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移山》的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愚公移山》这则成语故事,读完以后我有很多启发。
从前,有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名叫“愚公”,两座大山阻碍了愚公和全家人的出行,于是,愚公和全家人决定把这两座大山铲平,开出一条平展的小路来。这件事情被一个叫“智叟”的老头知道了,他劝愚公说:“你都这么大年纪了,还能搬运多少泥土,我看你什么时候能铲平啊!”愚公回答说:“我挖不了,还有儿子,儿子挖不了,还有孙子,子子孙孙,无穷无尽,怎么会挖不完呢?”愚公的这句话感动了上天,上天派两个天神把这两座山搬走了。从此,这里的交通便利了,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们以后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份坚持,永不放弃,不怕困难,如果认准一件事,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坚持下去,因为胜利的曙光也许就在不远处。