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了《红岩》这本书,我深受感动。
《红岩》,是一部战争题材的小说。它描写解放前夕,地下党被捕入狱,他们顽强不屈。江姐面对严刑拷打,坚贞不屈;小萝卜头帮助传信,非常机灵,其中小萝卜头的故事最令我感动。
小萝卜头的年龄和我差不多,他在恶劣的环境下能够与敌人做斗争,他有很多优秀的品质,对他我很惭愧,因为他那么的坚强呀!比起我刚买的笔、本、橡皮刚用几天就扔掉了,小萝卜头在监狱里没有这些,用大地当纸,树枝当笔,这种刻苦精神很令人感动。
我要做一个珍惜生活,努力学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