诉我们,个体离不开集体,而集体同样离不开个体,也就是说集体与个体是相依相靠的,每一样东西多不能离开某一个事物而鼓励存在。
红花有了绿叶的衬托才显得更加的美丽,正所谓“红花虽好,也要绿叶扶持”红花与绿叶是一对完美的情侣,他们的完美组合才显得光艳美丽,才能给到人们的欣赏和好评,著名的作家郭沫若在《国庆颂》中写道:三人一条心,其力之大可断金。还有康有为在《物质救国论》中写道:人道以合群为义,以合群而强。中国历史上类似的名人名言还有好多呢。
“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团结起来,拾起一根木柴,点燃一丝火种,让我们团结合作的火焰更加的旺盛。更加的火热,让团结合作的精神传递,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团结合作价更高,团结起来吧,让这火焰永久的燃烧。行动起来,融入集体,感受集体的温暖,温暖我们的心,这堆火焰为你而燃烧,为集体而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