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笑猫日记》有感
我在小学一年级就看童话故事书,我现在最喜欢的就是《笑猫日记》一系列的图书。
笑猫当然是书本里的主人公,她是杜真子家养的宠物猫。他的心情几乎都是用笑来表白的。它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嘲笑、苦笑和最难的笑:皮笑肉不笑。还听得懂人的话,但不会说人话,几次我都急得不得了,替他直冒汗。
虎皮猫是笑猫的妻子,她超凡脱俗,是心中有信念的猫,她美丽高贵,温柔体贴。笑猫和她历尽千辛万苦地生活在了一起。并且有了四只可爱的小猫。
他们的孩子各有各的特点,老大:胖头肥嘟嘟的脸,好吃爱睡,但不爱运动;老二:二丫漂亮优雅,温柔善良。她的模样和性格都极像虎皮猫;老三:三宝是四只小猫中唯一会笑的猫,最淘气,并最可爱;小猫小可怜:是四胞胎中的老四,他瘦弱多病,在家人万般呵护下,熬过了寒冷的冬天,她死于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流。
地包天是笑猫的朋友,她是一只性格很好的京巴狗,喜欢交际,见谁都亲热。她还喜欢吃甜蒜,嘴里总有一股蒜味。并从来不乘电梯,总是担心万一停电,被关在电梯里面。
球球老老鼠是笑猫的地下朋友,是一只老的不知活了多久的老鼠所有的老鼠都是他的子子孙孙。他是一个哲学家,也是一个幽默大师,很狡猾,但是还有一点点良心。
这里的书是会让你感动、流泪、哈哈大笑……
这些书能让你感受读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