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意义或许很广,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读完《幸福的鸭子》这本书后,我明白了所谓幸福的含义。
文中的鸭子麻花儿获得幸福的途径有两种:一是她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来帮助别人,在别人得到快乐的同时自己也能感到幸福。二是她总能抱着一种乐观向上的态度来生活和积极面对困难,所以她一整天都沉浸在幸福的怀抱里。
我们就先来讲讲麻花儿获得幸福的第一种途径吧!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麻花儿不管天气如何,每天都会去张达外公的家中,陪张达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外公玩丢茉莉花圈的游戏。她这种关爱弱势群体的表现不但使张达的外公十分快乐而且也使自己感到了幸福。而第二种途径的事例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则是麻花儿的爱情故事。麻花儿深爱一只黑鸭子,但是黑鸭子去年冬天却爱上了一只在湖畔临时过冬的野鸭。过完冬后野鸭飞走了。麻花儿觉得虽然黑鸭子不喜欢她但是她能每天看到黑鸭子就很满足了。但一次偶然的机会使黑鸭子被野鸭带走的心又回到了麻花儿的身上。于是麻花儿幸福的生活着!
听完麻花儿的故事大家都应该深有感触吧!其实幸福很简单也很平凡,并不是像很多人想的一样,金钱就能换来幸福。其实幸福就在你身边,在你为所谓的幸福前进时却忽略了真正的幸福。忙碌的人们啊,请不要再为了盲目的金钱追求而遮住了你的双眼,幸福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来感受,你就能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