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父爱的作文600字初中优秀作文2:父爱很美
许多人歌颂母爱,却忽略了最平凡的父爱,其实,父爱,也很美。――题记
父爱不张扬,却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也许有人认为父亲很严厉,但我认为这是另一种爱。小时候,我不明白爸爸为什么对我那么凶,总是教育我。小时的无知,忽略的爸爸的真正用意。直到那件事的发生,唤醒了我对父爱的重新认识。
依稀记得那是7岁时,本来每天都是接送我上学,而那天却一反常态,把我送到家门口,就严肃的对我说:“你也7岁了,要学着自己去上学,今天我不接送你了!”才上二年级的我死活也不肯自己一个人去上学,就撒娇的对爸爸说:“爸!路上有车子呢!你就送我去吧!”可爸爸态度决然,我哭泣着走下楼梯,心中还喃喃道:爸爸不爱我了……在一个转角边,眼睛一瞟,看到了爸爸在不远处。我心中怒火就“蹭蹭”蹦了出来,不在看爸爸,快速的跑去学校…
直到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爸爸要在远处看着我。爸爸的用意,当时他内心的挣扎,我如醒悟般全领会了,这让我在朦朦胧胧中找到了父爱。
现在的我,懂事了。爸爸一星期才回来一次,我很珍惜和爸爸相处的时光。曾几时,爸爸的手已粗糙,眼角也因时光的摩擦而有些皱纹。曾经的委屈已变成了理解。我家并不很富有,可我学习上需要的东西他一点也不吝啬。在我心中,这是平凡中爱的表示。
在成长过程中,不仅需要妈妈的关怀与慈爱,也需要爸爸严厉教导。我说,父爱其实也很美,你们信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