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假期间,我读了很多本书,唯独《苦儿流浪记》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主人公雷米的可怜身世和曲折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可怜的雷米六个月大时,就被他可恶的叔叔抱走,丢弃到大街上,后来被巴伯兰夫妇收养。雷米八岁那年被养父租给了马戏团班主维泰利斯。维泰利斯很疼爱雷米,教给他知识和本领,但是很不幸的是维泰利斯死后,雷米又过上了继续流浪的生活。他和小伙伴马西亚靠着从马戏团学到的本领表演,养活自己,在流浪的时候他结交了很多好朋友,期间还差点被他叔叔设计认错了亲生父母。原来他的叔叔是想独吞雷米名下的财产,心肠歹毒。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历尽艰辛找到了自己的亲生母亲密里甘夫人,并且获得了一大笔财产,和他的家人一起幸福地生活。
我很喜欢雷米,喜欢他善良、乐观的性格,喜欢他不怕困难、爱学习的精神,我要向他学习,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勇于面对、积极思考、应对挑战,最后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