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给人以一种苍劲的感觉,一种不屈的力量,一种忠贞的信念,。正如其名,《红岩》这本书讲述了重庆地下党“中美合作所”与敌人展开的激烈斗争,虽然国民党反动派动用各种酷刑,但始终无法让一身正气的地下党员说出一个字。“江姐,许云峰,小萝卜头,成岗„„”就出自这本书。
在书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甫志高出卖了共产党,许云峰为了党,故意与甫志高打招呼,使得李敬原得以脱身,自己却被抓了。这需要何等的勇气啊! 而他为什么这样做——为了党!他知道党是站在人民这一边的,是党全为了人民的!他相信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这种大无畏精神,这种大公无私的革命品质能不让人敬佩吗?
党给了我们幸福生活,党付出了全部的热血才换的了今天的和平和快乐。
党就像一个火炉,散发出了热量与光明,自己却在默默的燃烧着。我们要努力地吸取知识,听从党的教诲,才能报答党,如那一块块炽热的炭块一样,投入火炉,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党的温暖、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