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星期,我津津有味地读完了《调皮的日子》。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聪明顽皮的朱多星,有点娇气的小沙,贪玩的林第一。有一次,他们不约而同都得了咳嗽病,贪玩的林第一为了逃避期中考试假装咳嗽,可一听老师说身体不好就别去郊游,他的咳嗽马上就好了。还有一次,朱多星亲眼看见王老师从沙坑里挖出一只金灿灿的戒指,朱多星把这件事告诉小沙他们,他们三个听了说:“淘金去。”他们跑到沙坑开始挖,最后挖到十七颗鹅卵石、两根断鞋带,还有一只发夹、一根断钉。谁也没想到,正巧卫生老师来检查个人卫生,落了个卫生不及格。后来才知道那只戒指是王老师在跳远时掉进去的。
这本书告诉我:不要装生病和看见别人交好运自己也去做,结果还是你倒霉。不要学习朱多星那样顽皮、小沙那样贪财和林第一那样贪玩。这本书让我感受到无论做什么事要勇于实践,并且学会仔细观察生活中的一点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