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优秀读书笔记(一)
最近几个星期,我读了E.B.怀特爷爷写的《夏洛的网》。读完文章后,我感触多多。
今天,就请你们跟随我的脚步,一起走进蜘蛛夏洛与小猪威尔伯的快乐时光吧:在朱克曼的谷仓里,快乐的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他来救威尔伯。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他有了快乐的未来。然而,夏洛的生命却到了尽头。多么无私的夏洛呀!夏洛对朋友的情谊比天还高,比海还深。
读了这本书,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那一次我和同学一起做作业,最后一道题十分难。我绞尽脑汁,终于做了出来。当朋友问我怎么做时,我便告诉她我也不会。直到读了这本书。文中的夏洛用自己的一生来拯救自己的朋友,而我,却不肯叫她一点点,在这里我要向她说一声:“对不起!”
连动物都与朋友这么友好,何况我们呢?同学们,让我们珍视友情,善待朋友吧。
《夏洛的网》优秀读书笔记(二)
最近我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看过之后,我不禁慢慢地喜欢上了它。
这本书里有4个人物,小猪威尔伯、蜘蛛夏洛、朱克曼先生和朱克曼太太。小猪威尔伯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安了家,同时也认识了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快乐地生活着。可是有一天小猪威尔伯听朱克曼夫妇说,天冷的时候要把他变成美味的熏肉火腿。这可把小猪威尔伯吓坏了,他急忙让蜘蛛夏洛帮他想办法。镇定的夏洛靠自己在网上结出的文字救了威尔伯一命,可就在这个时候,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的的这份真挚友情深深地打动了我,这让我想起了二年级时的一件事。那一天,快要上第一节课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文具盒不在桌上,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发现。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心想:怎么办?怎么办?呆会儿上课没有笔可怎么行?老师会不会要批评我?越想越着急,急得我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就在这时,同桌申鸣轩拿着一支尖尖的铅笔递给我,说,“许嘉诚,给你!”我怀着无比感激的心情看着他,顿时觉得这个平时有点淘气的“小不点”,此时是多么的可爱,让人喜欢。后来,我慢慢的和这个家伙成了好朋友,现在我们尽管不在一个班级,但每次看见他,我都会想起这件让我温暖的事。
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的故事使我懂得了,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只有这样我们才会让困难变少,快乐变多,也明白了同学之情来之不易,我们要相互珍惜。
《夏洛的网》优秀读书笔记(三)
这学期,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一本书——《夏洛的网》,我读后内心深受震动。
在一座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情。有一天威尔伯突然得知自己的未来是被做成熏肉火腿,他悲痛欲绝,觉得自己没有希望了。这时,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织出了被人们看作奇迹的网上文字,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让它在比赛中获了奖,同时也为威尔伯换来了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这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夏洛的网,是善良的网,是友情的网,是爱心的网,是和平的网,是拯救的网。在茫茫人海中,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渴望爱、渴望和平。甚至那些看起来似乎铁石心肠的人,在他们内心深处,也渴望友善与帮助。所以,夏洛的网,感动了我,也能感动所有人!
在日常生活中,也许我们不会遇到书中这样生死攸关的大事,但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尽量做到与人为善,尽力帮助身边的人。我们要爱自己的亲人,在家庭中织一张温情的网。我们要爱自己的朋友,当朋友遇到困难,要像蜘蛛夏洛一样,义无反顾地去为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朋友间织一张友情的网。
夏洛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这张网挽救了小猪威尔伯的生命,更网住了我们的心,激起了你我心中无限的爱与温情。让我们学习蜘蛛夏洛,用爱织一张助人之网,我们的世界,需要这张网!
《夏洛的网》优秀读书笔记(四)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他们生活得很快乐。但是有一天,一个消息传到了谷仓里:威尔伯将要变成烤猪了。这个消息令威尔伯十分伤心,就在他绝望的时候,夏洛毅然的说了一句:我帮你!”夏洛通过三次织网和奔波劳碌,终于如愿以偿得救了威尔伯,但自己却永远告别了这个世界。
看完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这本书是我懂得了友谊是什么含义。记得四年级的时候,因为某件事情,我和我的朋友吴畏吵架了,导致了严重的后果——绝交。后来我明白了,友谊就是这样的,得到时不珍惜,失去后就珍惜了。我小的时候,总爱和别人吵架。有一次,我答应了静怡去她家玩,但是我却忘了,他生气的问我:“你为什么不来我家?是不是看不起我家比你家小?我以后再也不理你了!哼!”后来她一直都没有和我重归于好,现在想来,也许真是我错了。
总之,这本书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朋友是任何人无法替代的!
《夏洛的网》优秀读书笔记(五)
在这个故事中,我觉得夏洛它是一个十分聪明的蜘蛛,它碰到了难题就会和大家一起开会想办法解决,俗话说:团结起来力量大。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像这种会议我们身边无处不在,经常看见。
比如,刚开学不久,老师有事情和家长讨论,就会和家长们举行“家长会”和家长们讨论对我们有利的学习方法,学习要领,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更好的成长。还有家庭中也会出现一些大事情,也会在家中举行家庭会议,通过讨论,分析其利害关系,把事情解决。
比如书中的坦普尔顿,一开始它不肯为夏洛在杂志上找“了不起”的字眼,可是后来经过老羊在会议上的一番分析,让它明白了:威尔伯的命运就是它的命运,两人的命运是息息相关的。
由此可见,会议是多么重要,它是解决问题的主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