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的奇遇》300字读书心得
我读完了《乌丢丢的奇遇》,被“独脚大侠”和吟老爷爷不畏艰险的精神所感动。
文章讲的是“独脚大侠”乌丢丢因离家出走,来到吟老的家里,乌丢丢在那里结识了许多好朋友。但经过吟老爷爷的劝说,他们踏上了寻找家的旅途,他们历尽千辛万苦找到耍木偶戏的布袋爷爷,可是他已经到了一个“没有年龄的国度”于是他们找到了小女孩,可是在学校的大火里,乌丢丢为了救小女孩,身体被烧成了灰,可还留下了一只脚,傍晚乌丢丢发现的小女孩那只残疾的脚,于是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小女孩的健康……
人生的财富是什么?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是爱。吟老爷爷和乌丢丢的故事告诉我们:有爱滋养的生命,才是鲜活,美丽和不朽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