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读了一篇短文叫做妻子每天都在想着如何给女儿留下“爱的遗产”。在我阅读完之后,对我启发很大。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阿花的母亲千惠得了乳腺癌,但是为了给她的爸爸传宗接代,还是执意要生,怀孕100天之后才告诉她爸爸,半年之后阿花就出生了。但是千惠在体查之后发现乳腺癌复发了,她感觉她要在去世之前给女儿留下些什么,自己才走的安心。于是,她每天就教女儿洗衣服、整理卧室等等一些家务活。在阿花4岁的时候,她的妈妈 就开始教她做菜,突然,一天早上,千惠就早早的把阿花从被窝里拉出来叫她做菜,她看到女儿都拿不起刀来,但她没有去帮助,一会儿,女儿切完了,她没有切到手。一天早上,千惠起床去给丈夫做饭,看见女儿在做饭,之后千惠就教女儿做大酱汤,在女儿5岁生日之后,千惠就去世了,女儿没有哭,她说这是她和妈妈的约定……
之后阿花一直帮爸爸和奶奶做饭。阿花才上4年级就会这么多本领,很了不起,这也是她妈妈的功劳。
这个故事主要告诉我们没有妈妈不一定是不快乐的,你不能认为阿花没有了妈妈不快乐,所以我觉得阿花很勇敢,很乐观、开朗,我相信她一定以后会很快乐,因为妈妈一直活在她的心里。
读《意林》有感
近期,我读了《意林》一书,其中有一篇《疯女人的清醒一刻》最令我感动。
这篇故事讲的是:在一个漆黑的夜晚,一个患有精神病的女人正和自己的三个儿女一起看电视,她突然想起自己还没有喂猪,便走出了房子,这时,她发现屋檐上的灰尘不停地落下来,便准备过去看个究竟,谁知房子就如同化雪一般往下陷,她怔住了,脑子一片空白,几乎马上就要晕倒,她立刻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的三个儿女还在房子里,她一遍又一遍的提醒自己:“不能晕倒,还有三个孩子在废墟下面!”为了救孩子们,她大声呼喊救命,但是那天晚上,她的丈夫出差了,邻居们也都外出了,即使她喊破了嗓子,回答她的也只有凄凉的夜色,她感到无助,感到绝望,这时,她在废墟前蹲了下来,用双手不停的扒着废墟,她知道她是在与孩子的死活做抗争,泪水不断地从她的眼眶里涌出来,鲜血也不断地从手上流入泥土,最终,他将三个孩子救了出来。
母亲就是这样,当孩子遇到危险的时候,她们总是挺身而出保护儿女,即使会搭上自己的性命,她们也要保护孩子,虽然自己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法国著名作家维克多·雨果说过这样一句话:“女人固然是脆弱的,但是母亲却是坚强的。”正是如此,女人和男人相比较,女人必定是弱小的,可是,当自己的孩子身处险境时,第一个帮助他们的是谁呢?是在平日里弱小的母亲,这时她们已不是弱小的,而是坚强的,促使她们变得如此坚强的是一股强大的力量——母爱!
母爱的力量是可以救下孩子们的生命的,而我们这些孩子们难道不应该去感恩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