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到了《红岩》这本书。它是一部中国军事文学名著。它描写了众多革命英雄:成岗,许云峰,江姐,成瑶……渣滓洞的难友们,相互 帮助 ,智斗敌人;白公馆的人们战胜敌人,迎来新中国。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江姐的几个事迹,丈夫死在了反动派的手上,敌人拷问她,她也不透露党的任何秘密,当敌人用竹签钉她的手指,她坚强地说:“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做的。”最后江姐将要牺牲,她都让大家不要哭。
不只是江姐,其他的同志也十分值得佩服,反动派能给他们肉体上的伤害,但是他们的精神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我读了《红岩》也要在现实生活中成为一个坚强的“战士”,成为一个更加爱学习的人。
我们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也是靠以前的革命战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他们给我们创造的条件,更加认真的学习,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