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整整三个星期的时间,终于把厚厚的《调皮的日子》读完了读完这本书的第一感触,那就是——调皮我还觉得这本书是一本人人都该去读的书,因为这本书讲了一个特殊家庭的生活故事,抒发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写出了孩子们的顽皮可爱和大人们是如何教育孩子的.
这本书是以一个小男孩——朱多星的生活日记其中,最让我感到好笑的是《好好姑妈》.在这篇故事中,我为胖姑妈想减肥方法,发生了一连串的事,体现出了朱多星的调皮体现了他对姑妈的爱,也刻画了朱多星生活的环境,在朱多星想的办法中,也衬托出了朱多星调皮的性格这篇文章语言朴实,却成功地刻画了一个调皮的小男孩,
《剃头大师》这一故事又深动地写出了朱多星的调皮,其中小沙表弟的头发更让人好笑,姑父的睡不着也体现了朱多星顽皮所造成的后果.
总而言之,调皮的日子这本书每一个故事都体现了一个小男孩调皮的生活,让我们读了亲切地感受到童年的快乐,顽皮是每个孩子的天性一个人有了顽皮的性格,才会感受到童年的快乐,有时候家长会批评或阻止孩子的顽皮,然而他们可知道有多少人在调皮的同时,体会到了人生的真理,所以我们都该拥有的,就像拥有爱一样让我们在生活困难面前以一些调皮的小性子来挑战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