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笑猫日记》有感
我把《笑猫日记》这一套书读完了,感触很深。
笑猫是一只会笑的猫,就因为他会笑,使京巴狗地包天很是崇拜。笑猫的主人是杜真子。在他心目中,杜真子第一、马小跳第二。笑猫是只还算善良、正直的男猫。不像女狗地包天那么感情用事。他和一只老得不能再老的老老鼠结成了朋友。老老鼠知识很丰富,是只非常乐观的老鼠,所以活得时间非常长,它的鼠子鼠孙非常多!
笑猫认识很多好朋友:老老鼠、地包天、贵妇狗菲娜,想变成人的猴子、能闻出孩子味的乌龟、以及幸福的鸭子麻花儿等等。在一个春天,他爱上了一只虎皮猫。那只虎皮猫似乎有轻功,爪子在白塔身上点几下,就上了滑溜溜的塔顶。然而虎皮猫失踪了,笑猫历经了千辛万苦找到了她,而她的耳朵又聋了。老老鼠告诉他,蓝山上的兔耳朵草能治耳聋,笑猫又义无反顾地去了。在路上,他遇见了山蜘蛛、母老虎、金花豹与湖怪。他们都很容易就能置于笑猫死地。但他们都被笑猫和虎皮猫的故事感动了,于是笑猫顺利采到兔耳朵草,不幸的是,兔耳朵草都被几只贪吃的兔子吃光了。笑猫给虎皮猫讲他去采兔耳草的经历,一遍一遍地讲,讲得枯树发芽,铁树开花。终于,虎皮猫的耳朵能听见声音了。后来他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并生下了几只小猫。老大胖头,老二二丫,老三三宝,老四小可怜。小可怜是虎皮猫难产的小猫,她被一场寒流夺去了生命。虎皮猫十分伤心,后来她们搬家了,搬到了樱桃沟。更不幸的是,一场大地震袭击了樱桃沟……
我们知道,笑猫找到虎皮猫,兔耳草都是经历了千辛万苦才成功的,努力吧!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