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450]
【昆虫记】作者法布尔。
小朋友们,相信你们都看过这本书,对,我也看过。
《昆虫记》作者向读者展现了一个奇妙的昆虫世界,它让我对很多的昆虫有了近一步的认识。
再还没看《昆虫记》之前,我非常讨厌一些昆虫。如毛毛虫,蜘蛛,苍蝇,蚊子,蟑螂。因为它们都非常的恶心,还有那蚊子老喜欢吸我的血。而法布尔则把昆虫作为自己最好的朋友,把研究昆虫作为一种乐趣。因为他 喜欢昆虫,把昆虫当作知己来看待,所以才能把昆虫写得如此生动,令我这个讨厌昆虫的人也不知不觉地被他的文所吸引,开始了解昆虫,愿意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那些昆虫。蜘蛛在法布尔的观察下,它就是个勤劳的纺织工 ,在它纺织下织出了一张张漂亮的网。然后静静等待猎物上门。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弱肉强食是什么意思,本书很有趣味,也让我学到了很多,比如,螳螂在吃饭之前会把双手折起来,就像念经一样,漂亮的蝈蝈竟时凶恶的食肉者,美丽的萤火虫竟是蜗牛杀手。这本书知识很多,作者 注重观察,写作方法也很奇怪,但我从本书文字里体会到作者是费了多大的功夫才写出这本书啊,作者是多良苦用心啊,观察也很细致,这个虫子就是这样生活,那个虫子就是这样厉害。
相信你们看了这本书后,也会慢慢喜欢上昆虫,也会像法布尔那样把昆虫作为自己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