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的奇遇》300字读书心得
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乌丢丢的奇遇》这本书。里面讲了:小木偶乌丢丢因为好奇而来到了一辆车上睡着了,这辆车把他带到了老诗人家,老诗人用几句平淡的话语让乌丢丢有了想回家的念头,于是他踏上了回家的旅途,途中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最终回到了珍儿的身边。其中,令我记忆最深刻的是第14章,内容是:乌丢丢为了救珍儿,又只剩下一只小脚丫了,最后成了珍儿的一只脚。身边类似的事有很多,我也遇到过:我家养了许多蚕,每年都需要大量的新鲜桑叶,我们找了很多地方,却发现了许多不文明的行为,有些人为了图方便、图快,他们把桑叶摞光,甚至把树枝折断,后果是树吸收不到所需营养,长不出新枝叶,甚至枯死。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不这样做,我们只要把嫩芽留下,每根树枝上都只摘下少量桑叶,即没对桑树造成伤害,蚕也不会饿死。
有爱滋养的生命,才是鲜活、美丽和不朽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