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的奇遇》300字读书心得
这个月是读书月,老师推荐我们看一本书——《乌丢丢的奇遇》。
《乌丢丢的奇遇》描写了一直走失的小脚丫乌丢丢,在历经了种种生活历程后,逐步明白了人生的道理,懂得了用爱滋养生命,才是鲜活、美丽和不朽的生命!比如当再次回到珍儿家时,家中的母亲病得更重了,珍儿的脚更跛了,当天晚上,他把自己的脚给了珍儿……这些这些故事令我们动容至极。通过晶莹的文字,优美伤感的故事,金老先生为我们揭示生命的真谛,那就是爱,只有爱,才是生命的本质。
深刻的寓意,感人的童话,再加上几行优美的诗句,就像潺潺的流水划过心田,激起内心深处某些情愫。让我们记住金老的话:
我们接受别人的爱,
更不应该忘记用爱回报,
正向我们走向人生之路,
你必须迈开左右脚。
我以前总认为关爱我们是应该的,可我读了《乌丢丢的奇遇》决定好好对父母,用爱回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