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成长的作文欣赏-做了一回最好的我

春燕 1172分享

  如果说,时光的藤蔓攀爬着光阴的故事,那一天,一定是千回百转的一枝。因为,那一天,我做了一回最好的我。

  小学五年级时,我被学校选派去参加青岛市的书法现场比赛。为了这次有自我突破的机会,我决定在比赛的前几天里认真练习书法,准备尽我最大的努力,收获一个好成绩。

  为了突破自我,我在选择字帖时选择了《洛神赋》,一幅行书字帖。虽然练习行书已有一年之久,但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写行书作品。一笔一画,认真地研究并磋磨每一笔的起笔、运笔和收笔……终于,在比赛的前一天,我练好了《洛神赋》,便信心十足地等待着比赛的到来。

  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与两位六年级的大姐姐一起坐上了前往青岛的校车。一路上,我的紧张毛病又犯了,还好有两位大姐姐不停的安慰、鼓励,我才重拾了信心。

  来到比赛现场找到自己的位置后,我便将准备好的毛毡、砚台、毛笔等依次拿出摆好,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不久,老师便匆匆赶来,却告诉我们一个意想不到的信息,比赛期间要求全程背帖!“什么?背帖!一直以来我都是临帖,怎么办?”心中杂乱无章地思考着,刚才的紧张又出现了。突然,我想起了临行前妈妈的话:“不要老是想赢,只要你能突破自我,就非常好了。”妈妈的话使我紧张地心情慢慢地平静下来。我立刻温习了一遍字帖后,便把字帖交给了老师,开始动笔写字。

  “……古人有言,斯水之神,名曰宓妃……”文章如流水一样,浮现在脑海中,越写越快,越来越流畅。最后收笔时,一篇《洛神赋》便展现在我眼前,细细检查一遍,只发现一处不妥点,略略修正后,便把作品交给了老师,自己去大厅等候比赛结果。

  30分钟后,带队老师笑盈盈地从评选厅走出来,却没说具体结果,要我们等待着惊喜。稍停一会儿后,屏幕上开始显示优秀奖名单、三等奖名单……,两位同行的大姐姐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却唯独没有我的名字。正低头伤心之际,忽然听到一位姐姐高兴地叫喊声,抬头望去,赫然看到一等奖20人中有我的名字……

  那一天,我突破了自我;那一天,我做了一回最好的我。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公众号:微语言菲
作者:即墨市二十八中  八年级八班  孙子雯

    44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