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寒假中我读了苦儿流浪记这本书,他的内容非常的感人。
这本书主要写的是:一个小男孩,他叫雷米,刚出生不久,就被家人仍在外面不管了,可是有一位人心肠的养母把他抱回了家,直到把他养大。可是有一天,他的养父回来了,把雷米送给了马戏团,可怜的雷米又哭又叫,最终还是落到了马戏团手里。
看到这里我想:雷米啊雷米,你真的好可怜呀!为什么那个叫什么詹龙巴布联的人对你那么坏干什么?真可恶!
马戏团里的那个老伯伯叫皮大斯,他非常的善良,从不打他。他又很聪明的让狗和猴子来帮他表演。老伯伯他十分特别,他戴着的帽子上插着一根红颜色的羽毛,帽子下面的一撮蓬松的白胡子。他为人和善,对雷米非常好,教雷米读书写字和做人的道理。
我想:自己遇到了困难要自己去克服它们。所以,做什么事都不可以半途而废,及时学习上有多困难,也不可以轻言放弃。同时要努力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天天天向上、丰富积累,总会盼到成功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