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父爱的作文600字初中优秀作文3:父爱也是一笔财富
父爱是薪,燃烧生命的火;父亲是火,点燃希望的火,父爱是灯,照亮前面的路;父爱是路,引领我走向美好的人生。
曾经不懂父亲挺直的脊梁因何弯曲,不懂父亲年轻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父亲的黑发因何斑白,不懂父亲大半辈子的辛劳究竟为谁……
直到那一天。那天非常冷,刺骨的寒风在低吼。我坐在公共汽车上准备下车后独自回家。可是,当汽车缓缓驶向站点时,我看见了一个人,在凛冽的风中,那人紧裹着大衣,双手抱在胸前,不住地颤抖,可狂风还是掀翻他的衣角。啊,是父亲!透过车窗,我清楚地看到了父亲的白发,是一片片刺眼的白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好像一堆干枯的杂草。
车停在了站点,我快步地走了下来,显然,父亲望见了我,他不再用双手使劲紧里大衣,而是快乐地向我跑来。他的旧大衣彻底被风俘虏了,像一件大斗篷,他却丝毫没有在意,只是微笑着向我走来。
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了父亲在严寒中向我走近那颗火热的心,那一刻,我被温暖包围了。
父亲轻轻握着我的手,想使我的手暖和些,但我触到的分明是冰一样冷的大手。我紧紧地将父亲的手攥住,父亲却急忙抽出他的手,说:“我的手太凉了!”我不顾父亲的躲闪,一把抓回那双冰冷的大手,我知道,我抓住的是我一生的财富。
父亲用生命的衰老化作火,化作灯,化作路,化作一点一滴的父爱,陪伴我每一天,每一秒,陪伴我这一辈子。父亲啊,你的爱,是儿女一生的财富。因为有了你的爱,女儿一生也不会贫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