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学生优秀作文-被在乎的感觉

宇能 1172分享

   在萧瑟的夜晚,一棵粗劣的幼苗,快要腐于尘泥。幸好,太阳徐徐升起,阳光刺破了消极的细胞壁,它要野蛮生长了。

  原来,家在农村,所有人都专宠弟弟。即使我已蓄满了力量,能在所有人面前发光,得到的却只有对弟弟的赞美。久而久之,我习惯了,习惯在狭小的房间里,独自,哭泣,变老。

  后来,住到城市来了,为了摆脱家庭,我选择了住校,和家人相见的次数屈指可数。抱着沉重的行李,我离开了家,感觉轻松自在。反正,也习惯了。但有些时候,我竟有些不舍,看到妈妈和奶奶在门口向我挥手再见,看到她们久久不肯离去的身影,看到在眼眶中打转的泪水。我在想:她们是在想我吗?突然,车停在我眼前,我上了车,进了校门。

  这算是一种关心吗?不舍的关心。我也不知道。但好像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初三,是什么时候?是在你迷惘的时候,有人依靠;是在你消瘦的时候,有人在乎。

  我和家人相见的时间,又短了。不知母亲是看到我脸色不好,还是不长个了。接二连三地买了许多牛奶回家。但我似乎没有机会在柜子里拿出一瓶牛奶,再悠闲地喝掉。于是在晚餐后 ,我拿起书包冲出家门,等待电梯。我好像忘了什么事情------妈妈叫我喝牛奶。我走进电梯,妈妈走出家门,妈妈快速出来,我看到她手中握着的,是一瓶牛奶,她说着:“拿瓶牛奶在路上喝……”但来不及了,电梯门已紧紧地关上。

  我有些想哭,妈妈很少这样在乎我。那种味道,我都快忘了。如果我晚点出门,是不是就可以品尝到被在乎的味道。

  但不必了,这种感觉在心里,也很好。

  但,我和弟弟的关系,就可想而知了。不冷不热,不淡不浓。一天跟着妈妈和弟弟去逛街。我习惯性地走在后面。数着脚步走路。突然碰到弟弟的同学了,不知为何,弟弟如箭一般地冲过去,拉住同学的手,大声说:“这就是我姐姐,她很厉害,会跳舞,会画画,每次考试都考得很好……”

  我看着他说话的样子,呆滞了。原来我在他眼中,这么厉害,我一直是他的英雄,他的榜样。

  我匆忙走过去,牵着他的小手,搂着妈妈的臂弯,一起前行。

  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各种情感,冲击着我的心室壁。扩散到了细胞里,紧紧抓在手中。

    40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