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读后感
刚读完《笑猫日记》的全集,我就喜欢上了这只具有中国品质的好猫—笑猫。
他有哪些好品质呢?让我来告诉你吧。首先,他有责任心,这是一只好猫必不可少的好品质。为什么说他有责任心呢?那是因为他在虎皮猫生小猫的时候时时刻刻都守在她的身边,等到虎皮猫把最后一只小猫生出来,那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呀!虎皮猫从上午开始生小猫,一直生到晚上,笑猫就从上午开始守着虎皮猫,一直守到晚上,可想而知,他是多么辛苦啊!而且他又帮虎皮猫给小猫们舔肚子,帮他们拉大便,你看,他是多么有责任心啊!
笑猫还很有爱心呢!你不信,那么请听我跟你讲。
一次,他为了治好虎皮猫的耳朵,就去了给人治病的医院。在医院里,虽然笑猫没有找到治耳朵的地方,但是,到了三楼,他跟随骷髅影子来到了一间病房,看见了一个小女孩躺在病床上,骷髅影子就在附近转来转去。笑猫一进病房小女孩就笑了,所以医生就把笑猫留在了病房里。到了晚上,这个骷髅影子就想把小女孩带走,笑猫心想:“这一定是死神,于是他就来与死神搏斗,结果笑猫把死神赶了出去。不过,笑猫一不留神把花瓶给摔碎了,使小女孩的妈妈把他也赶了出去。可笑猫却没有走,一直躲在花盆后面看守着病房,以免死神再进去。等大人一走,笑猫就进去和小女孩一起玩耍、嬉戏,直至小女孩出院。
笑猫还有许多优点,我们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总之,我喜欢这只具有中国品质的好猫—笑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