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昆虫记》后,这本书使我十分着迷,原来昆虫世界有这么多的奥秘,我知道了,蝉是怎样脱壳;蚂蚁是怎样去吃蚜虫的分泌物。多么奇异、有趣的故事啊本能,习性,劳动,婚恋,繁衍和死亡。
同时也展现了的昆虫的独一无二的个性。萤火虫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昆虫,它的肚子顶端会发出微弱的光亮,就好像肚子里挂了一盏小灯。在宁静的夏夜,经常会看到它们在草丛中游荡。
萤火虫长着三对短短的腿,它们利用这三对小短腿迈着碎步跑动。雄性萤火虫到了成虫时期,会长出鞘翅,就像其它的甲虫一样。而有的雌虫则永远都保持着幼虫阶段的形态,无法享受飞翔的快乐萤火虫有着色彩斑斓的外衣,它的身体成棕栗色,胸部是柔和的粉红色,其圆形服饰的边缘则点缀着一些鲜艳的棕红色的小斑点。这就是可爱的萤火虫。
蝉经历了四年的地下生活,才换来了一个月的日光虫的热情歌唱,而它居然是个聋子。
读了昆虫记,让我知道了昆虫并不可怕,反而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