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500]
《昆虫记》这本书我以前看过,可是放假前,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们所有同学都看《昆虫记》,而且还要写读后感。所以,我又认真地把这本书读了一遍。
这周我们读了一本非常著名的书——《昆虫记》。它的作者是法布尔,法国近代杰出的昆虫学家,也是蜚声世界的科普读物作家。他写的《昆虫记》,以其独特的风格和引人入胜的内容赢得了世界各国读者的喜爱。
在《昆虫记》里法布尔介绍了许多了许许多多的昆虫,描写地非常逼真。其中我最喜欢狼蛛了。狼蛛号称地下毒手,因为它不会织网,所以才在地下生活。狼蛛先挖一个30厘米深的洞穴,在地下等猎物掉进来。狼蛛的天 敌是蛛蜂,狼蛛唯一的弱点就是一出洞就变得非常胆小。当两只狼蛛背上背着幼虫的时候,它们就会打起架来。如果一只狼蛛死了,它的幼虫就会跟着活的大狼蛛走。
这本书详细地描写了蜘蛛、蟋蟀、蝉、螳螂、萤火虫等昆虫的形态、生活习性等。
我觉得这本书写的非常好,因为作者不仅写清了这些昆虫的特点,还详细地描写了这些昆虫之间的差别,而且描写得非常仔细,这一点我做不到,要是书里能描写更多的昆虫就好了。
还有,我希望以后我也能写一本关于动物的书,而且写得比这本《昆虫记》更好,那就太好了。
法布尔之所以把《昆虫记》写得这么吸引人,是因为他平常仔细观察,才能写出这么生动的《昆虫记》。所以我们也要像法布尔这样努力观察,这样才能是优秀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