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读的第一本书是老师推荐的《意林》,这是少年版的的,其中的一个让我印象深刻呀!
故事的名字叫《警犬奥尔登》。这讲的是警犬奥尔登的主人对它很严,却很爱它。有一次执行任务时,被歹徒用枪打伤了脸,差点就有生命危险。后来伤好了,可警务人员怕他有阴影,就测试了它,没想到—它竟然毫不畏惧克服了心理恐惧!
读到这篇文章时,我的第一个观点是:奥尔登很忠心。书里有写到警长很严厉,从来不让狗进卧室,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还是雪天,都不会让它进去。有一次警长为了考验他,让它一动也不动地坐在那里,自己则去散了半小时之久的步,当他回来时,发现它还是坐在那一动也不动。让我觉得它很忠心,如果换成其他狗,必定会 看见主人来了就摇着尾巴迎上去,或趁主人不在,就跑到外面玩,可它并没有违抗主人的命令,让我觉得它很忠心。
我的第二个观点是:我觉得它是一只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好警犬让我十分佩服。但他面临测试时,它并不知道那只是一次考验,当别人用枪指着它时,它只停顿了一秒钟后,又毫不畏惧地扑上去。熟悉狗的人都知道,当狗被人、事、物伤害了时,就会害怕他,虽然狗会很忠心,但它们可能会退缩,甚至逃跑。相反,他却毫不惧怕,让我觉得它很厉害!
《意林》是一本好书,它是能让你领悟生活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