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红岩》这本书我无比感动,我知道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红岩》这本小说描写的是解放前夕残酷的地下斗争。里面的许云峰和江姐最让我敬佩了,那是因为他们饱受折磨,就算十指连心,敌人们把竹签订到他们的手上,他们也从不低头折节,说出关于共产党的任何情报给敌人。
读完这本书,我感内心十分愧疚,是因为小萝卜头在营养不良,没有水,没有粮的情况下还仍然努力学习,很小的时候他就已经学会了国语和俄罗斯语这两种语言,并且小萝卜头画的画也十分好看。而我是妈妈 把书拿到我眼前,才愿意学一点,家长们掏着学费,现在他们还求着让我们学,可我们还不愿意。
现在的我比起小萝卜头来是微不足道。江姐他们为了我们现在的生活献出了生命。
我懂得了:我们要珍惜现在有的生活,并且在困难面前决不能低头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