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的日子》这本书里充满了童真和浪漫。主人公朱多星和他的表弟小沙在生活中闹出了许多笑话,他们还有一帮活泼可爱的同学,大家一起享受着美好的童年。
朱多星有一个很胖的姑妈和一个很瘦的姑父,姑妈叫朱好好,胖的好像个大冬瓜,好好姑妈最大的特点就是脾气好,一天到晚都是笑眯眯的表情。她喝苦药时像喝果汁一样有滋有味,他干活的时候哼着歌好像在领取奖赏。当然,朱多星的姑妈也有发愁的时候,那就是胖的衣服穿不上或者是减肥茶吃了一箱都不管用等和胖有关的事。朱多星的姑父很瘦很瘦,像一根电线杆似的,好像没吃过一顿饱饭,姑父是一个牙医,他从来不准朱多星和小沙吃零食,自己也从来不吃,可是想胖起来必须吃甜食,所以姑父一直那样瘦。
朱多星和小沙还有他们的一伙同学,每天都能干出新鲜事儿。比如说在沙子里淘金、学理发、冬泳、还有同学张潇洒学溜冰。这帮天真的孩子很有爱心,当听说一个可爱的姑娘金妞得了一种治不好的病之后,一起陪伴她、照顾她。朱多星的爷爷是医生,于是朱多星和表弟小沙攒钱买了张去爷爷那里的车票,和金妞在爷爷那里一起看星星、玩耍。
读了这本书我看到了一伙诚实、天真、善良、乐观的孩子。看到他们,我好像看到了我和伙伴一起玩耍、一起欢笑、一起学习、一起庆祝生日的时候,相信我们也会是一群活波可爱的好朋友,能干出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