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的奇遇》300字读书心得
今天我想大家推荐一本书叫《乌丢丢的奇遇》。这本书是围绕“乌丢丢”这个可爱的木偶来写的。他珍惜生命的可贵,他懂得用爱滋养生命,他用爱回报生命……爱,让乌丢丢的生命变得鲜活。
其中,第十一章《蘑菇人》主要写了,“乌丢丢”在回家的路上,经过了一片丛林,在那他认识了一群可爱的蘑菇人。但是他们遇到了一场可怕的暴风雨,把可爱的蘑菇人吹成了满地都是的蘑菇碎片,“乌丢丢”看见了非常伤心。他打算用蘑菇碎片,拼成一个完整的蘑菇人,但是“乌丢丢”却不能拼成一个完整的蘑菇人。虽然这样子,但“乌丢丢”的爱让蘑菇碎片变成了蘑菇种子,种子种在土里,明年又长出许许多多可爱的蘑菇人。
我感觉我们人类要像“乌丢丢”一样去乐观的对生活,去珍惜生命的可贵,去懂得用爱滋养生命,去用爱回报生命,去用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