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幸福的鸭子》这本书中认识了一位名叫“麻花儿”的女鸭子。麻花儿是一只超有幸福感的鸭子,她十分乐观,乐于助人。
有一次,笑猫掉进了井里,我本以为小小的麻花儿会跑去叫其他人来救,可麻花儿却奋不顾身地跳到井里,把笑猫托到她身上,用体温温暖着笑猫,轻声呼唤他,直到笑猫醒来。更让我佩服的是,麻花儿丝毫没有为自己的处境担心,反而说:“一只猫和一只鸭子在一口古老的深井里聊天,这是多么妙不可言!”麻花儿希望把每一分钟都过得很精彩、很浪漫,她觉得让别人快乐就是她最大的快乐!
麻花儿为什么这么容易产生幸福感?我想,这一方面是因为她有一种“知足者常乐”的处事心态。她虽然长得不漂亮、不可爱,但她却并不在乎,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另一方面是因为她总能把别人的快乐当做自己的快乐。这样,麻花儿干什么都不生气,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很开心,甚至可以为了别人牺牲自己。
不知道这个世上有多少冷漠和自私自利的人,真希望他们都能向麻花儿学习。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就会发现世界是那么海阔天空、鸟语花香。与每一个人分享自己的快乐、为别人的快乐欢呼,就是一个人最大的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像麻花儿一样,充满幸福,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