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提醒》作文
幸福是在身边有一个时刻提醒你的人,指引我们向前走。

幸福的提醒
我是一盏精致的台灯。
我的灯光柔和,可为主人看书学习照亮;我台座上的时钟可以时刻提醒主人要惜时如金;我还可以奏出优美的音乐来缓解紧张的神经:总之,我一切都为主人的学习和生活着想。可是。。。。。。 款款的碎步由远而近,清幽的香味由淡而浓,白雪公主般的主人挪进了书房,拧亮了我。主人的眼睛和我的灯光一样朦胧,我随着她的眼神望去--墙壁上明星的眼神充满诱惑。此刻,我的时钟显示为8:30,主人晚到了半个小时。她身上的香味清楚地告诉我,这半个小时她就花在自我"修养"上。
当然,美是需要创造的。 一道数学题让她细长的眉毛紧锁。我瞅了一下,那可是一道并不怎么难的题目啊。。主人漫不经心地打开我身旁的录音机,书房里顿时飘满了萨克斯浪漫的音符,但凯丽金没能帮她找到灵感。五分钟后,这道题被扔再一边,纸皱巴巴的。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主人斜躺在床上,一边吟诵着<<将进酒>>,一边品尝着咖啡。咖啡冒着热气,朦胧了她的眼睛。
她站起来,在房间里扭动起腰肢,仿佛舞台上的明星。书房里弥漫着咖啡的香气,我醉了,我碎了。 一本语文书被她修长的手指随意地翻开。她开始预习<<提醒幸福>>,可是主人时常抬起她好看的脸,一会儿瞥见刘德华在冲她微笑,一会儿听见张慧妹动感的歌声。我看得出,主人眼神里有渴望,更多的是迷茫。 读完<<提醒幸福>>,主人心想幸福需要提醒,幸福需要学享受。想到这里主人有抿了一口咖啡。
但我看到主人的眉头皱了一下--咖啡甘甜中带有苦涩的味道。唉,那咖啡似乎也变了味道。 一个大大的懒腰,一个长长的呵欠过后,我熄灭了。 窗外,我的同伴们还在家里继续工作着。 我们这里,房间里一片漆黑。 漆黑的,还有主人的梦。
幸福的提醒
提醒幸福读后感我不懂我为什么会喜欢写日记,我也不懂,为什么我会一直保持这种习惯。看着同学朋友从一开始写日记,到最后空间都变成了转载或分享的文章。
我却一直没有停止过这个爱好。也许现在我找到答案了,也算是为我写爱日记找了一个更好的理由。毕淑敏说,幸福也需要提醒,她还说,幸福,就是没有痛苦的时刻。写了那么多日记,我终于体会到,幸福的确是需要提醒的。我常常喜欢写着日记,把开心,幸福的琐事记录下来,那就是一个提醒幸福的过程,因为每次写着开心,幸福,心里那种满满的知足感,真的会让你感叹:“我真幸福!”曾有朋友笑我写的日记,说这么无聊,这么平常,这么简单的事也能写成日记,也要写下来;也有朋友说,我的日记就像是一个流水帐,没有任何的意义和内涵;更有人说,我是在无病呻吟。呵呵。。。
无需解释,也无从解释。因为我怎么解释,他们也感受不到我在经历那些无聊,简单,平常的事的时候的心情,因为在那一刻,我真的有感受到幸福。这些,别人抢不走的,也分享不了。
幸福,就是没有痛苦的时刻。只能说,没有痛苦的时刻的那种幸福,是纯粹的。其实,即使你有痛苦,也未必就不幸福。就算你正经历着不开心的事,就如我,常常也把不开心,把痛苦的时刻记录下来,我想在那一刻,的确感受不到幸福,但当我回头去看那些经历过的痛苦的时候,我知道,我过来了,我成长了,我进步了,每当那时,我还是能感受不一样的幸福感觉。就算你正经历着苦难,你也同样可以感受到幸福,因为幸福不是事情,不是经历,不是实实在在的事情,而是一种感觉,当你感觉到幸福,你的心里会觉得安慰,痛苦也会被减轻,此时,你还会去感恩,去对别人抱以仁慈,你心里会有一种满满的感觉。
在那一刻,你并不是期盼能得到更多,而是庆幸自己已经拥有了这些。
幸福的提醒
有哪一个人不是生活在一个被提醒的世界里?有哪一个人没有被幸福所提醒过?是啊,谁都是在被提醒的世界中长大的。
当你在野外郊游的时候,有人会告诉你一会要下雨。你便急忙想找一个避雨的地方,于是就错过了这郊外美好景象,当你已经找到了避雨的地方时,却发现暴风雨迟迟地赶来,其实那也并非是暴风雨,而是一场细雨罢了。尽管是细雨,却也很感激这个提醒你的陌生人,就像这细雨一样,滋润着你我的心田,让你沉浸在这美好的被提醒的一瞬间里……
被提醒的人永远都是幸福的。他们被提醒的不只是一句话,不只是一个错误,有时而可能是一个人生,同时也为你的人生指引了正确的方向。
其实,提醒是一种爱,是一种浓浓的爱。妈妈的唠叨是一种爱,爸爸的批评是一种爱,老师的教育也是一种爱,都出自他们内心的爱……
曾记得有一次,我英语单词默写不过关,一下子被英语老师列为二类生,那天我很沮丧,心情也是十分的不好,在临放学前,班主任找到了我,她问我这次为什么单词没有关?我一时语塞,也不敢抬头看她一眼,心里总是有那么一种恐惧感,因为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明明是很认真的背了,却不能过关,难道是我没用心记?我不敢再去猜想,反正已经不过关了,再猜想也是没有什么用的,于是只好静静的等待着班主任的批评……之后我给她保证了一下,从此,我的单词默写便没有不过关的时候了。我很感谢班主任,感谢她对我的关爱,更感谢她对我的提醒。
总之提醒是幸福的是,美好的。它给了我们无限的启迪,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给了我们一个美好的人生。
抬头望望天空,似乎一切都因为提醒变得更加美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