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苦儿流浪记》这本书写的是19世纪外国孩子所受的苦难与折磨,这是一些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的事。
这本书的主人公一出场就紧紧抓住了读者的心。一个柔弱的孩子,在那样一个无助的社会里如何生存是贯穿故事始末的情节。使我感到庆幸的是雷米在流浪中并不是孤独的,他有叫他学习的维塔里斯老人,有与他同甘共苦的马西亚……
合上这本书,我的眼睛里噙满了泪花,为雷米那勇敢面对生活的勇气而感动;为他处事果断,做事认真负责,对朋友信任有加,敢于挑战困难,对明天充满了美好的期望精神而振奋。
我们要向雷米学习,做一个像他一样乐于助人、心地善良、不畏苦难的好少年,成为堂堂正正的人,成为真正的祖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