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愚公移山》的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愚公移山》这篇文章,受到了很多启发。
从前,在太行山和王屋山这两座大山的后边,住着一位叫“愚公”的老头,他九十多岁了,跟他的家人住在一起。这两座大山阻碍了愚公一家人的出行。于是,愚公和家人决定把这两座大山铲平,开出一条大路来。这件事被一个叫“智叟”的老头知道了,他劝愚公说:“你都一大把年纪了,还能搬运多少泥土?”愚公说:“我挖不了了,还有儿子,儿子挖不了,还有孙子——子子孙孙无穷无尽,而山不会增高,怎么会挖不完呢?”愚公的话感到了上天,上天派了两位天神把大山移走了。从此,这里的交通便利了,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了《愚公移山》这篇文章,让我感受到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份坚持。如果认准一件事,不管会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坚持下去,因为胜利的曙光也许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