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镑》的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了马克。吐温的中短篇小说,名叫《百万英镑》,故事的大概是这样的: 美国的一个小办事员出海游玩,迷失方向后,幸被开往伦敦的船救后,随船来到英国伦敦。他身上只有一块钱,只够他24小时的食宿,另外一个亲人也没有。也许你还记得:“英格兰银行曾经发行过两张一百万英镑的大钞,用于和某国公对公交易之类的特殊目的。不知怎么搞的,这两张大钞只有一张用过后注销了另一张则一直躺在英格兰银行的金库里睡大觉”。有两兄弟聊着聊着,忽发起想:假如有一位有头脑、特别诚实的外地人落难伦敦,他举目无亲,除了有一张百万英镑外……兄弟发起了争执。弟弟愿意出两万英镑打赌:这个人无论如何也能活30天,而且进不了监狱。哥哥说他会饿死,并同意打赌。幸运的亨利荣幸的成为了他们最适合的人选。他拿着一百万英镑人人都奉承他,对他特别的好,原因就是因为人人都想得到那100万英镑。在小说的结尾,小人物不仅活过了三十天,并且利用这张百万英镑发了一笔财,还获得了一位小姐的芳心。
这篇文章通过亨利的幸运之旅,讽刺了旧社会善于奉承、痴迷金钱的恶习。我觉得:人不能贪图荣华富贵,只要为着一个目标、一个信念而活着,那样就够了。其实钱只是身外之物,人的一生不能为金钱活着,那样的人生是空虚的,最重要的是要有助人为乐的精神,崇高无尚的品质,那才是最有意义的人生。马克。吐温的每篇小说都在讲述一个道理,一个给人的启示,推荐大家阅读!
读《百万英镑》有感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名叫《百万英镑》的书,它使我明白了钱不是万能的,而且还让我了解人生除了钱以外还有许多东西是珍贵的。它令我知道了钱不是人生的主旋律,令我悟出了人生的真谛。
书中 的主人公因为搭错了船来到了法国,而且一路上受尽了屈辱。他到达法国时已经身无分文。这时候。一位绅士召唤他,要他送封信笺。最后的原因不过是那位绅士和其弟弟打赌。让一位平穷没有地位的人摇身一变成为富人。而人们的趋炎附势,拜金主义在作者的刻意宣泄下,酣畅玲珑,一览无疑。钱真的那么有魔力吗?为什么?
作者生动的塑造了一位有血有肉的主人公。当那钞票是属于他的刹那,他还以为这是张假钞。因为他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不会有人无原无故的送那么多的钱给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我认为作者在这个地方描写得非常巧妙,给我们一个想象的空间。《百万英镑》像大多数小说一样,以大团圆收场。主人公不仅有了自己的工作,还有了一位善良的妻子。这篇小说使我回味无穷。作者的描写手法高明至及,他在结构紧凑的文章中给我留下了想象的空间,更重要的是他点明了钱不是万能的。从人们免费地给他最好的衣服和食物,到后来他被封为爵士,都可以看出人们有多么渴望得到不义之财,难怪法国在其后爆发“政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