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描写关于喜爱的作文:我爱生食
编者按:对于生食,很多人会怕说不卫生,怕会有寄生虫。其实,只要处理得当,生食也还是不错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篇《我爱生食》。

我对生食美味总是克制不住,比如三文鱼、生蚝什么的。还有生菜,蔬菜沙拉里我最喜欢这个。
在大酒店吃饭时,若是有三文鱼,我一定会用筷子去掠夺。妈妈却说:“小孩子不能吃生的。”一边又把半片滚足了芥茉酱油再递给我,“要吃也不能多吃。”
有一次,妈妈快递到了一箱大生蚝,费尽心思用剪刀水果刀小菜刀大菜刀和生蚝大战了十几分钟后,攻破了它们两片壳的“友谊盾”。又把一个柠檬一刀两半,对准生蚝肉挤。
柠檬酸酸的眼泪能去腥。
眼看妈妈拿了把小铁勾就要把生蚝送进嘴里,我抢前一步,问道:“这么一大块肉,不用炒?”“干嘛要炒?生蚝生蚝,生吃挤点儿柠檬汁最香了。”“那给我点儿吧!”“不行,小孩子不能吃生的。”……一旦开启“乞食模式”,我可不会轻易退出。
终于,妈妈妥协了,舀出一小块:“要吃也不能多吃。”
去年某天,我甚至将魔爪伸向了一盘准备包馄饨的猪肉——生的!本想撕一点点尝尝味儿,不料却被“奶奶警探”发现了:“不能吃生的,这有寄生虫,不干净。上楼看书去吧。”这次没有出现“要吃也不能多吃”,因为这本身就不是生吃的。
直到今天中午,我才得到了真正的答案:肠胃好的小孩是可以吃生的,肠胃不好就算是大人也不能多吃,比如爸爸。
这么说,我其实可以吃生的?!
作者:郑君希
公众号:秦書房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